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预言大灾(求收藏)(1/2)
作者:蔻訫
    接下来的两天里,四人可以说是埋头苦干,对着那一堆墙角的杂物绞尽脑汁,势必要弄出爆竹不可。

    “你们听好了,按照我的记忆,历史上应该是有另外一个人制造出爆竹,为的是驱赶一种叫‘年’的怪兽,为了祈求平安……”兔校长此时满脸黑灰,白皙的皮肤偶尔露出一块,看起来就像是一张黑白相间的调色盘。

    “砰——”

    还没等兔校长把话说完,叶小俊那边就传来一阵巨响,然后就见一团黑烟冒起。

    “咳咳,咳咳,我勒个去啊,吓死宝宝了。”叶小俊十分夸张地双手捂着胸口,说话的时候仿佛还能看到有黑烟从他口鼻之中飘出来。

    拉芳拍着大腿哈哈大笑,“嗬劳资,宝宝早被吓死好几次了,你就别演戏了。”

    “妈蛋,你们好好听我说行不行。”兔校长没好气地笑骂了一句,“你们就是不认真听我说,才动不动就被轰,告诉过你们多少次了,不要贪心不要贪心,每次火药的分量一定要记清楚。”

    这时候,一旁的张小广已经填充好了一个新的竹子,递给兔校长,让他自己装引线。因为制造爆竹都不是几人的强项,所以尝试的时候,按照每个人不同的情况,引线都自己定长短。兔校长接过了新填充好的竹子,又在上面洒了一点点硫磺,然后用一层好像土灰一样的东西封了起来,留出一点点位置给引线。

    因为兔校长的运动细胞不咋滴,所以每次他留的引线最长。他将竹子放在院子的一个墙角边上,然后拿了一支点燃的香,一手伸过去点燃引线,另一只手则捂着耳朵。引线刚一点燃,他立刻撒腿就跑。

    “噼啪、噼啪……”

    “哈哈,成功了!成功了!”兔校长几人手舞足蹈地高呼着,从没想过一个爆竹能令他们高兴至此。

    “张小广,记得分量吗?”叶小俊在这两天里也尝试了无数次,可是每一次都不成功,不是炸不开,就是过于剧烈,这一次成功,还多亏了闷不吭声的张小广。

    “记得啊。”张小广挠了挠头,傻呵呵地笑着,爆竹成功了,就意味着他不用去陪着李世民和长孙皇后守岁了。所以在他心中,爆竹并不是最重要的,也正因为如此,他比任何一个人都认真计算着每一次实验的分量。

    看着灰头土脸的三个人,一米八多的张小广此时竟微微觉得有点鼻酸。其实爆竹做不做得成功,对他们来说,不过是个玩意,可他们在这两天里也一直陪着自己尝试,从来都没有说过要放弃。哪怕是叶小俊那样被炸了好几次的人,也都坚持了下来。

    “距离过年没几天了,我们要加快速度了。这件事情不能找人帮忙,只能我们自己来。”兔校长拍了拍脸上和身上的尘土,语气并没有因为实验成功而放松下来,“你们都先跟我进去,我还有话要说。”

    “依依,依依!”兔校长一边往偏殿走,一边高喊着依依的名字。这几天因为要实验,他把依依打发得远远的,此时却需要她赶快送清水过来让他们洗脸。

    待到几人都清洗干净了,兔校长这才发话:“我们也算是抢了别人的功劳,那‘年’的怪兽虽然只是传说,但是古代人,尤其是民间,还是很相信这些的。”

    “那怪兽就是从唐朝开始传说的吗?”叶小俊对着铜镜打理他如今已经长得半长不短的头发。

    “应该是,不过具体是哪一年,我就记不清楚了。而且同时好像还跟某一次的旱涝大灾有关系,好像是南边还是哪里。”兔校长用清水漱了口,然后才接着说:“具体情况我们不用去管,现在你们记住我说的话,这爆竹,是用来增加过年气氛的,驱赶年兽之类的说法,提都不要提。”

    “为毛?”拉芳觉得既然之前一直避免改变历史,那这爆竹就是为了驱赶年兽的,为什么就不能说了。

    兔校长瞥了他一眼,问:“人家的年兽和旱涝灾害是一起出现的,在我看来,什么年兽不过是杜撰的,旱涝灾害应该才是事实。但是民间传说是什么?自然是加了神话的成分在里面的,有些话,不能从我们的嘴里传出去。至于以后的人要怎么传,那就不关我们的事了。”

    张小广此时也开口了,“那你记得旱涝灾害是在哪一年吗?”

    如果这件事情知道了具体的时间,也不怕自己这边的人一不小心说漏嘴了吧。

    “我在某点充值看书,看的是小说,不是史料!我怎么知道是哪一年!有病。”兔校长倒是想知道具体年份,可问题是以前在那些小说上没看到过。

    三人听了兔校长的话,心中有了底,纷纷答应绝对不会乱说话。尤其是拉芳,在兔校长的威逼利诱下,居然还发誓绝对不会大嘴巴。

    接下来的日子,四人就开始充当流水线工人了——

    叶小俊负责清理空心竹子,拉芳负责搓引线,张小广负责填充火药,兔校长则做最后的收尾工作。

    “嗬劳资,没想到有一天,劳资也会成为这流水线上的一颗螺丝钉昂。”拉芳便搓引线,边自嘲了起来。

    “流水线怎么了?古代可没有流水线,你这可是高级、先进的技术工人。”叶小俊手里不停,嘴上也闲不下来,“要不是兔校长说这玩意儿还需要保密一段时间,我们很可能就会成为流水线工程的发明人,发明人啊,你懂不懂?”
29 预言大灾(求收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