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第一件特殊邪异事件!(二合一)(1/2)
作者:大神之姿
    此时此刻。

    陆铮还在和被选中的八个除魔人训话了解情况,校场上不远处,秦有容神情淡淡的等待着,而她身旁萧破虏看着这一幕却是眉头紧拧。

    “秦队长,此人到底是什么来路?”

    萧破虏收回目光,压低声音:

    “这人看起来根本不像是除魔司体系中的人,怎么会被直接委任为副尉?哪怕他是打破力关的大高手,也应该要经过重重审核和考量才行,为何在此之前我们一点风声都没有听到?”

    “不仅仅是你,我也是今天才知道。”

    秦有容轻叹一声:

    “这陆铮不知道是岳山从哪里找到举荐给都统的,他召集了我们所有副尉,当面宣布将其破格委任为副尉,而且还直接进入监察队。”

    萧破虏沉着脸:

    “队长,我们监察队职责何其重要?这陆铮初来乍到,谁也不知道能力经验如何,怎么能就这么轻易把人交给他带领?”

    “这么简单的道理你以为我不清楚么?”

    秦有容面无表情道:

    “我提过意见,可惜毫无作用。都统的态度很是坚决,似乎对此人非常看好,并且有大力培养的意图。如果没猜错的话,都统恐怕是想让这个陆铮尽快积攒些功勋资历,好让他参与两年后的升龙秘选!”

    升龙秘选......

    萧破虏恍然,看着不远处问话的陆铮,然后心中瞬间五味成杂,嫉妒之意涌上心头。

    升龙秘选,在除魔司内部中高层里自然不算秘密。

    虽然他还不是副尉级别,但是作为二十四五岁的年纪就能修炼到内壮境圆满,距离气关境只差临门一脚的除魔人,他在整个西疆大塞的除魔司中也绝对算的上是天赋出众的英才俊杰,不出意外他必然也可以在三十岁之前打破力关,拥有参与升龙秘选的资格。

    但是,这种天赋履历虽然足够优秀、出众,与陆铮一比,却完全的相形见绌,直接被比了下去。

    力关屏障毕竟是一道巨大的门槛,打破和没打破之间的差别巨大,陆铮年纪和他仿佛,却已经跨越了这一步,高下立判。

    “打破力关又如何?修为并不能完全代表一个人的实力和能力,尤其是对于我们监察队的人来说。”

    萧破虏英武的面庞上隐带不甘之意,说道:

    “队长,难道就这样让他......”

    “我知道你心里有意见,但这是都统亲自任命,我们也改变不了。”

    秦有容目光闪闪:

    “不过的确如你所说,带队的副队长责任重大,不是什么人都能担任的,他到底能不能胜任还要打一个问号。”

    听出了秦有容的画外音,萧破虏目光微动:

    “队长,你的意思是......?”

    “我记得前两天的线报,说东城近郊贫民区那边最近有人夜里时不时听到女人哭泣之声,除此以外还连续有人莫名失踪,初步探查后怀疑是灵级的特异事件么?”

    秦有容淡淡道:

    “这件事我们还没来得及仔细调查,那便交给他吧。这么低危险的一件特异事件,他若是能处理解决,勉强还能让我认可,若是连这件事都解决不了,他还有何颜面带队?到时候无论如何我也要上谏,让都统把他调离我们监察队。”

    萧破虏眼神闪烁,沉吟片刻点头道:

    “队长说的是。”

    这时,在两人说话之间,校场上的陆铮也简单的对被选中的八人问话完毕,得知了这些人姓名、年纪和擅长功夫等基本信息。

    被他选中的八个人,分别叫做孔维、杨子麟、樊柯、鲁东生、陈兵、赵来、白子玉、李雪。

    其中孔维、杨子麟这两个,是服役已经有七八年之久的资深除魔人,也是这支小队武功修为最高的两人。

    另外的四男两女,都是加入除魔司最多不超过五年的预备役除魔人,虽然武功修为一般,但是在情报收集、侦查等其他方面都是各有所长,放到外面依旧属于精英行列。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特别是白子玉、李雪这两个除魔人,姿容虽然算不上多么的美丽,但是也很是有一种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的干练英气。

    了解完基本信息,眼见校场边缘处的秦有容仿佛是在等待自己,陆铮走了过去,微笑道:

    “秦副尉,现在人员也已经分配完了,不知道可有什么事项任务安排?”

    “说起来,的确是有一件任务。”

    秦有容平静道:

    “根据线报,近郊的东城贫民区,这段时间连续出现了几次人员失踪事件,另外还有不止一个人说夜里在屋子中隐约听到外面有女人的哭声,造成了不小的恐慌。

    不过前两天我们的人初步探查了一下,暂时没有发现根源,希望陆副尉能带队过去调查,尽快查个水落石出,平定恐慌。”

    哦?

    听上去有点邪门啊......

    脑海中一下涌现出诸多恐怖片场景,陆铮心中微动,问道:

    “可有具体的情况资料?”

    秦有容点点头,淡淡道:

    “有。你可着人去调取监察队的档案卷宗,里面有详细的线报以及初步探查资料,可助你了解详细情况。”

    “好。”

    陆铮干脆利落道:

    “研究完卷宗以后,我就亲自带人去那里看看。”

    知道一上来就要自己负责一件特殊的事件相当于某种考验,他却浑不在意,反而跃跃欲试的味道。

    因为他想到,当初阿庆嫂那样特殊的状况发生后,其被诛杀之后都留下了邪秽之精这样特殊的高品质回收物品,那么这所谓的特异事件会不会也是如此?

151、第一件特殊邪异事件!(二合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