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狗屁神功(1/2)
作者:蔻訫
    神仙们在天上,练的是一套叫做广播体操的神功,练了之后,普通人也能跟神仙过招。

    这种说法不知不觉传遍了整个太极殿,甚至连深居后宫的长孙皇后都听说了那什么广播体操的东西。原本,长孙皇后还担心三郎回来之后,看起来比以前消瘦了很多,就连以前最趁手的大锤都提不起来,现在听说他跟着神仙学会了神功,心中也为他高兴。

    “去请三郎来我这儿,几日没有见他了。”长孙皇后派了身边的侍女去请张小广,同时还让人去看看李世民可否得空,若是得空,也请他一起来。

    张小广很快就来了,倒是李世民,不知道是不是在忙,并没有到长孙皇后这里来。

    拉着张小广的后,长孙皇后笑得一脸慈爱,“三郎,如今你学会了那神仙的神功,嫂嫂也就不用担心你的身子太弱了。”

    噗,还神功呢,不就是第八套广播体操么。那天要不是碰巧叶小俊和拉芳手脚不热,动作迟缓,张小广可不觉得他能躲过两人的围攻。

    心中不屑,嘴上就说了出来:“嫂嫂若是喜欢,我教你啊。”

    长孙皇后闻言一愣,细细打量着张小广的脸,想要好好瞧瞧他说的话到底是不是真的。

    见张小广不似玩笑,这才掩嘴笑道:“三郎莫要胡说,那神功,岂是嫂嫂这妇道人家学得来的。”

    长孙皇后的年纪岂是并不算很大,比起那些跳广场舞的大妈来说,简直是年轻得不要再年轻了,怎么可能学不会广播体操。

    周一了,蔻訫能抛个媚眼“骗”点推荐票么?

    ————————————————————————

    她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她把广播体操看成是那仙家的神功,所以才推脱了起来。

    其实,又怎么会没有一点欲擒故纵的意思在里面呢。

    张小广的脑子没有多想,直言道:“嫂嫂哪里话,那广播体操又不难,你如果想学,我随时可以教你,真的。”

    “哈哈哈,三郎是真心为了你好,你就应下吧。”李世民这个时候刚好走了进来,他一身便装,连仪仗都没带,便独自过来了。

    听到了张小广真诚的话,李世民心中欣慰,他和长孙氏总算是没有白疼他。

    “陛下。”长孙皇后起身相应,笑盈盈道:“陛下也拿臣妾打趣,若说那神功,交给将士们还差不多,臣妾久居宫中,哪里需要那什么神功。”

    李世民赞赏地看了她一眼,要说这宫殿中的女人,最了解他的,莫过于长孙氏了,她这话恰好说到了他的心坎里。

    “行了,都坐下吧,一家人哪里这么多客套。”李世民率先坐了下去,也让长孙氏和张小广一起坐下。

    “三郎,你嫂嫂前几日还跟朕念叨,说你以前可以将大锤舞得虎虎生风,不曾想此番归来,竟是连大锤都提不起了。”说到这件事,李世民总觉得自己心中隐隐作痛,想李氏|家族,哪一个男儿不是舞枪弄剑的好手,哪怕是已经死去的李建成和李元吉,都是如此。

    李玄霸如今归来,李世民心中欢喜没错,原本以为又得了个好帮手,不曾想他竟然武力全无。

    “陛下,我虽然舞不动大锤了,可是我毕竟活着回来了,不是吗?”张小广有些心虚地安慰着唏嘘不已的李世民夫妇,活着才是最重要的,总好过那真正死了的李玄霸。能舞动大锤又如何?命都没了,还舞个屁啊。

    “是啊,陛下,三郎如今活着,才是最重要的。”长孙皇后用手指轻轻压了压眼角,也在一旁开导李世民。

    “你们这是做什么,朕不过是感慨一番,朕还没有脆弱到需要你们开导朕吧,哈哈哈哈。”李世民仰头大笑着说,“如今三郎又有了强身健体的神功,朕开心还来不及呢。”

    张小广内心各种囧,为什么人人都一口一个神功呢,长孙皇后这样说,就连李世民都这样说。

    颇为无奈的张小广只好耐着性子解释道:“陛下,真的不是什么神功,就是一套广播体操,活动活动筋骨,强身健体是没错,可是真的不是什么有用的拳脚功夫。”

    李世民与长孙皇后闻言,对看了一眼,都觉得十分疑惑,既然他都肯将神功教人,可为什么口口声声否认那神功呢?

    “哎,我猜你们也不信。这样吧,我做一遍给你们看,你们就知道了。”张小广站起身来,准备做一套第八套广播体操给两人看看,也免得他们继续道听途说,以为这广播体操是什么不得了的神功。

    一套动作完成了,张小广的额头也微微冒出了一些细汗。

    “这……这就是那广播体操?”李世民是何人,亲眼看了一遍,心中也就有数了。看来的确是那些宫人们大惊小怪,误传了这广播体操的威力,如今看来,张小广倒真的没有撒谎。

    张小广点了点头,说:“是啊,这下你们相信了吧?这真的不是什么神功。”

20 狗屁神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