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就是二章 跟踪(1/1)
作者:茈茵
    荆刚万分懊恼,哪怕是当初被兄弟出卖都没有如今这般懊恼,眼前那些还可以借口轻信他人之类的,可这次,明明苏宜晴已经说了,有蹊跷,若是平时他也不至于如此妇人之仁,但是对苏宜晴身份的怀疑,可能还掺杂着种种不满或者说别的什么情绪,促使他做了这样的举动。

    结果却中了别的的计策,不管他如何不喜欢苏宜晴的行事作风,他从来没想过要害死她,可今天这事是他莽撞了,做了那么久山贼,他也不是那种同情心泛滥的人,只是……真是鬼迷心窍了。

    极度愧疚之下,荆刚觉得真是万死难辞其过,但是他是一个男人,对于一个男人来说,自杀是懦弱不负责任的行为,他能让那么多兄弟信服并且跟谁,自然是非常有担当的,做错事不会只停留在无用的内疚阶段,而是用尽一切办法补救。

    在动用了不少关系又欠了不少人情,拐弯抹角找了这里的地头蛇打听,倒不是全无消息,那个四喜的确是被人摸了钱袋,那小偷是这里一个混混惯偷,纯粹是临时起意,并没有与人合谋,而四喜在这里住了十来天,那时候他和苏宜晴都还好端端在山寨里,没有决定出来寻找赵博阳。

    这一切又让荆刚陷入了迷雾中,最后实在无法,只能快马赶到赵博阳处。

    如今的赵博阳并非等闲人可以轻易见到,荆刚来之前并没有打过招呼,因此颇费了一些周折才见到赵博阳。

    在见到赵博阳,荆刚没有一刻耽搁,赶紧把事情原委告诉赵博阳。

    在听完荆刚的诉说之后,赵博阳并木优如荆刚预想的,盛怒或者着急,只是沉吟了一会,说了一句。“我知道了,谢谢荆大侠。”

    荆刚原本已经打算挨一顿指责甚至臭骂,却想不到最后还能得一个谢字,之后赵博阳让他好好休息一下就没有了下文。也没说要如何打算,怎么想办法营救之类的。

    在错愕之后,荆刚并没有立即质问,他也明白某些做大事的人喜怒不形于色,再说他莫名其妙把苏宜晴给弄丢了,人家对他有防备之心也是可以理解的,便也没有多问,可接下来几日,所见所闻就让他彻底失望了。

    赵博阳已经有了新欢,妻子候选人好几位。既有当地望族闺秀,也有富商巨贾的女儿,甚至有武艺超群的巾帼红颜,一堆女人围绕。

    不管赵博阳如今举反旗的口号是什么,大家心知肚明。他将来一定是要做皇帝的,那么如今在他身边的人,哪怕不能做正宫娘娘,总能捞到一个贵妃当当,加上赵博阳本身英伟不凡是天下女子仰慕的对象,所谓无论是这些女子背后的家族还是女子自己,都是拼尽全力争取的。

    而历来政治势力尤其是争夺皇权的道路上。最常见的盟约方式莫过于联姻,虽然历史上不少功臣被屠杀,但是联姻对象一般来说只要不想造反,是不会被清算的。

    荆刚发现他又一次看错了人,他以为赵博阳对苏宜晴深情一片,却想不到会是这样。江山美人之间孰轻孰重,是很容易区分的,他没有立场指责赵博阳,毕竟苏宜晴也曾经说过,不会跟赵博阳共度一生。那么指责赵博阳负心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失望之下,荆刚也没再见赵博阳,只让人带了口信,然后就告辞了,赵博阳对苏宜晴的生死其实并没有多大责任,毕竟苏宜晴是在没跟他打招呼的情况下跑出来的,人得对自己的鲁莽负责,别人没有道理放下众多跟随者,不管不顾的只为找一个女人。

    他决定自己寻找,反正他一个人没什么好顾忌,哪里都不是无他不可的。

    ……

    此时苏宜晴也在离开,她其实一直跟着荆刚,所谓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荆刚怎么也想不到,她在悄悄走掉之后居然会回来跟着他。

    她看着他纠结,看着他痛苦,心中却一片宁静,想要做一个道德完美的英雄就要付出代价,从荆刚的身上,她看到了过去的自己,明明深陷泥潭无法自拔,却还是想着守那点莫名其妙的规矩,除了让自己痛苦并且给别人带来麻烦之外,根本就一无是处。

    流落江湖之后,她醒悟了,抛弃了那一点点底线,这不,活得畅快多了,唯一一次心软就是在云州城,面对眼看即将城破却还是依旧死守的将士,她动了恻隐之心,结果却让自己陷入困境。

    她真是后悔,依照张其峰和平王等人的野心,一定还有别的后招,不会让外敌长驱直入,而她不过是让人给利用了,还差点成了要挟赵博阳的筹码。

    从哪之后,她就觉得,什么是大义?一个个全部都有私心,成者王侯败者寇,没有谁绝对正确,谁爱拼谁就批,她不打算做救世主,后来遇到赵博阳,怂恿他造反也不是出于什么拯救天下的大义,纯粹是不希望他被逼死,也不希望那些个卑鄙小人的伎俩得逞。

    当然,她跟着荆刚倒不是想要看他如何愧疚纠结,而是还是想确定赵博阳没事,现在她确定了,赵博阳正在成长,已经具备了争斗天下的素质,不会为一个女人而扰乱心虚,冲动的扔下一切跟荆刚一起如无头苍蝇一样乱闯乱撞,找寻她,至于赵博阳的心情,她真的顾不了太多,人总要承受一些才能更加坚韧。

    确定一切不会因为她的离开而有所改变之后,她就离开,下一站她打算去潞州,这个地方早在两年前,她就该去,后来遇到小庆,觉得先避避风头也好,若是能闯出另一片天下,就干脆把过去都抛开,过全新的生活。

    跟着小庆母子过了两年宁静的生活,觉得再继续下去会影响小庆的一声,她就想着再去潞州看看,真是没想到,阴差阳错,卷入了如此错综复杂的争斗中。

    想要逃避的一切有一一找上门,直到在小镇偶然遇到这个本不该在她生活中再次出现的人,她才觉得,恩也好,怨也罢,总还是要解决的。

    ps:

    亲们别忘记投点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