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出了宫门进了市(1/2)
作者:蔻訫
    时光荏苒是毋庸置疑的,只是在这荏苒之间,发生了一件让任何人都觉得难以置信的事情。

    那就是,李渊,出现了。

    这一天,正是以“李玄霸”为首的几人要出宫的日子。位于长安城一隅的府邸已经建成,四人在太极殿已经呆得腻味了,恨不得早点出去。

    “三郎,有个人,听说尔回来了,一心想要见尔一面,如今,朕将那人带来了,你也见见吧。”李世民这日一声常服,并未着帝王装。

    张小广|闻言一脸不解,这太极殿内,还有什么人值得李世民亲自提起的。

    倒是一旁的兔校长听了,心中一惊,能被李世民特意提及的人,恐怕在这长安城中没有几人了,而其中有一个……

    “难道是他?”双手环抱着的兔校长心中不太确定,但是如果真的是他的话,那么历史是不是又要再一次被带歪了呢?

    “神仙大人,可否猜到朕说的是何人?”

    众人此时全都站在宫门前,以李世民为首的一众送行队伍浩浩荡荡,就好像是当时从那墓室之中出来一般。

    “陛下口中,三郎要见之人,恐怕非他莫属了。”兔校长原本还有些不确定,但是听到李世民特意问他,这才真正确定了下来,这要来的人,恐怕除了李渊之外,不做第二人想。

    李世民闻言笑而不语,负手而立,仿佛对于兔校长能猜到,一点都不觉得惊讶。

    果不其然,就在几人说话间,李渊被几个内侍抬着朝着宫门口来了。

    “嗬劳资,李渊喂,他不是被李世民给……”拉芳原本伸着脖子张望着,看到真的抬了个老头过来,这才比了个抹脖子的动作,小声地说着。

    “傻啊你,李世民没有杀他老爹。”叶小俊站在一旁冷哼了一声,“我记得,李世民只是囚禁了李渊,后来李渊怎么死的,就不知道了。总之不是被李世民杀的。”

    “三郎啊……”

    两人的低语被一声呼唤给打断了,随即抬头看去。

    李渊的年纪在当时其实并不算很老,但是此时呼唤三郎的声音却显得十分苍老。

    只见李渊颤颤巍巍地朝着众人这边走了过来,脚步有些虚浮,但是声音之中的迫切感十分明显。

    “三郎,去吧。”李世民并没有去迎李渊,反倒是让张小广上前去。

    张小广看了李世民一眼,心中有些不情愿,认了个便宜哥哥也就罢了,如今这李渊也出来凑热闹,难不成自己还要认个大唐的爹?

    “三郎啊……”李渊的速度虽然不快,但众人毕竟没有挪动位置,所以他颤颤巍巍地也就来到了近前。

    李渊早就听宫人们提起过这个“死而复生”的三郎了,奈何他一直没有什么自由,所以从来都没有亲眼见过,直到今日,三郎就要出宫去了,他的皇帝儿子才想起来,将他接来相见。

    “你说,李渊这大老远就开始喊三郎啊,三郎啊,他看清楚了没有啊?”叶小俊看着李渊那老态龙钟的样子,极度怀疑他到底有没有看清楚张小广的样子。

    不等拉芳说话,只听那李渊哽咽着声音已经将张小广搂在了臂弯里,老泪纵横,“三郎,三郎啊,父亲终于又见到你了。”

    冲着叶小俊比了个大拇指,拉芳眨了眨眼,用嘴型说着——唱作俱佳啊!

    之间张小广比李渊整整高出一个头,就这么被搂着,让他觉得浑身不自在,可他又不敢将李渊推开,只得僵硬着身子一动不动。

    李渊哭喊了一会儿之后,终于渐渐平静下来了,口中不断地说着他当年如何如何,虽没有明着说李世民杀李建成和李元吉的事,但那话里行间不难听出点端倪来。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啊。”毕竟也是做过皇帝的人,李渊对于自己的二儿子可以说是相当了解的,有些话可以说,但是说过头了,那是绝对不行的。

    “嗯。”张小广尴尬地点了点头,那句父亲是怎么也喊不出口的,求救似的看着兔校长,希望他能尽快帮自己结束这闹剧。

    “陛下。”眼看着太阳越升越高了,对于昼伏夜出的兔校长来说,这可不是他喜欢的情况,终于决定,帮张小广一把,当然,是顺便的。

    李世民对于李渊的表现,也确实有些不耐了,听到兔校长叫他,忙转过头来,笑着道:“大神仙可是等急了?”
38 出了宫门进了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