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173、疑踪,鬼神众!(1/2)
作者:大神之姿
    一场令陆铮大开眼界的拍卖秘会就此结束。

    主办的两家商会在拍卖过后还安排的有招待宴,供所有的参会者们互相交流,不过不管是陆铮还是席鹤翔显然都没有心情参加,当即便离开了金玉满堂楼。

    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阴暗下来。席鹤翔主动做东,在另一家酒楼定下盛宴,刚刚受了对方人情的陆铮也推脱不过,便一同前往。

    而后就是席间的觥筹交错、宾主尽欢,直到宴席结束,席鹤翔也半点没提其他的事情。

    直到夜幕彻底降临、宵禁的时间将至,众人才各自散去,陆铮也独自一人披着月色回到了落脚的宅院之中。

    而后第一时间,他就从怀中取出了那本《易形缩骨功》,然后点燃灯火翻看起来。

    外面夜色如墨,屋子里寂静一片,这一看,就是半个时辰的时间过去。

    “这奇门武学,看起来还真有点复杂,想要凭借自己短时间内练到高深程度不太可能......”

    大致将《易形缩骨功》的内容浏览了一遍,陆铮合上秘籍,一脸思索之色。

    以他现在的武功见识,看懂一门绝品级别的武学并非难事,他一下就看出来这本《易形缩骨功》的确像是那拍卖会上的主事所说,修炼难度和条件,都颇有些苛刻。

    首先就是易形方面,必须要配置独特的方剂,再加上特殊的方式配合锻炼脸部乃至全身肌肉,每天都不能间断。这种锻炼水滴石穿,起码要数年以上的才能见到些许成效;

    其次改变体型的缩骨方面,只有从少年时期骨骼尚未完全成型的时期修炼才最为有效,成年武人畸变是有配套的方剂配合,其修炼效率也是事倍功半。

    而按照秘籍中的论述,要做到改变体型容貌让人看不出破绽,起码要把这门奇门武学练到大成的地步,陆铮随便估算了一下,哪怕是一个天赋不错的武人,起码也要七八年的功夫才能有所成就。

    “看来这本奇门武学,必须得要强化了,1500点,还差不到600点......”

    放弃靠自己钻研练成的念头,陆铮看了一眼面板上剩余的940点强化精粹,目光闪闪:

    “还有《龙鲸吞海功》也要升级,快速修行也要各类强化丹药辅助,必须得想办法搞上一笔大的......”

    随着强化品质的升级,他现在强化精粹的缺口变得越来越大,倒卖精品药材的积攒速度显得小打小闹,已经明显赶不上消耗。

    经历过今天的拍卖会,见识到那些绝品甚至人元级别的武器丹药惊人的价格后,陆铮确认能让自己暴富的商机,就在其中!

    而具体怎么操作,他心中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计划。

    ......

    一夜转眼而过。

    大半个晚上都在《射息感应法》的修炼中度过,第二天一大早,陆铮在洗漱用饭过后,来到除魔司应卯。

    虽然昨日旷了大半天的工,但是显然无人追究身为副尉的他。应完卯之后,他便第一时间来到了医疗部,找到了一位叫做秦老的资深医师。

    除魔人时常在一线与邪魔作战,伤亡是常有的事情,医疗救治这一块便显得格外的重要。

    而这位秦老,加入除魔司执医近二十年,其医术药理极其精深,这些年来不知道把多少重伤的除魔人从鬼门关拉回,放在外面绝对属于神医之列。

    至于陆铮找上这位秦老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想打听一下有什么想对常见的丹药方剂对席鹤翔的心脉损伤有效。

    这位秦老也的确当得起神医圣手之名,等陆铮说明情况之后,当即就给他列出了五种相对常见的丹药方剂,其中三种都是市面上可以买到的成品丹药,另外两种则是需要自己抓药熬练的汤剂。

    这六种丹药方剂里最高的一味品级只是上品,综合起来最贵的价值也不会超过五十金叶,购买或者收集也并非什么难事。

    不过按照秦老的说法,心脉损伤属于较为严重的内伤,这些六种丹药方剂,只能说对这种伤势有温养控制的作用,想要完全根除治愈还是远远不够。

    当然,这对于强化面板在身的陆铮来说根本不算问题,心中有了方向的他心满意足的辞谢对方,回到监察部。

    而刚刚来到大厅,只见昨天又被他放出去调查了一天的孔维、杨子麟两人已然到来,第一时间迎了过来:

    “陆副尉,我们找到那周大牙了!”

    “哦?”

    孔维等人的效率不可谓不快,陆铮随口问道:

    “他人在哪?”

    “就在西城区草堂街一带的民宅中。”

    孔维沉声道:

    “不过我们在追查的过程中发现一个很可疑的地方,那就是周大牙出入住宅的时候,形迹十分可疑,陈兵、鲁东生他们傍晚暗中观察了一阵,发现还有同样行迹可疑的武功高手出入那间住宅。”

    “武功高手?”

    陆铮眉毛一扬,顿时来了兴趣:

    “那周大牙不是一个普通的米商么?这武功高手和他是什么关系?”

    “副尉,你还记得那周家新娘尸体上经受的酷刑么?”

    杨子麟眼神兴奋的回答道:

    “那酷刑疑似五神教的仪轨,我们判断出入周大牙家中的武功高手,很有可能就是五神教的余孽!我们若是能寻根究底,将其背后的头头脑脑一网打尽,绝对是大功一件!”

    邪祟祸乱、人心浮动,这个世道中各种邪门教派可以说是层出不穷,五神教便是其中的一种。

    这个邪门教派虽然远没有鬼神众出名,而且早先已经被狠狠剿灭过,只剩下大猫小猫两三只在阴沟里苟延残喘,但是以其教义和手段的残忍,依然是在除魔司中挂了号的。

    若是能把这些余孽揪出来并且一网打尽,其功勋绝不下于处理一次鬼级的特异事件,而且还远没有特异事件那般诡异危险。

    “一网打尽......”

    没想到一个周大牙都能拔出萝卜带出泥,陆铮摸着下巴:

    “你们搞清楚那些人底细了么?”

    “还没有。”

    孔维回答道:

    “鲁东生他们一早就继续过去盯梢了,我们可能还要一段时间才能摸清楚那些人的底细,所以先和队长你先行汇报一下。”

172~173、疑踪,鬼神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