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齐登场(1/2)
作者:蔻訫
    此时太极殿外站满了人,满朝文武皆在其中,对于袁天罡的本事如何,在场之人都是心知肚明,此时见他先是趴在那“神仙”的脚下,如今被扶了起来,竟痛哭流涕了起来,心中都不免疑惑,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而袁天罡口中的天机,声音并不大,所以听到的就只有李世民、长孙皇后以及长孙无忌几人。

    兔校长见众人的视线都被转移了过来,眉头微微皱了起来,他是要发泄出气没错,但是他可不想被人当做猴子来围观。于是小声地在袁天罡耳边说了几句,之间袁天罡眼角的泪水竟然就突然止住了,眼神之中满是钦佩之色,随后连连点头。

    李世民蹙眉站在一旁,对于两人的窃窃私语有所不满,可是他也想起了长孙无忌之前所说的话,只得强压下来。

    兔校长稳住了袁天罡,这才转过身子,笑着对李世民说:“陛下,耽搁了这么长的时间,就连宫宴都被迫中断了,真是不好意思啊。”

    嘴上说着不好意思,可看兔校长那样子,可一点都不像是他说的那样,反而让人觉得他打断了宫宴的举行,仿佛根本就是小事一件,不值一提。

    就在众人面面相觑的时候,突然传来了一阵脚步声,一听那脚步声就知道来人是个练家子。到了这个时候才匆忙出现的,恐怕跟今天的下马威脱不了干系。

    兔校长转过头,看向了脚步声传来的方向,之间一个孔武大汉全副武装地大步走来,这人不是别人,就是在墓室中曾经见过的大将军,程咬金。

    “怎么是他?”兔校长想到过很多种可能性,但是却没有想过此时出现的人,会是程咬金。这个战场上的杀神,难道也将脑子用到了自己这些人身上?

    原本站在兔校长身边的李世民应该是能听到他说的这句话的,可惜李世民此刻更关心的是程咬金有没有及时安排那些禁军撤退,事情发展到这个程度,就算他是皇帝,也觉得心中没有了把握了。这种时候,李世民哪里还会注意到身边的兔校长自言自语的一句话。

    而站在另一边的张小广却是听到了,“什么意思?”

    “我猜到还有人会出现,但是我没有想到这个迟来的人居然会是他。”兔校长身上的那份从容有点儿撑不住了,这下马威如果和军队的人扯上了关系,那么其中是不是还有李靖的一份“功劳”呢?

    在兔校长眼中,不管是李靖还是程咬金,那都是为大唐打天下的功臣,不是万不得已,他可不想跟他们任何一个人不对付。至于那袁天罡,一个观天象的人才罢了,得罪了也就得罪了,更何况现在他已经将人安抚好了。别说是拿他当了出气筒,哪怕现在兔校长叫他立刻去死,他都不会有半句怨言。

    “陛下。”程咬金冲着李世民行了一礼,正欲开口,却被一旁的长孙无忌给打断了。

    “程将军来得正好,几位神仙正准备点着爆竹呢,程将军可真是来得巧。”说着,长孙无忌还亲自走了上去,一把拉住了程咬金的手臂,热情地解说那关于趋吉避凶的三步骤。

    “这长孙大人还真是个话唠,逮着谁都能说一大堆。”张小广小声地嘀咕着。

    “你懂个屁,长孙无忌是怕程咬金这个粗人胡乱说话,把不该说的话给说漏了。”兔校长可不是张小广,他可不认为长孙无忌是真的为程咬金解释那爆竹的注意事项。看来这罪魁祸首就快要凑齐了。

    李世民、长孙无忌、袁天罡、程咬金,这四个人已经可以肯定,那么还有没有其他人呢?

    “什么不该说的话?”叶小俊看兔校长跟张小广小声说着什么,也凑了上来,好奇地问。

    兔校长见叶小俊凑了上来,没好气地说:“少凑一次热闹你会死?让你去办的事情办好了没有?”

    叶小俊一拍胸脯,正欲大声邀功,却被兔校长一个眼神硬生生给憋了回去,一口唾沫呛在喉咙口,剧烈地咳嗽了起来。

    而李世民的注意力也被这巨大的咳嗽声给转移了过来,关切地问道:“孙友神仙可是身体不适?”

    若不是李世民的目光直勾勾地看着叶小俊,兔校长都要以为自己听错了,孙友神仙?损友神仙?

    “陛下,可是关心我这师弟?”兔校长试探着问了一句,李世民为什么会叫叶小俊为孙友呢?

    “哦,大神仙莫怪,朕也是偶然听说这孙友神仙的名讳,若是大神仙觉得朕如此称呼不妥,朕不再提起便是。”李世民以为这神仙的名讳不可以随便提起,随后压低了声音解释了起来。

    看着在这么短时间内,就能将身段摆得这么低,兔校长心中也是暗暗觉得好笑。哼,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34 齐登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