033、波云(1/2)
作者:大神之姿
    “阿庆嫂?你怎么会怀疑她?”

    万万没有想到陆铮会说出这么一个名字,宋渊眼神微微变化了一下:

    “阿庆嫂不会武功,她哪里有本事悄无声息的摸进你的院子,而且眨眼之间就消失?”

    这一点也是陆铮没有想通的,他叹了口气道:

    “我只是有一点点怀疑而已。因为我搬到外寨这半个多月以来一直平平静静,而前天我第一次遇到阿庆嫂过后,第二天夜里就出了这种事,所以......”

    这样的怀疑有理有据,宋渊皱眉沉思片刻,然后问道:

    “你第一次遇到阿庆嫂时,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情况?”

    陆铮迟疑了一下,还是把那天自己隐约感觉到自己眉心异变的事情说了出来。

    “刺激到了身上的异化......有这种事?”

    宋渊眉头越皱越深,似乎也是头回听说这种事情:

    “你当时怎么没有告诉我?”

    陆铮打了个哈哈:“我当时只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后来越想越不对。宋哥,你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么?”

    宋渊摇摇头,费解道:

    “当然没有,我这也是第一次听到。而且前段时间我也接触过阿庆嫂,貌似并没有什么异常......你确定自己没有感觉错么?”

    这就奇怪了......

    都是被邪祟之血污染的人,为什么宋渊没有感觉到异常?

    昨天晚上在窗外盯着他的人,到底是不是阿庆嫂?

    又钻进了死胡同,陆铮顿时陷入了沉思。

    “陆平,这件事情,我看你暂时还是不要向外声张。”

    宋渊沉声道:

    “不管你怀疑谁,都最好先掌握切实的证据。阿庆嫂是个可怜人,能在寨子里活下来已经不易,这样捕风捉影的猜疑要是传入寨子,她的下场有可能会更加凄惨,你明白么?”

    陆铮沉吟一下,点点头:“放心吧宋哥,没有切实的证据之前,我是不会向外乱说的。”

    “这件事有些离奇,我不会坐视不管。”

    宋渊接着站起身来:

    “走,去你家里,我帮你做些布置,要是晚上再有什么人摸进来,休想从容逃脱!”

    陆铮眼睛不由得一亮:“这倒是个好办法!”

    随后,宋渊从家中带上各种工具,就跟着陆铮前往小院,开始布置陷阱和机关。

    实际上陆铮自己之前在听宋渊提起过以后,每次出门都会布置些简单的机关陷阱,不过这些陷阱在老练的宋渊面前显然有些小儿科,只见他迅速的拆除了陆铮的布置,然后分别在屋前、屋顶、四个院角,甚至是院子之外布下了不同的陷阱机关。

    当然,这些陷阱机关大部分并没有什么杀伤效果,除了起到警示效果的以外,主要道具还是带有特殊气味的石灰粉而已,一旦有人悄悄摸入院子,大概率就会触发这些机关,从而留下痕迹。

    布置完这些,宋渊嘱咐了两句以后就告辞离去,而陆铮望着自家的小院,却是缓缓吐出一口气,心中有些期待。

    说实话,虽然毫无证据,但是目前为止,陆铮最为怀疑的还是阿庆嫂,上午那一下对视,如果对方不是样貌正常,他几乎要以为对方已经被邪祟附体了。

    但是不管怎么说,有了宋渊做的这些布置,夜里无论是谁再潜入院子,必定会留下蛛丝马迹。

    “今晚看你还怎么跟老子躲猫猫?”

    陆铮冷冷一笑,转身回屋,继续修炼。

    实力提升带来底气,现在的他早已不是吴下阿蒙,连续的诡异遭遇让他心中恼火之极,晚上哪怕真有什么妖魔鬼怪再来造访,也要先问过他手中的刀!
033、波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