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拒绝封王(1/2)
作者:蔻訫
    禁军冲进来的时候,正看见那蒙面此刻挥刀要砍三郎,口中大喝住手,可速度上却是来不及去挡下那一刀了。

    就在这个时候,叶小俊右臂的袖子中突然挥出一根木棒一样的东西,用力撞向那横刀的刀面。摔在地上的刺客本就被地上散落的珍珠和小石子弄得浑身疼痛,再加上刚才摔得不轻,手上的力道本就不是十成十的,被这么一挡,刀锋竟偏向一旁滑了过去。

    兔校长和拉芳看得心惊,想不到千算万算没有算到这一幕。

    只见那失了准头的横刀划过叶小俊的手臂,一抹鲜血刺目地涌了出来。一旁的张小广这个时候哪里还顾得上兔校长交代过的话,抬脚就踹向那刺客,一个翻身挡在了叶小俊的前面。

    有了叶小俊这一拖延,禁军已经冲到了刺客跟前,两人将刀架在了他的脖子上,两人一左一右上去将人制服。

    “呼,好险。”兔校长见叶小俊和张小广没有危险了,胸中憋着的一口气这才松了下来,整个人顿时感到无力,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拉芳见叶小俊手上,也忙过去扶他,一看那伤口,嗬劳资,好多血……

    然后晕了过去。

    疼得要死的叶小俊被晕过去的拉芳扯住了手臂,跟着摔了下去。这边张小广又伸手去拉,这一来一回,叶小俊直呼“你们是来害我的吧!”

    刺客被带走了,李世民这个时候也赶了过来,他已经听说了三个神仙当时是如何保护三郎的。方一进门,就冲着三人各作了一揖,口中感谢的话不绝于耳。

    “来人,好好伺候三位神仙。”李世民见他们三位好像真的是全身气力都耗尽了一般,吩咐了人来照顾,又请了专人照顾叶小俊的伤,这才告辞离去。

    “陛下。”兔校长见李世民要走,想起还有一事没有交代,出声道:“那罗艺可派人捉拿?”

    李世民转过身道:“神仙放心,某早有安排。”

    “那就好,另外,在审问的时候,还请陛下多留意关于颉利可汗的情况。”兔校长一直怀疑这渭水之盟的时间之所以变了,跟自己四人脱不了干系。如今这罗艺反叛事件既然牵涉其中,恐怕那颉利可汗跟罗艺之间,也有可能关联在一起。

    “既然神仙交代,某定当重视。”李世民原本对于兔校长屡次三番提起颉利可汗不以为意,可今夜之后,他却不这么想了。

    神仙必定是有大能的,既然提醒了自己,那肯定是有原因的。

    很快,程咬金那边就传来了消息,罗艺本人以及他麾下的兵马已经尽数被控制,不日就能将罗艺押解回朝。

    接下来的事情,兔校长就不准备管了,也管不上。

    抓住刺客的第二天,流水般的赏赐又进了太极殿偏殿,比上一次,只多不少,而且似乎更加贵重了。

    叶小俊养伤的这些日子里,四人过得异常平静,仿佛那刺客的事根本不曾发生过一般。

    “如今我们在大唐算是真正站稳脚步了。”看着躺在床上养伤的叶小俊,兔校长说道:“张小广也被长孙皇后特地叫过去问话,以后我们可以不用提心吊胆了。”

    渭水之盟的事情,只要李世民追查下去,颉利可汗的计划肯定是隐瞒不住的,时间迟早的问题。大唐国力强大,只要有所准备,这个奇耻大辱绝对不会发生。

    到了那个时候,李世民不但心中感念他们救了三郎,更会对他们三人解了那渭水之盟的困境而感恩戴德。

    “握草,这还站不稳,那我不是被白砍了一刀。”叶小俊正用那只没有受伤的手抽着烟,对于受伤的事情,他并不在意,反正也不是很严重。

    倒是张小广心中觉得十分愧疚,即便知道这是兔校长一手安排的,可是一想到那惊心动魄的一幕,他还是冷汗直冒。

    “你那拐杖,什么时候放在袖子里的?”拉芳晕血的事情被几人嘲笑了好久,倒是叶小俊那伸缩拐杖的神来一笔,让几人都另眼相看。

    不是他们没有想过要找李世民讨点防身的武器,可是你见过神仙用凡间的武器吗?

    肯定是没有啊!

    “是我低估了来人的身手,想不到古代人这么厉害。”兔校长也是心有余悸,要不是叶小俊悄悄藏起来的伸缩拐杖,恐怕手臂上的那一刀就没这么轻了。

    “哈哈,告诉你们多少次了,男主角的光环是不容忽视的。”一说到那天自己的神来一笔,叶小俊是傲娇得不行,原本也是随手放进袖子里,没想到还真派上了用场。

    “兔校长,把烛火全部连起来,一次性点燃的办法你是怎么想出来的?”整个偏殿突然就亮了起来,这放在天|朝是没有难度,可是在没有电的大唐,能想到这个办法,还真不简单。

    兔校长一笑,不打算解释,只看了张小广一眼,让他来说说。

14 拒绝封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