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二十j(1/2)
作者:茈茵
    一连串的质问让董老爷说不出话来,平心而论,他的确也不相信女儿一点目的都没有,只是觉得女儿大概遇到了难处,希望蒙家能帮个忙,毕竟大家亲戚一场,但他也知道,妻子两姐妹从来都不是以德报怨之辈,尤其是哪个大姨子,姓子可比自己的妻子刚烈好几份,眼里是半点沙子都揉不进去的,女儿想要蒙家帮忙,除非是妻子发话,否则根本不可能。

    董夫人自小就喜欢学她姐姐,对于蒙夫人很多做法也是记在心里的,虽然最近很少走动了,但对于蒙夫人的些做法,还是知道一些。

    蒙夫人最近改了对蒙也言听计从的态度,一下子就变得……敌对起来,按蒙夫人的说法,那么多年的夫妻了,彼此是什么样的人都知道,儿女都长大了,只要不犯什么危害家族的大罪,蒙也能或者说敢把她怎么样?

    要倒退十年,她还担心蒙也会起什么歹心将她……再另娶对他更有用的妻子,可现在都一把年纪了,真要把她怎么样?难不成还能娶个比自己女儿还小的妻子做续弦?也不怕人笑话,再说了,贤惠的妻子就那么好找?

    只要守好本分,蒙也不是糊涂人,自然不会做什么,就算没有夫妻情分,也得顾着孩子,妻子或者运气好还能找到更和他心意的,但好妻子外加再生几个儿女,就绝对不可能了。

    既然如此,为什么还有战战兢兢,再丈夫面前卑躬屈膝呢?

    董夫人在董老爷守着美妾的时候想了许多,既然你无情,我也不必事事于你为先。她做错事,受到惩罚认了,董老爷只管跟美妾快活去,她就只管守着自己的儿子,后半辈子指望儿子就是了。

    要说男人有时候也是贱,她事事顺着他的时候,他不把他当回事。当她变得冷淡的时候。他倒是越往她跟前凑了,不是暗示,之前的事只要她知道错了就好。他还是可以原谅她之类的。

    董夫人却已经不在意了,装作不知道董老爷的暗示,就维持个恭敬的表象,免得再太伤董老爷面子。让他恼羞成怒。

    就这么着,夫妻一直那么冷淡着。

    董老爷看到妻子如此尖锐。语气更加低了几分道:“母女一场,凤儿虽不是你亲生的,但毕竟也喊了你几年母亲,你就不能看在我的面子上原谅她。帮帮她?”

    董夫人也不是太过得理不饶人的人,到底董老爷还是一家之主,见董老爷如此低声下气。她也缓和下语气,道:“老爷。现在你女儿要的不是我一句原谅,明显是想要求什么事,若只是举手之劳,我都不肯,是我不对,但现在不是举手之劳吧?你女儿这些日子频频回娘家,每次回来都带着大包小包的厚礼并且对我这个她一直看不顺眼的继母多有恭维,但就是不说目的,不用说,她要求的事肯定很难办,这样,你说说,到底什么事?只要不是豁出我这张脸去求别人的事,我就办了。”

    董夫人说这话,其实就是笃定了,董桂凤所求的一定非常麻烦,轻易说不出口,也是敷衍一下董老爷。

    果然,说了这话,董老爷迟疑起来,半晌不说话。

    董夫人也不催促,就那么静静等着。

    终于董老爷还是说了,“具体的凤儿也没有说,就是想要求姐夫什么事,大概就是她相公的官职之类的,你知道,女婿一直都没有个正经差事,她婆家很是苦恼的。”

    董夫人奇道:“老爷,不是我说,姐夫也就最近在河道贪墨案中露了一把脸,轮官职来说,你和他都是四品,品级相同,有什么是你不能做到,非要去求姐夫的?毕竟姐夫隔了一层,要人家帮忙你的女婿,好像有些说不过去吧?据我所知,姐夫自己的女婿如今也还只是一个举人,自己的女婿都没帮上,能帮你的女婿么?这未免太强人所难了,真要去求这事,我可开不了口。”

    这话说得在理,董老爷又是一声长叹,他何尝不知道这理。

    只是凤儿一直在跟他哭诉处境如何艰难,自己的亲生骨肉,他疼爱了十多年的女儿,当时顾着董夫人大着肚子,明知道那家人有不妥,也只能硬逼着女儿嫁了过去,现在女儿过得不如意,他心里很是难过,希望能帮上忙。

    可是他虽是四品官,有些事确是无能为力的,只能硬着头皮来求妻子了。

    董夫人看到董老爷露出内疚之色,语气又软了几分,“老爷,我也不瞒你,上次为着银子的事,我跟姐姐闹得很不愉快,现在开口要她帮忙,无论如何我是开不了口的,就算我豁出这张脸,我想姐姐也不会帮忙,这样……你们男人之间比较好说话,不如您自己去跟姐夫说说?”

    “这……我跟他们一家也不是很熟,回燕城之后就见过几次面,他们怎么肯帮我?”董老爷也是要面子的,无论如何这种事是做不出来的。

    董夫人挑了挑眉毛,这就没办法了。

    之后董老爷踌躇着道:“你说,要是送点礼物,姐夫姐姐会不会帮忙?”

    “老爷,您可真是糊涂了。”董夫人笑了起来,“姐夫现在还缺那点银子么?就算缺,他帮谁不能得银子,非要帮我们,让我们日后埋怨他么?”

    董老爷也是做官的,自然知道这个道理,所以他一直也很纠结。

    现在董夫人明白的说了出来,他也无法。

    董夫人不想要再继续这个话题,正巧隔壁传来孩子的哭声,她就有了借口,赶紧去看,只留下董老爷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屋子里。

    ……

    定王府中

    这一日,庆嬷嬷鬼鬼祟祟的跟苏宜晴道:“王妃,您还记得,董大小姐,董桂凤么?”

    苏宜晴想来好一会。才想起来,就是进城遇袭之时碰到的董家人,蒙夫人的亲妹妹嫁的哪家,董桂凤是董夫人的继女,真论起来,她们还勉强能算是表姐妹,便有拿眼看着庆嬷嬷。

第四百二十j(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