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邪秽之精!(1/2)
作者:大神之姿
    陆铮现在在城寨,无疑算得上是一个名人,一个普通的前夜巡队成员,竟然能和锻骨境的徐虎一起诛杀邪祟妖魔,无论怎么看也是不可小觑。

    不过徐虎战斗过程也只是简述,在场人吃惊之余也没有去深究。

    “没想到会是这样......”

    此刻宋渊深深皱眉,道:

    “这么说来,阿庆嫂是在你们赶到以后才彻底疯狂、畸变的?这是为什么?”

    邪祟附体,对于普通人来说基本等于无法防备的灭顶之灾,但是城寨里发生的恐怖事件绝大部分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遭遇不幸者基本都是在深夜睡梦中无知无觉的被邪祟夺了心智,化身恐怖邪魔。

    但是阿庆嫂却显然十分不同,她彻底畸变前,不光没有处于睡梦状态,甚至还能把虎娃掳掠到自己的家中,这种情况无疑匪夷所思。

    “我有一个想法。”

    而这个时候,徐虎突然开口:

    “有没有可能......阿庆嫂实际上早就被邪祟附体了,只不过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她才没有彻底畸变?”

    陆铮也为此事感到疑惑,顿时问道:“怎么说?”

    “执念。”

    徐虎缓缓道:

    “阿庆嫂的孩子黑娃丢了以后,她思念成疾,精神失常,找回孩子就成了她唯一的执念。她把虎娃错认为黑娃掳掠而来,就是这种执念的体现。

    但是你们有没有注意,阿庆嫂彻底发狂畸变,是在我告诉她那孩子是虎娃并不是她的黑娃后,我怀疑也许正是因为这种执念的崩塌,才导致她一下就被邪祟吞噬了身心,所以......”

    一众青壮面面相觑,有些怀疑这种说法的可能性。

    陆铮也在沉吟着,心中却隐隐觉得徐虎的分析很有可能。

    因为按照这种说法,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他第一次遇到阿庆嫂的时候,自己眉心的异变会猛然起了反应。

    第二也解释了,第二晚为什么会有疑似女人的可疑人物来自己家中窥探自己,很有可能就是自己身上的异化也吸引到了阿庆嫂,她才会无意识的来到自己家中窥探。

    “算了,想那么多有什么用,事情解决了就行了,徐虎,你们算是立了一桩大功啊。”

    这个时候,另一个副队长林大山目光微闪,摆手:

    “既然事情解决,这里就交给你们处理,我们就先撤了,回头你再把这件事汇报给寨里吧。”

    说完,他貌似不经意的扫了陆铮一眼,然后挥了挥手,当即就带着自己麾下的青壮离开。

    “陆平,没想到你的判断是正确的......”

    接着,一旁的宋渊凝视着墙边已经被烧成焦炭,完全看不出原本样貌的阿庆嫂,长长地叹息了一声:

    “也许,这样对她也是一种解脱吧......”

    说完,他拍了拍陆铮的肩膀,也默然离开了现场。

    熊熊的火光依旧在跳跃燃烧,院子就只剩下了陆铮、徐虎、许勇等人。

    此刻,阿庆嫂已经彻底化作了一具畸形的焦尸,身上的火焰也接近熄灭,徐虎走上前来,手中裹着布子,一下就将她口中贯穿的长刀拔了出来。

    他打量了一下狰狞的焦尸,然后拔刀插在地上,对着许勇等青壮吩咐道:

    “好了,事情已经了结,把阿庆嫂的尸体带出去寨子去埋了吧。”

    邪祟化作的邪魔为人忌讳,所以哪怕经过了焚化,也绝对不会就这么掩埋在城寨中,许勇等人当即上前,拾起地上散落的长刀,然后因地制宜的用院子里木杆做了一个简易的木叉,然后直接三人合力挑起阿庆嫂只剩下骨头的焦尸,向着院子外走去。
037、邪秽之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