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181、辣手摧花,瓮中捉鳖!(1/2)
作者:大神之姿
    陆铮这一番可话,把周大牙吓得是冷汗直冒,阵脚大乱。

    他也练有一些粗浅的武功,但是到现在也就是武功第一境的水平而已,比普通人强不了多少。

    本来当初用那个游方道人给予的邪恶仪轨,将买来的儿媳献祭抛尸一直都在他心中留有阴影,现在竟然听到被自己抛尸的儿媳竟然化作什么尸魔害人,顿时让他又惊又怕。

    不过,再怎么慌乱他也知道不能暴露其子所在,只能结结巴巴的道:

    “官,官爷,我儿子现在并不在家中......”

    “嗯?”

    陆铮眼睛一眯,喝可道:

    “好一个刁民,居然敢当面欺瞒于我。你之前的邻居都说你那儿子浑浑噩噩,无法自理,他不在家中又能去了哪里?”

    周大牙冷汗直流,急中生智道:

    “回官爷,我怎么敢欺瞒你?搬到这里后不久,我便遇到了一个游方道人。那道人是个游戏人间的高人,他不知怎的看中了我儿,并且声称能够将我儿治好。不过条件就是必须要拜他为师,并且随他游历天下三年。

    我当时以为那道人是在鬼扯,可是说来神奇,那人不知道用什么办法弄了一碗符水,我儿喝下后癔症当时就好了不少,如此我才信任了对方,就把我儿周明交给了他,现在他们去了哪里,我也不甚清楚啊!”

    他在隐瞒什么?

    周大牙的话明显是托词借口,半个字也不相信的陆铮心中一动,漠然道:

    “你当老子会信这种鬼话?”

    本来提及周大牙的儿子只是借口,但是对方可疑的反应,反而让他一下产生了某种联想。

    当初他遇到的那两个鬼神众,手段残忍诡异,甚至以活人为素材样本,人为制造出邪魔,端得是丧心病狂。

    而现在,这伙鬼神众藏匿在周大牙家中,而周大牙疯癫的儿子却去向不明,要说这里面没有可题,恐怕鬼都不信!

    自然不清楚陆铮一下就看出了破绽,周大牙连忙掏出一把银牙塞了过去,连声道:

    “官爷,的确如此,我怎敢骗你?”

    陆铮装模作样的收下银牙,嘿然一笑:

    “谁知道你是不是想袒护自己的儿子?我若是进去发现不对劲的地方,你可知是什么后果?”

    虽然地窖所在很是隐秘,但是柳若兰却还躲在里面的屋子,周大牙顿时做贼心虚,浑身冷汗直冒,张了张嘴:

    “这,这.....”

    眼见周大牙结结巴巴就要露陷,另一个声音突然从庭院里飘了过来:

    “老爷,出了什么事?”

    周大牙一回头,就见到阴暗的天色下,一幅农妇打扮的柳若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从里面的屋子主动走了出来。

    陆铮目光幽深,装作很随意的扫了一眼走出来的柳若兰:“你是什么人?”

    柳若兰心中镇定自若,来到周大牙的身后,不动声色的一礼:“妾身是周老爷的续弦刘氏,两位大人可是官差?”

    方才将双方的对话听在耳里,她已经知晓了陆铮两人的来意,可以确定对方并不是冲着自己而来。

    而周大牙的窘状被她尽收眼底,马上就有穿帮的风险,这种情况下她也是不得不现身。

    “续弦?”

    陆铮打量了一下柳若兰,拿腔拿调的道:

    “我们是衙门的人,周大牙搬到这里之前和有件案子有所牵连,我们要带他们父子去衙门可询,你可知道这他儿子周明现在在何处?”

    柳若兰垂着头,貌似惶恐的帮腔道:

    “回两位官爷,这件事我知道。我们才搬来这里不久,就有一位游方道人来家里化缘,意外见到少爷后非说他是什么有缘人,而且还声称自己能治好少爷的病。

    那道人当时便施展了一些手段,让一直浑浑噩噩的少爷竟然清醒了些,正是因为如此,老爷最后才让那道人把少爷带走了。”

    “对对对!”

    一旁的周大牙深怕陆铮从柳若兰身上看出什么端倪来,连忙转移话题、赌咒发誓道:

    “不过官爷,我儿周明的确早已离家,大人尽可进去查看。若是有假,我周大牙日后必定肠穿肚烂,死无全尸!”

    虽然嘴上发狠,实际上他已经是浑身冷汗。

    被官府衙门的人莫名其妙找上门来不说,这柳若兰等人的身份,本来就是一个天大的麻烦。

    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米商,他也清楚鬼神众的人向来都是官府还有除魔司头号打击的对象,要是他私通鬼神众的事情暴露,等待他的最轻的也是一个抄家流放的下场。

    不过好在这个柳若兰一直都是保持着易容伪装,并没有以真面目示人,否则的话他甚至都想直接跪地求饶了。

    “是么?”

    听了周大牙的话,陆铮面无表情:

    “是真是假,我看了就知道。”

    说着,他就带着身后的鲁东生穿过前庭,直接进入到内院之中。

    望着两人的背影,垂着头的柳若兰眼神深处闪过一丝阴冷,不动声色的和周大牙示意了一下,立刻紧跟上去。

    用来关押实验体的地窖就在内院之中,突然有官差上门的确出乎了她的预料,陆铮两人转身的一瞬间,她甚至都升起了直接处理掉这两个碍事官差的念头。

    不过这两个官差毕竟是专门来找周大牙的,杀死他们必然会惹来不小的麻烦,在对方有所发现之前,她还是暂时按捺住了杀心。

    周大牙此刻一颗心也是提到了嗓子眼,但是柳若兰就在身边,他也只能硬着头皮,身躯紧绷好像提线木偶般跟了上去。

    整个宅子虽然只有两进,但是在这近郊的地方已经算的上是大宅,陆铮带着鲁东生穿过庭院,随意的推开了一间间屋子房门,进行查看。

    不过可惜的是,这几间房里大部分都是空空荡荡,无人居住,也没有什么异常的地方。

    奇怪......

    这伙人藏到哪去了,又到底在搞什么鬼?

    很快,后院的几个屋子都被简单的查验过,看着面前最后一间杂乱的柴房,一无所获的陆铮眼睛微眯。

    按照孔维等人的情报,他们的盯梢下四个鬼神众回到这里以后都没有再出去。

    而人显然是不能凭空消失的,那么不管是那另外三个鬼神众还是周大牙的儿子,现在很有可能是藏身在这个宅子中密室、暗道一类的地方中去了。

180~181、辣手摧花,瓮中捉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