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突兀的邀请(1/2)
作者:大神之姿
    天人世家,天人贵胄......?

    陆铮心中猛地一动。

    前一个词,他并不是第一次听到。

    老早以前,闲谈时宋渊曾提及过,有一些名门望族自称祖辈得到过天外神人的抚顶传授,自称天人世家;

    而就在前不久,石龙武的笔记中也提到曾在西疆大塞中遇到一个天人世家的嫡系子孙,那来历不明的九枚天符宝钱也疑似来源于此。

    天符宝钱,神人传授,最为感兴趣的两个因素交汇,陆铮不动声色的问道:

    “席小姐,天人世家到底有什么来头?我听传言说他们祖上得到过天外神人抚顶传授,此事是真是假?”

    “这些不是传言,而是真的。”

    席北月收回目光,拉起缰绳,摇了摇头:

    “我看过很多典籍,数百年前灾星临照,鬼神复苏,人间化作鬼蜮,从而引发神人降临救世的事迹不是传说,而是真真切切发生过的事。

    其中记载的共通之处,就是鬼神肆虐,祸乱天地,亿万凡俗众生根本无力与之相抗,比起蝼蚁还要凄惨渺小。而后有神人自天外而来,以无上神通镇压十万鬼神。

    不过天地何其广阔,虽然大部分恐怖的鬼神妖邪都被神人镇压,但是依旧有大量的魑魅魍魉游荡世间,威胁众生。于是天外神人破空而去之前,便从亿万凡俗众生中挑选数十位天资超绝之辈,收为门徒,更是为无数资质普通的人们量身打造了力、气、神三关武道修行之法,得以对抗世间的魑魅魍魉。”

    “当初那数十个得到神人真传的人,据说更是超越三关九境的凡俗极限,突破天人之隔,自号天人。而他们的血脉后人开枝散叶、繁衍生息,经历数百年发展,渐渐形成了一个个庞大的氏族,也就是所谓的天人世家。”

    这个世界,有人得了神人的真传?

    席北月的眼界见识显然不是城寨众人所能比拟的,陆铮不疑有他,眼睛发亮:

    “天人是什么境界?他们练的已经不是武功了吧,现在还有活着的么?”

    看陆铮求知若渴的模样,席北月心情好了些:

    “天人境界和修行之法,这等秘密哪里是我等所能知道的。我只听说这种存在境界已经超越三关九境之上,而且突破肉体凡胎,寿岁悠长。但是数百年过去,到底还有几位天人存于世间,却是不得而知了。”

    原来是这样......

    陆铮顿时沉吟起来。

    他原以为什么天外神人、寻仙问道要耗费漫长的时间去追寻,却没想到这世间曾有不少人已经修仙成功,还发展成了世家大族。

    只可惜信息太少,他也不知道天人得到的神人真传,和他想象中的修仙是不是一回事。

    “天人、天人世家和我们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陆兄不必想太多。”

    席北月语带告诫的道:

    “不过因为这样的传承背景,所有天人世家在整个新朝十九州都是超然物外的存在,凡是出身世家嫡系血脉的人物,无不血脉尊贵,高高在上,被称之为天人贵胄。不管是达官贵人、商贾巨富、还是武道高手,遇见都绝不敢冒犯得罪。

    尤其是天人世家出身的贵胄子弟,依仗血脉尊贵不少都是飞扬跋扈、目空一切,以后若是遇见如此背景的人物,最好就是避退三舍,免得引火烧身。”

    “哦?”

    陆铮的眉毛顿时一扬,却也没有多说什么:

    “我明白了。”

    作为一个现代人,他脑子里可没有什么血统论的腐臭思想,前世文化熏陶下他只知道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什么狗屁天人血脉尊贵,根本没有被他放在心上。

    就这样,两人一路交谈,也就是小半个时辰以后,他们就来到了一处周围僻静而格局庄重的建筑群前。

    高高的围墙矗立,两头狰狞凶恶的石狮分立两侧,给人以一种难以言喻的森严之气,中间一座漆黑、厚重的门户屹立,牌匾上刻印着三个银色的锋利大字:

    除魔司!
103、突兀的邀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