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邪煞之骨残片!(1/2)
作者:大神之姿
    这一夜安然而过。

    第二天一早,陆铮洗漱晨练过后,就开始继续煎制养内心肺汤,用以练脏的淬炼。

    然而当药煎好服下过后,未强化的药效却是不甚理想,他一盏茶的功夫就能轻松将药力消化完毕,至于对五脏六腑的滋养和壮大,感觉也十分的轻微,完全无法与强化版的相比。

    对此陆铮也无法可想,只有继续重复煎药、服用、修炼吸收这一过程。

    一份药材,最多能够重复过滤利用三次就没有了药效。而他这三四份的药材,最终也只坚持到了下午时分就快要耗尽。

    感觉着连续十来碗的养内心肺汤积累之下,终归是有了些许效果,陆铮当即收拾好之前还没来得及处理的熊皮以及部分熊肉,前往内寨草市,准备和其他人进行交换。

    所有药材都完全靠自己采集浪费的时间太多,他现在心中也有一种莫名危机感和紧迫感,所以选择直接交换来节省时间。

    魏铁军的死并没有直接影响到城寨秩序,陆铮来到草市之后,交换也很顺利,那一张基本完整的熊皮足足让他换到了两石粮食。

    而后,他提着这些粮食,还有自己所带的熊肉,挨个找上内寨中居住的猎人、采药客,换取他所需的草药。

    在这城寨里,粮食和肉类就是绝对的硬通货,换取大部分猎人采药客都有储备的普通草药并不是问题。他转了这么一圈下来,也就半个时辰的功夫,直接就用这两石粮食和肉,轻松换取了六七份的心肺汤药材,装满了药篓。

    这些药材煎出的心肺汤,计划着用够自己修炼两天的时间,陆铮心满意足的挎着药篓,返回外寨,准备继续修炼。

    然而他刚刚打开锁好的院门走入院子时,神情就顿时一变。

    因为他赫然是看到,自己出门之前明明锁好的伙房,此刻竟然空门大开,仿佛有人趁他不在偷偷闯进来了!

    干,这是遭贼了?

    陆铮沉着脸,快步走到伙房略一扫视,就发现伙房门口、院子中地上留有一个个沾染了粉尘的脚印和点点血迹,而房梁上挂的一排排的肉干则是少了几串。

    粉尘脚印和血迹,自然是他每次出门前都会布好的小陷阱,就是防备这外寨之中的小偷小摸来闯空门。

    而除了伙房之外,他睡觉的屋子依旧紧锁,无人闯入,似乎贼贼只是来偷吃的而已。

    “娘的,哪来的不开眼的小贼,偷到我的头上来了......”

    迅速勘察完现场,陆铮有些恼火。

    他倒是没想到搬来外寨一个多月都平平静静,今天反而撞上了这样的情况。

    被偷走的肉虽然不多,但这事不可能就这么算了,他当即循着现场的痕迹一下翻出院子,然后就看到点点血迹和沾染石灰粉尘的脚印延伸出去。

    闯入屋子的人显然是被陷阱扎伤,陆铮当即循着这些痕迹一路追踪,也就半刻钟的时间,就找到了一处围墙垮塌、到处破烂漏风的土屋。

    点点血迹和粉尘延伸进屋子,陆铮按着刀悄无声息的走到门前,就听到屋子里隐隐约约有哽咽的声音传出:

    “爹,现在还疼吗?”

    “嘶......没事,没事......”

    “爹爹,你不应该去那里的,受了伤,家里什么草药都没有,伤口万一溃烂,你......”

    “小雨,不妨事的,只是一点小伤而已,算不了什么,高兴点,今天晚上我们就能吃上肉啦......”

    听着里面隐约的声音,陆铮眉毛一动,砰的一脚直接踹开了破破烂烂的屋门,走了进去。

    只见屋子里,一片昏暗,一个衣衫褴褛、面带菜色,只有一只手臂的男人,一脸痛苦之色的坐在床边,脚底被木刺出几个血孔,正在淌着鲜血。

    在他跟前,则是有一个年纪大约十来岁,浑身骨瘦如柴,浑身几乎没有几两肉的小女孩,正虚弱的为其处理着伤口。

    而在提着刀的陆铮一下闯进来后,这一老一少就猛然一惊,一脸惊恐之色的转头看了过来:

    “你,你......”

    陆铮面无表情,一眼扫到桌上放着的那两串熊肉,然后看向独臂男子:

    “怎么,偷了我的东西,难道还不认得我么?你们知不知道在城寨里偷东西被发现,按规矩会怎么处置?”

    按照城寨里的规矩,偷鸡摸狗一旦被发现,直接就是鞭刑二十。如果是保卫队自己处置还好,要是落在魏铁军的手里,被活活抽死都有可能。

    看着身强体健、气息充满压迫感的陆铮,那个独臂的汉子显然也认识,满是惊恐之色的噗通一下跪了下来:

    “对,对不起陆平,是我偷了你的肉,是我的错,我把肉还给你,求求你不要通知保卫队!”

    看着这个独臂男子的反应,陆铮挑了挑眉:

    “怎么,到了现在才想起来后果么?”

    “求你大人有大量,我这也是迫不得已......”

    汉子用那仅有的一只手臂支撑着,连连磕头,哀求道:
067、邪煞之骨残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