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9:进城风波(一)(1/2)
作者:白芲
    天上,太昊向方世玉两人招了招手,示意他们上去。

    太昊笑着对那新娘道:“这些是我同行的朋友,也想一起讨一杯喜酒喝!”

    新娘见此点了点头。

    不一会儿,方世玉和宫玉儿一番打扮后飞了上来,方世玉也变成了一个俊俏美男子,宫玉儿却只是换了一身浅绿色的琉璃仙裙。

    太昊传音邀功道:“搞定!”

    方世玉却是向新娘拱了拱手,从青云剑内取出一颗拳头大小的夜明珠。

    他递上明珠道:“此乃一点儿心意,算作是姑娘大婚的贺礼!”

    新娘传音道:“这位公子,可是有难处?”

    方世玉一顿,也是,这世上哪有这么多的蠢人,大家都是明白人,索性方世玉编了个合乎情理的理由。

    “姑娘真是蕙质兰心,我等却是遇到了一些麻烦,我等本是仙门中人,出门游历,却遇到了仇家。仇家抓不住我们,却是城门前守着。所以我等想请姑娘带我们进城!”

    新娘传音道:“公子的仇家可是官家,若是官家,请恕小女子无能为力。毕竟,法印查探,这一关是过不了。”

    方世玉传音:“姑娘且放心,也是仙门中人。”

    新娘道:“那好,你们来我送亲队伍中,就说是我娘家人即可。”

    方世玉道:“多谢姑娘!”

    新娘笑道:“不谢,谁叫这位公子长得这么帅气呢!这人啊,有时是就是身不由己。”

    新娘幽幽一叹,却是回到了轿子中,她对着身旁的侍女吩咐了一下,方世玉等人就变成了这送亲队伍中的一员。

    .......

    不一会儿,送亲队伍来到了翼州城外,或因西门关一事,此时的城门处却是多了几队军士,他们整装带甲严格盘查入城之人。

    但送亲队伍递上通关文牒,准备进城时,一将军却骑着龙烈马飞空而来。

    “等一下!”

    送亲队伍的中飞出来一个管家模样的人。

    “将军,我们是送亲的,这是我们的通关文牒。”说着,却是从袖口处顺了几颗仙石。

    那将军眉头一皱:“送亲?是哪家娶亲,为何没看到迎亲之人。”

    管家有些忸怩地说道:“大人,是翼王府的三少爷!”

    “胡说,翼王爷三少爷在前日就已殁了,你们究竟是何人?”

    藏在送亲队伍中的方世玉三人顿时把心提到了嗓子眼,方世玉悄然将手摸到青云剑柄上。

    那管家见此拿出一张文书,将军接过看了看,最终恍然大悟道:“原来是给少少爷办冥婚。罢了,此事却是不宜宣扬,没有迎亲队伍也正常。这轿中,可是那宋家二小姐宋伊人?”

    管家点了点头。

    那将军摇了摇头:“想那宋伊人也是这方圆百万年有名的绝世佳人,可惜了,可惜了!”

    管家木然不语。

    “行吧,将你们的法印亮出来,一一核对,若无偏差就放行。”

    将军如是说道,说完却是纵马飞走。

    方世玉低眉顺眼企图蒙混过关,在法印递出查探,并没发现问题后,三人皆是松了一口气。

    三人徐徐而行,直到城门处,抬头一看,只见一三尺见圆仙境悬挂在上。

    当三人走过镜下时,镜子垂落下一道玄光,玄光无害如清晨微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但方世玉和太昊幻化之身,却发生了细微的变化。

    好在二人提前做了准备换上了宋家护卫送亲的衣服,身高的微微变化倒是没有引来旁人的注意。

    但就在此时,城门处,一醉醺醺的公子哥儿正骑马而来,在他身后两名管家仆人快步跟着,生怕少爷摔个好坏。

    待那公子哥来到城门前时,一见宋家送亲的队伍,提着酒坛晃了晃,仰头饮下。

    饮尽,摔坛。

    “你...你可是那宋家二小姐宋伊人?”

    公子哥儿指着花轿中人。

    管家急忙站了出来,“这位公子,翼王府的时辰误不得还请公子行个方便,让我等过去。”

    管家语气不卑不亢,但说道翼王府时或多或少加重了语气,威胁之意溢于言表。

    “什...什么翼王府,你知道小爷我是谁吗?”

    “呃呃...”公子哥儿打了个酒嗝。

    “小爷....小....”

    “嘭”的一声当头栽下,后面两个仆人立马赶上来搀扶。

    “少爷,我们还是回去吧!”

    “不,本少爷哪也不去,今日就是要来掀开宋伊人的盖头,你们谁都不要拦我。宋伊人,你为什么要嫁给那憨货,他活着,你是他的未婚妻,他死了是他的冥妻。我李易,哪点儿比他差!呃呃....”

    自号李易的公子哥却是当街吐了起来。

    花轿落下,宋伊人裹着盖头缓步走了出来。

    她语气生冷的说道:“李易,你走吧!本姑娘看不上你。”

    李易从地上爬了起来,试图冲到宋伊人身边:“你胡说,明明....明明是你说我的诗词乃是大唐绝唱,我相貌也是大唐无双...你为什么要置心中之意不顾,而去嫁给那憨货。他死了,你也嫁!”

    宋伊人道:“李公子你喝醉了,我何时说过这等话?请回吧,不要耽误了我的吉时,李公子若是念旧到可以去喝一杯喜酒。”

    李易哈哈大笑:“喝...喝...哈哈....”
第319:进城风波(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