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187、外使,幽骨!(1/2)
作者:大神之姿
    “你们的外使,会来找我?”

    听了柳若兰的话,陆铮就好像听到败犬的哀鸣,顿时嗤笑一声:

    “阶下之囚还有心情在这放狠话,你知不知道死字怎么写的?”

    柳若兰直直盯着陆铮的面容,极力抑制着心中的怨毒恨意:

    “不,我这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而已,这项实验本来是外使大人晋升内使的一项重要砝码,你们坏了他的大事,他又怎么可能......”

    “那又怎么样?”

    陆铮脸上的笑容冷淡中透露着轻蔑:

    “你这个所谓的外使,难道身怀天人传承,震古烁今的绝世武学?”

    柳若兰微微一呆:“没,没有......”

    陆铮冷笑着再问:“那么,你们的外使是不是已经打破神关,功参造化,练到了以一当千,万军辟易的武道宗师境界?”

    柳若兰咬着牙默不作声,一旁的杨子麟不由得出声:

    “队长,他们鬼神众的人藏头露尾,像是过街老鼠一样人人喊打,除了几个首脑以外哪里还有这样的人物?所谓的外使,一般来说就是步入气关的四境武者担任的职位,地位基本等同于除魔司的副尉而已。”

    “我当是什么不得了的人物,原来不过如此?”

    陆铮毫不留情的讥笑道:

    “从来都是老鼠怕猫,没有猫怕老鼠的道理,你以为区区一个血气境的外使就能帮你报仇雪恨了么!”

    形势比人强,柳若兰脸色略微有些扭曲,不再说话。

    眼前的陆铮能在刹那间将自己废掉,其武功实力必然已经是突破到了气关,但是如此年轻的除魔司副尉、血气境大高手,她几乎还是第一次见到。

    这样的天才俊杰,无不是天赋异禀、背景深厚、深受器重之辈,鬼神众外使的名头,的确难以吓唬威胁到对方。

    但是唯有她自己清楚,那位外使大人在知道这件事之后,绝对不会善罢甘休,她现在所受的这些痛苦折磨,未必没有讨还的机会!

    “看起来,你对你们的这个外使很是信任啊......”

    一直观察着柳若兰似乎看出了什么,陆铮眯起眼睛:

    “告诉我们,此人一般都是如何联系的你们,容貌、身高、体型等特征都是如何?你也不用狡辩隐瞒,你那三个同伙现在也都在接受审讯,不用我教你怎么做吧?”

    “好,我可以告诉你们......”

    全员落网,本来也没有想着死守秘密,柳若兰惨然一笑:

    “我们的上级外使,号幽骨,真名不详,其人......”

    同伙全部落网的情况下,负隅顽抗显然没有什么意义,柳若兰貌似很配合的将有关他们上级外使的信息吐露了出来。

    然后陆铮便得知了,鬼神众内部阶级森严,由上到下全部都是单线联系,而且其真正的身份行踪都十分神秘,下级成员很难知晓。

    鬼神众在西疆大塞活动的外使不止一个,而柳若兰的上级外使自号幽骨,年龄大约三十许,身高八尺,每次召见下级分配任务的时候都是经历过伪装,无法确认真正的样貌。

    而且根据柳若兰的供述,他们双方一般情况下七八天才会联络一次。

    除了这些模棱两可的信息以外,任凭孔维、杨子麟等人反复询问,柳若兰也再未提供什么有价值的信息。

    “最后一个问题。”

    等到旁边的孔维记录完毕,再没有更多更有价值的信息,陆铮当即站起身来,审视着柳若兰全身上下:

    “你身上的异化在什么部位,程度如何了?”

    鬼神众,绝大部分成员都是身受邪煞鬼神之力,从而导致身躯污染异化的异类,然而之前交手和现在审讯的过程中,他却都没有看到柳若兰有哪里不正常的地方,不免有些好奇。

    “你问这个做什么?”

    柳若兰用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目光盯着陆铮,似乎在感应什么一样,惊疑道:

    “我感觉,你的气息隐隐有一丝熟悉,难道你......?”

    鬼神众能感应到其他人身上的污染异化气息,这是陆铮早就知道的事情,不过这段时间他的《射息感应法》也不是白练的,否则也不可能在进入周宅的时候让对方麻痹大意。

    他不见任何的意外的一下以刀鞘点在柳若兰塌陷的肩头,漠然道:

    “我问你还是你问我?”

    骤然被刺激到伤口,柳若兰顿时惨哼一声,面目扭曲成一团,额头大颗大颗冷汗落下,她才咬着牙:

    “后颈,在后颈......”

    陆铮来到她的身后,伸出刀鞘一拨,顿时就看到对方后脑的头发之后,竟然长出了一片好似人脸般的畸形增生组织,简直就像第二张脸一样!

    不管是陆铮自己,还是好奇凑过来的孔维杨子麟,都是心中一阵恶寒。

    柳若兰头也不回,眼神之中隐藏着至深的屈辱和痛苦:“怎么样,满意了么?”

    “去看看其他人吧。”

    陆铮还真没有什么故意侮辱的意图,他面无表情的收起刀鞘,拿了审讯笔录,带着孔维和杨子麟走出刑室。

    除了柳若兰,另外三个鬼神众也由鲁东生、陈兵等人在负责审讯,差不多也出了结果。

    他挨个进入刑室逐一把审讯记录查阅了一遍,然后发现这三份笔录的内容基本上和柳若兰所透露信息的差不多,甚至还要更少一些。

    唯一有些不同的,就是另外三个鬼神众都指认柳若兰才是直接和上级外使联络的心腹,而且极受信重,似乎关系不一般。

    “这柳若兰,难道是这个外使的姘头?”

    联想到柳若兰之前的反应,陆铮思维散发,浮想联翩。

    铛铛铛。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一阵敲门声传来,打开门后,秦有容带着萧破虏站在刑室之外:

    “怎么样陆副尉,从他们身上审出了些什么么?”

    “的确有些收获。”

    陆铮点点头,当即走出刑室,递上审问笔录:
186~187、外使,幽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