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纨绔下馆子(1/2)
作者:蔻訫
    在这里借用贼大的一句话:各位朋友看书的时候请登录一下,知道你们很多人看书并不登录,会员点击和推荐票对于QQ来说真的很重要。因为没有在推,所以数据好不好应该会影响本文在编辑眼中的印象。拜托拜托,请多多支持,记得会员点击和推荐票,谢谢~

    ——————————————————

    在西市的小摊贩那里逛久了,对于小吃的兴趣也就不大了,开始琢磨着下馆子的事情。

    “西市好像没有什么像样的酒楼,我们去哪里找比较好?”张小广对于也稍微有些腻味西市了,主要是那日跟兔校长聊天之后,他寻了个机会去西市一看,果然那送礼物的小商贩不在了,这让他的心中多少有些不舒服。

    长安城的东市因为比较靠近太极宫、大明宫、兴庆宫,周围多达官显贵住宅,跟西市有很大的区别,相信在那里应该能够找到几家像样的酒楼。

    因为从这里到东市要穿过朱雀街,所以不得已,几人又爬上了马车。准备出发的时候,拉芳才想起来,今天好像又没有看见叶小俊,这货到底在搞什么鬼。

    “暂时不管他了,我们先去探探路,要是碰到好吃的,再喊他一起就是了。”兔校长大手一挥,马车就驶动了,三人加上六个贴身护卫浩浩荡荡地朝着东市而去。

    据说东市最出名的酒楼是福悦酒楼,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几人到达东市街口的时候,也就弃车步行了。果然这里跟西市大不相同,倒是更多的是一些商铺,出售一些当时的奢侈品,三人看得目不暇接,倒也不是没见过这么东西,只不过是感觉到新鲜罢了。

    “那个谁,我问你啊,这里有没有卖辣椒的?”拉芳转身看向了护卫,这西市没有,那东市会不会有呢?这里看起来档次好像比较高啊。

    “回神仙的话,辣椒是什么?”护卫从来都没听说过辣椒,被问得懵逼了,“是吃的还是用的?”

    唐朝没有辣椒?!

    这下拉芳反而被问住了,这要怎么解释?一种会辣的调料?万一说出来他们又不懂怎么办。

    兔校长在拉芳的背上拍了一下,摇头示意他不要再问了,先走走看看再说。而他自己则边走边想,辣椒到底是什么时候出现在的,是大中华自产的,还是外面流传进来的。

    一时想深了,竟没有发现已经随着张小广和拉芳进了路旁的一家酒楼。因为对于唐朝的文字几人还认得不是很清,随意拉芳也不看什么菜单了,直接嚷着让小二将拿手的菜都上一份来。

    兔校长被他的声音打断了思路,方才差一点就能想到的事情就这么活生生不见了。无奈之下,只得跟他们一起坐下,随手拿起桌上的茶壶倒了一盏茶出来,准备润润喉。

    “外面的茶您怕是喝不惯,来人。”护卫让人拿来了一壶清水,然后将随身携带的茶叶拿了出来递给了兔校长。

    “嗯,不错,有眼色。”这几个护卫都是李世民派给他们当保镖的,倒是难得他们对自己的习惯这么上心,居然还从府中带了茶叶出来。

    菜很快就上来了,闻着味道就不错,看那卖相也让人食指大动。拉芳率先夹了一道他根本叫不出名字,但是看起来红红绿绿挺漂亮的菜送进了口中。

    “呸。”才吃了一口,拉芳就将菜吐了出来,这味道也太差了吧,就这样还敢出来开酒楼,就不怕人将店都给砸了吗?!

    “怎么,很难吃?”张小广看着自己手中的菜,突然有点不敢放进嘴里了,忙问到。

    拉芳一把将兔校长手中的茶水给抢了过去,漱口之后才道:“嗬劳资,这菜能吃?”

    兔校长这才刚泡好茶,可是菜难吃,他们也就没有继续呆下去的必要了,也不心疼那茶叶,反正有专人帮他炒茶,起身道:“那就走吧。”

    三人起身就走,眼看着就要走出店门口的时候,小二却追了出来,道:“几位还没给钱呢。”

    看看那一桌子的菜,居然只动了一口,小二心中有些害怕,这几个莫不是来吃霸王餐的吧?一看他们果真要走,忙让人去请了掌柜的,自己则将人先拦了下来。

    因为东市居住的也多是一些有身份的人,所以小二倒也没有被他们身边跟着护卫的架势给吓到。这可是天子脚下,是有王法的,吃饭就得给钱。

    “给钱?”张小广一愣,转头去看后面的护卫,却没有看见专门给钱的那个人,就问了:“你们别告诉我,那个给钱的人没来?”

    护卫也是一愣,那人碰巧去安排马车了,往常在西市也都是如此,他都是最后一个,反正一路上负责给钱,所以走慢几步也都是正常的。再说了,谁能想到这几位,一桌子菜上来了,本以为要吃一会儿吧,可他们只尝了一口就说要走,那人只怕落在后面还没跟上来。

    这可怎么是好?
44 纨绔下馆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