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嘴皮子、狗鼻子(求收藏)(1/2)
作者:蔻訫
    这周双更,请多多支持,走过路过点进来看看,收藏一个呗~推荐票丢一点呗~

    ———————————————————————

    “你说你要做爆竹?”

    回到偏殿之后,兔校长解释了他之所以让依依搬来这么多东西,为的是要做爆竹。

    “你鬼喊鬼叫干什么?”兔校长一手捂着口鼻,一手翻弄了墙角对着的杂物,对于叶小俊和拉芳的大惊小怪不屑地说,“做爆竹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张小广原先在太极殿外大略听了一点,所以现在听到兔校长要做爆竹,反而是最淡定的一个,只是一脸傻笑地站在兔校长身后,跟着东看西看。

    “你看这小子是不是吓傻了?刚才被他跑了,现在一脸傻样。”叶小俊伸出一根手指捅了捅张小广的脸,看他居然还一脸傻笑,完全不反抗,啧啧称奇。

    拉芳也噗呲一笑,“嗬劳资,他一听兔校长要做爆竹,直接吓尿了。”

    两人的调侃,张小广当然听见了,对于捅在自己脸上的手指,他也懒得管,不为别的,就为他现在高兴,心情好。所以就由着这两个傻缺自以为是好了。

    “行了,别闹了,都过来看看。”兔校长头也不回地招呼三个正在胡闹的人,“这火药就不用说了,大家都认得……”

    “嗬劳资,还需要认?闻都闻出来了撒。”拉芳嘴快,不等兔校长说完,就把话茬子给接了过去,“这大唐居然连爆竹都没有,还过毛的年。”

    过年不放鞭炮,哪里还有过年的气氛?自从禁鞭令发布以来,天|朝的春节是越来越没气氛了。想不到这大唐,压根就没有爆竹这种东西,真搞不懂他们的年要怎么过,才有年味。

    “兔校长,你不会就是因为大唐没有禁鞭令,所以想把过年的气氛弄得热闹一点,才要做爆竹吧?”叶小俊顺着拉芳的话问着。

    “呵呵。”张小广见两个人不明所以地问东问西,突然笑出了声来,“智商是硬伤啊。”

    兔校长正在认真研究那一堆杂物,其中有好些不敢确定,见三人半天也没有好好听自己说话,这才转过身来想让他们也一起好好研究研究,毕竟这爆竹玩过不少,可自己做就从来没哟试过了。可谁知道一回头才发现,那两人又将张小广给压在了地上,手脚全都招呼上去了。

    一阵无语,兔校长扶额叹息了一声,这三个人还真是玩不腻这个“呵呵与被打,被打与呵呵”的游戏。

    懒得管他们,兔校长径直走到了茶桌边上,自顾自泡起茶来,有什么话,也只能等三人打完了再说了。

    “打完了?”看着三人陆陆续续走到茶桌这边来了,兔校长这才抬眼看了每人一眼。

    “是被打。”张小广简直快内伤了,这两个人为什么每次互掐之后又老是组队揍他,他到底招谁惹谁了。

    叶小俊和拉芳两人哈哈一笑,说那是因为你欠揍,活该被打。

    给三人都倒上了一杯茶,兔校长双手对搓,问:“打也打了,被打也被打了,现在来说说吧,你们都认得那堆杂物里面的几样东西?”

    叶小俊和拉芳虽然平时看起来不怎么靠谱,但是这一次倒是说出了一些有建设性的话。

    比如:那些个粉末不是硫磺就应该是硝酸盐之类的东西,那都是化学课上学过的,好歹也是理科生。

    然后兔校长就让他们去把认得的东西给挑出来,然后那些华丽丽的具有建设性的话,就成了个屁。两个人兜兜转转了半天,也没能将他们区分出来,最终气馁地走了回来。

    “鸡粑,我看你们两个就是嘴皮子最溜,硫磺呢?硝酸盐呢?”兔校长看两人无功而返,顿时就怒了,提高了八度的嗓音几乎要将那偏殿的顶子给掀翻了。

    “兔校长,你别激动啊,天|朝的东西跟唐朝的长得好像不太一样啊,这,这,这真的不能怪我们。”叶小俊有些心虚,推了推拉芳,让他去说,毕竟那个叫嚣着自己好歹是理科生的人可不就是他。
28 嘴皮子、狗鼻子(求收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