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灵、鬼、凶、灾、厄!(第二更)(1/2)
作者:大神之姿
    “这是我们除魔司内部对邪魔的评定划分,流传不广,所以外面的人知晓的不多。”

    看出陆铮的好奇,岳山凝视着火光,缓缓道:

    “你应该清楚,邪祟是完全颠覆世人想象的一种存在,没有固定的形象,没有固定的名字,甚至不存在于现实之中,他们大多在天地至暗的时刻出现在人的睡梦之中,带来人类无法承受的邪恶、扭曲,与疯狂”

    “越是武功修为强横的武人,若是不幸遭遇邪异入体,变化成为的邪魔也就更加恐怖,而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用侦测灵玉来大概判断邪魔的危害等级。”

    说着,他就从怀中取出一枚赤色的玉符,说道:

    “这就是除魔司特制的侦测灵玉,当有邪魔出现、以侦测灵玉接近的时候就会感应到邪恶鬼神之力的存在,从而亮起。而根据侦测灵玉的亮度等级,除魔司将邪祟的危害等级大致被分为了五档,分别是:灵,鬼,凶,灾,厄。”

    侦测灵玉?

    灵,鬼,凶,灾,厄?

    从这简短的五个字中听出了十足不详的味道,陆铮看着岳山手里的灵玉,不由得问道:

    “这五档代表什么意思?”

    岳山悠悠道:

    “灵级,代表着邪祟具备微等鬼神力量。最低的灵级下等,往往是精神崩溃变成疯子的普通人,身体有可能出现局部性的异变,在精神的疯狂之下可能会自己杀死自己,也有可能无规则杀死别人。一般来说只要发现处理的及时,不会造成太大的危害。

    但是到了灵级上等,不管是人是兽,异化而成的邪魔除了精神彻底失控以外,身体已经开始重度异变,可以划分到怪物的行列。它们除了癫狂以外往往刀枪不入,力大无穷,悍不畏死,就算内壮境的武功好手应对起来都要绝对小心,否则一个不小心就会丢掉性命。”

    岳山说着,指了指火光中的狰狞焦尸:

    “而鬼级,代表着异化邪魔具备轻等鬼神力量,这个程度的异化者无论是破坏力、生命力,还是凶残程度都是大幅攀升,普通力关境界的武者已经难以对付,只有步入第二关气关的大高手,才有能力应对。

    像这头邪魔,虽然只是鬼级下等,但是凶暴无比,放任其不管的话一整片街区恐怕都要被其屠灭。没有血气境武者出手的话不知道付出多大的死伤代价,才能将对方拿下。如果到了鬼级中甚至鬼级上,那么连我也未必是对手,必须要第五境甚至第六境的大高手才能对付的了。”

    “仅仅鬼级,就这么难对付了么?”

    陆铮心中凛然,不由得问道:

    “岳副尉,那后面的凶、灾、厄呢?”

    岳山接着道:

    “凶级,代表着邪魔具备中等鬼神之力,这个等级的邪魔彻底畸变,化作血肉魔怪,会疯狂屠杀毁灭周围一切的生命存在,甚至毁灭一整片城区都不在话下,极其恐怖危险。

    这种等级的可怖存在,气关的武功大高手都难以对付,甚至要破入神关的武道大师、宗师出手,才能够解决。”

    到了凶级就可能灭绝一片城区?

    那再往上两级还让不让人活了?

    这一连串的讲述陆铮听的是心惊不已,嘴角不由得一抽。

    说实话,来到西疆大塞这半个月从未经历过什么恐怖事件,给他了一种歌舞升平的幻觉,现在听了岳山的话,他才意识到相比偏远落后、人丁稀薄的白龙山城寨,这人口百万西疆大塞中繁华也仅仅是表象而已。

    “是不是在想这么危险,这西疆大塞,乃至我们除魔司为何还能维持?”
144、灵、鬼、凶、灾、厄!(第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