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一本万利,大发横财(上)第二更(1/2)
作者:大神之姿
    虽然强化出了九十年份的山参,但陆铮并没有立刻就去那些大药行、药阁倒卖,而是接着做起了准备工作。

    所谓的准备,其实也就是去附近的裁缝店买了几身斗篷、长袍,然后又在街市上买了些假胡须、头巾、眼罩、半脸面具、油墨之类的杂物。

    这些,自然是用来和那些大药阁、药行交易时伪装所用。

    整个西疆大塞有实力有名气的大药阁、药行也就那么几家,倒买倒卖显然不是一锤子买卖,而是一项长久的营生,为了尽量避免可能出现的麻烦,他去交易的时候自然不能以真面目示人。

    而他到处收集完这些东西回来,已经临近黄昏,正好宁坤、宋渊、徐虎、许勇等一众人等也满面春风的回到宅院,手里还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显然这一天过的也很不错。

    一见到陆铮,众人先是询问了陆铮这大半天的去处,然后就开始兴奋的交流起自己等人白天的所见所闻。

    众人之间的交谈并没有持续多久,席北月还有粱虎就再度上门,前来邀请陆铮一行人前往酒楼赴宴。

    设宴的主人,自然就是利通商号的主人,也就是席北月的父亲席鹤翔。

    众人一下明白宴请的主要对象是陆铮,自己等人只是附带。包括陆铮自己也隐约感觉利通商号似乎对自己有招揽的意图,却也没有说破,当即带着众人赴宴。

    酒楼是东城区最有名的酒楼金枫楼,里面飞阁流丹、富丽堂皇,迎来送往的小厮、侍女样貌周正秀丽,来往的客人一个个非富即贵,穿着打扮像是山野猎户的许勇等人就像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顿感局促。

    不过酒楼的侍女小厮都经过严格的培训,没有什么狗眼看人低的狗血戏码,众人被恭恭敬敬的请到包厢,再度见到了席鹤翔。

    依旧是一番令人如沐春风的寒暄和感谢,宴席开始,众人落座,各种美味珍馐迅速上桌,摆满了整张大桌,令许勇等人看直了眼睛。

    随后,席间觥筹交错,宾主尽欢,席鹤翔依旧是半点没提招揽的事情,只是在宴席即将结束的时候,突然拿出一份地契,要将那间落脚的宅院直接赠与陆铮,作为感谢前天助席北月、梁虎等人解围脱险的谢礼。

    靠近内城的三进宅院,一套少说要上百金叶,如此大手笔不说宁坤等人,就是陆铮自己都吃惊不小。

    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如此重礼自然不能轻易接受,未免被套牢,他自然是毫不犹豫的当场推辞拒绝。

    几番推辞,见陆铮的态度坚决,席鹤翔也不见丝毫着恼,反而连声赞赏,轻描淡写的就揭了过去。

    而后,宴席结束。双方在茫茫夜色中辞别,陆铮就带着酒足饭饱的众人回到落脚的宅院,各自休息。

    ......

    一夜很快过去。

    第二天一早,宁坤等人再度一同出发,前往了陆铮昨日闲聊时所提及的黑市,准备继续去长长见识。

    陆铮自然没有和他们一同前往,他甚至拒绝了主动来为他做向导的席北月,然后在所有人都不在宅院的情况下,套上黑袍和头巾,粘上胡须,把自己打扮成了一个异域来的客商之后,就前往了那些大小药行药阁聚集的城区。

    时值早晨,来到这片街区之后,所有大大小小的铺面都已经开门迎客,宽阔大道上的人流已经不少,陆铮目光一番扫视,就锁定了一家气派非凡的大药阁,走了进去。

110、一本万利,大发横财(上)第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