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9、‘创业’起步资金(1/2)
作者:大神之姿
    片刻之后。

    那一对男女身上所有的物品都被宁坤等人小心翼翼的挑拣了出来,包括他们携带的包裹行礼也被找到,堆在了一起。

    这些东西毫无疑问都是陆铮一个人的战利品,没有人有半点异议。把这些东西找出来以后,其他人继续焚烧尸体打扫现场,陆铮则是俯下身来仔细挑拣。

    随身物品上满是污血,有了方才的教训,他自然不会轻易的去接触,只用一根木棍拨拉着。

    从夫妻二人身上挑拣出来的东西并不多,分别是几个破裂的药瓶、药包,几张被污血彻底浸透的票据,以及一张四分五裂的地图。

    那药瓶、药包之类的东西已经无法辨别,票据貌似是不记名银票一类的东西,地图则是西疆大塞及周边城池的路线图。这些东西破破烂烂,而且都被污血污染辨认不清,基本也失去了原有的价值。

    陆铮眉头皱了皱,又在男女的行礼之中翻找了一下,却发现都是些衣物、干粮之类的杂物,唯一看上去有点特殊的,就是两副漆黑的铁质牌子,上面刻了一个小小的甲字,仿佛是某种身份的证明。

    “两个穷鬼,加在一起居然还不如石龙武?”

    他顿时大失所望。

    他本来想看能不能从这两人身上找到有关控制污染异化的秘密,以及那所谓的虚灵之血。

    结果不但没有,这两人身上就连武功秘籍,或者可供回收的物品都是一样未见,显得穷酸至极。

    和同样死在他手里的石龙武一比,简直天壤之别。

    当然,这两个鬼神众的成员未必真的是一贫如洗,也有可能只是贵重物品没有带在身上,但是显然都与他无缘了。

    轰......

    这个时候,大院之中火光冲天而起,那是众人将火油点燃,直接将所有的尸体一并焚烧。

    包括那两个被咬断喉咙、最终不治身亡的武师,也被就地焚化。

    火光旁边,不管是席公子、粱虎,还是宁坤的等一众人都是默然无语。

    陆铮也眯起眼睛,看着熊熊火光中那对夫妻,还有老狼、东子这四具被焚烧的滋滋作响的尸体,心中动念。

    他一下想到,这四人并不是因邪祟附体而变成的真正邪魔,那么他们的骸骨又能否进行回收?

    此刻众人都在场,他也没有急于一时,当即就把那两个铁牌子收起,然后包起其他被污血污染的杂物,直接扔进了熊熊烈焰中。

    “好了各位,不要一直在外面站着了。”

    陆铮环顾众人:

    “外面风沙大,先进去吧。”

    尸体焚烧显然要一阵,众人无言,都是跟着陆铮回到了土楼之中。

    只不过陆铮一方人数不变,而原本也是七人的席公子一方,却只剩下了三人。

    各自回到原先的位置坐下,眼看席公子一方三人气氛沉郁,陆铮取出那两个铁牌子抛了过去:

    “席公子,刚才我从那两个鬼神众的身上发现了这东西,你见多识广帮我辨识一下,这是否是他们的身份令牌,又有什么用处?”

    席公子接住令牌,端详一下,点点头道:

    “的确是身份令牌。这两个人是鬼神众里的甲字黑衣众,在正式成员中地位不低,这东西除了能证明他们的身份地位,在鬼神众的组织中应该还有别的用处,不过对其他人来说没什么意义,还不如交给除魔司换取奖励。”

    除魔司......

    反复多次听到这个名词,顾名思义也知道这应该就是西疆大塞中专门应对邪祟相关的机构,陆铮不由得问道:

    “能换取什么奖励?”

    “我看过悬赏告示,一个丙字的外围成员,都能得到一枚金叶的奖赏,如果把这两个甲字成员身份牌和骸骨带回去,换上二三十枚金叶应该不是问题。”

    席公子想了想道:

    “不过鬼神众这个组织无孔不入,睚眦必报,若是让他们知道有这种事情,很有可能会发起残酷报复,阁下要是想去领赏,还是要多加小心。”

    陆铮不置可否:“我会仔细考虑的。”

    二三十枚金叶,绝对算是一笔巨款,在西疆大塞盘下一间小酒楼都足够,能用这对狗男女的尸骸和令牌去领赏,对他来说倒是意外之喜。

    不过换还是不换,还得等等看下那对尸骸能否进行回收再说,毕竟比起黄白之物,强化精粹的重要性和获取难度可要高得多,孰轻孰重自然不用多说。

    “阁下,我还有一个不情之请。”

    这个时候,席公子深吸了一口气道:

    “我们目的地同样都是西疆大塞,不过剩下的路途上马匪盗贼十分猖獗,专挑过往势单力孤的行商队伍下手。如今我们的人手损失惨重,明日不知可否与你们结伴而行?”

    之前席公子也提过结伴而行,不过那时的商号武师并无人员折损,说的也只是客气话而已。

    而现在,对方再次提及相当于弱势一方的请求,听闻此言的宁坤等人对视一眼,不由自主的将目光投向了陆铮。

    “阁下,还有各位请放心,这路途上若是有什么状况,绝不会让各位白白出力。”

    席公子诚恳道:

    “从今以后,你们城寨所有的山货,我们利通商号都以市面收购价溢价两成来收购,如何?”

    城寨众人顿时微喜,而面前的席公子和利通商号对自己后续的计划也有不小的作用,陆铮也是微微笑了笑:

    “当然可以,多一个人多一分力量,我们明日就一起上路,真有什么盗贼马匪一起应对就是了。”

    “多谢!”

    听闻此言的席公子、粱虎,还有另一个武师心中顿时松了一口气。
099、‘创业’起步资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