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165 、拍卖盛况(1/2)
作者:大神之姿
    天香玉露丸......

    看着席鹤翔一幅志在必得的模样,陆铮颇觉得有些稀奇。

    利通商号在西疆大塞中虽然不大,但是在陆铮看来其规模和发展势头都还算不错,而身为商号之主的席鹤翔怎么说也是财力不凡、交游广阔,算得上是一号人物。

    就连这样的人物,却无法用正常渠道购买,只能通过拍卖秘会、甚至要拿出全部身家去竞拍,可见那天香玉露丸的贵重和难得。

    想到这里,他不动声色的问道:

    “席老板,那你说的这绝品天香玉露丸,具体价值几何?”

    席鹤翔目光灼灼的道:

    “天香玉露丸用料珍贵,比起普通的绝品丹药都要贵出一些,市面上的正常价格应该是在一颗五百金叶左右。但是放在拍卖会上竞拍,最终成交价格恐怕就要再上浮不少了。

    会上拍卖那瓶天香玉露丸一共三颗,我估计要拍下它可能要两千金叶以上,所以这一次,我让北月调集商会所有的资金储备,算是押上了全部身家,就是力求要万无一失的将其拿下。”

    两千枚金叶,相当于800点强化精粹......

    这收益也不错啊......

    陆铮一听,颇有些心动。

    300点成本,500点的收益,将近两倍的回报率,也算的上是暴利。

    肥水不流外人田,要是强化面板能指定强化出指定丹药,这钱他倒是很想自己挣了。

    毕竟席鹤翔的伤势是走火入魔导致的心脉损伤,他要是找来能够对心脉伤势起效普通方剂,然后接连强化,十倍、百倍的药力增幅下,十有八九也能将其治愈了。

    唯一的问题是,强化面板强化出来的大部分都是这个世界所没有的东西,也许价值效力丝毫不差,但是其来历和认可方面都是问题。

    就像是他前世,同一款、同材质、同工艺的牛皮挎包,要是一个贴着杂牌标签,另一个贴着爱马仕的标签,哪怕其本质是一模一样的,其价格差距都能拉出成百上千倍。

    正是因为这方面存在不少麻烦,陆铮才始终没有去强化成品丹药去倒卖。

    铛,铛,铛——

    就在他各种念头闪过的时候,一阵清越的锣鼓声响彻整个金玉楼大厅,稍显喧闹的阁楼为之一静。

    陆铮举目望去,只见高台华丽的幕布之后,突然有两个同样身穿华服、身材高挑欣长的男女,带领一众精悍、而训练有素,并且手捧红绸布托盘、木盒的武师出现。

    那两个身穿华服的男女,男的儒雅,女的艳丽,似乎都有不俗的武功修为在身。只见两人一同走上高台,同时开口,声音震荡回响:

    “感谢各位贵客、来宾百忙之中前来,我们天通宝会、麒麟商会蓬荜生辉,我们两人既是商会的主事,也是这一次拍卖会的主持者。”

    “各位时间宝贵,大部分都不是第一次参加我们的拍卖秘会,规则我们就不过多介绍了。第一次参与的朋友若是对哪一样拍卖品感兴趣,只要将雅间一侧的珠帘升起,便是默认参与竞价。加价过程中若是选择放弃,便将升起的珠帘垂下即可。”

    嗯?

    这两个人,好像都是血气境的大高手......

    还有这个方式倒还挺别致,跟我想象中的有点不太一样啊......

    来到窗前,陆铮看了一眼头顶的珠帘和边上的拉环,颇有些新奇。

    天通宝会、麒麟商会都是第一等的大商会,那一男一女两个作为商会主事是血气境的大高手倒没什么好奇怪,关键是这种无声的竞拍方式,倒是颇有些出人意料。

    仔细一想,就连一开始他们的雅间安排都是以抽签随机的方式,再加上这种无声的竞拍方式,显然是这拍卖秘会的主办方担心拍卖过程中出现什么斗气、结怨的戏码,干脆从根源上阻绝。

    “各位时间有限,拍卖秘会,就此正式开始!”

    陆铮思索间,台上一男一女两个商会主事却在短暂的开场过后,直接进入正题:

    “第一件拍卖品——银羽飞星弓!”

    话音落下,一个捧着巨大长方形锦盒的武师登上高台,将锦盒放在了高台正中心的圆桌之上,然后将盒子打开。

    在场人都是目力非凡之辈,目光略一打量便看到盒子之中躺着的是一把流光溢彩、通体银白的短弓,在灯火下闪烁着璀璨的光辉。

    同时让陆铮觉得神奇的是,一束流光垂落而下,将盒子之中的短弓笼罩,同时高台那巨大的幕布上,陡然显现出一片宛如投影般放大了数倍的景象。

    异界投影仪?

    想到岳山当初为自己进行气血检测所用的那个罗盘,陆铮见怪不怪,仔细打量幕布上投影的那柄银羽飞星弓。

    看清楚这第一件拍卖品,大厅及阁楼上下,隐有轻微的哗然之声,那女性管事则是微笑着道:

    “这把位列绝品的银羽飞星弓,是以飞星铁、百年大蟒筋,百年铁木等等多种宝材制作而成,其质地坚韧无比,想要拉开,起码需要二十石以上的臂力,拉满更是要三十石。

    此弓威力极强,穿金裂石易如反掌,我们做过测试,弓弦拉满的情况下,射出的普通箭矢都能轻易洞穿三层铁甲,血肉之躯难挡;若是特制的箭矢,哪怕三层钢甲也休想抵挡。此弓起拍价,七百金叶,每次加价,不低于五十金叶!”

    哗啦。

    话音刚落,一阵珠帘卷动声响彻大厅,站在二层阁楼的陆铮目光一扫,仅仅对面的三层阁楼上,起码就有三四个雅间,突然将一侧的珠帘升起,参与了竞拍。

    至于雅间里的人,依旧是坐在另一侧的珠帘之后,看不真切。

    “七百金叶,武器的价格倒是不错啊......”

    听到报价,陆铮顿时怦然心动。

    这把银羽飞星弓拍卖底价七百,竞拍下来上千都是有可能的,换算下来的话那就相当于近400点的强化精粹。

    武器品质威力高低不难辨别,他若是直接强化出非凡级别的武器拿到这拍卖会......

    陆铮这边还在计划着,高台上的女性管事笑道:“一共七位贵客参与此物竞拍,第一轮加价,七百五十金叶。若是有放弃的贵客,便可垂下珠帘。”

    清越的声音在金碧辉煌的金玉楼中回荡着,陆铮目光一扫,所能看到的才与竞拍的几个雅间没有一个把珠帘垂下的,显然是要继续进行角逐。

    女性管事的声音继续响起:

164~165 、拍卖盛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