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纨绔下馆子(2/2)
作者:蔻訫

    “几个意思?”拉芳原本就对这酒楼不满意,菜那么难吃,现在居然还敢拦着几人要钱,哈一声笑了出来,“给什么钱?如果你说的是铜板,劳资还真没有,那玩意儿太重。”

    兔校长是听到了张小广问话的,知道那个给钱的护卫还没有赶到,看拉芳这嚣张的样子,怕是还没有发现。上前一步将他拉了回来,眯眼看着小二,高高挑起的嘴角带着笑,“这位小哥,钱等会就送来了。”

    小二一听,嘿,还真是想吃霸王餐的,什么一会儿送来。这几个人看着好像有点身份,可全都是生面孔,而且近来也没有听说有什么达官显贵搬到东市来居住。心中认定了,便嚷嚷开了,道:“各位,各位看看啊,这几位吃了饭菜不给钱就想走。”

    掌柜的这时候也出来了,弓着身子行了个不伦不类的礼,然后开口道:“几位这是什么意思?这酒楼可不是普通人开的。”

    哟,不错,一出来就知道搬幕后老板了,难怪能当上掌柜。可惜了,今天他碰到的这三个人,还真不怕那什么“不是普通人的人。”

    “哈哈,我乐了,这是看我们没有?”(就是看不起的意思。)

    张小广点了点头,重复了一遍,嗯,就是看我们没有。

    其他的护卫这下全都是头皮发麻,他们身上不是没有钱,只不过他们那一点铜钱哪里够付这一桌的饭菜钱。若是此时掏出来,那才真是丢人丢大了。一个个都在心里盘算着,千万别起冲突,倒不是他们怕打架,而是这因为一点钱的事,闹开了,影响不好。

    神仙不是说过了吗?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那都不是问题。所以现在的问题就是,那个给钱的,你倒是快点来啊。

    拉芳最烦的就是被人看不起了,好不容易到了大唐,成了高富帅,可这才一到东市就被人当成了吃霸王餐的官二代,他心中就升起邪火,上去一把拎起了掌柜的衣领,道:“嗬劳资,你胆子肥啊,信不信我马上让人揍你?”

    那掌柜冷笑一声,抬手一招,之间柜台后面的布帘就被人掀开了,冲出来几个壮汉就将他们给围了起来,道:“小的还真不是怕事的人。”

    他之所以敢这么做,无非就是觉得自己占了理,而且他背后的老板可是个官,他才不怕呢。

    “不要动手嘛,有事好商量。”兔校长上去将拉芳的手给拉了开来,那掌柜的还以为几人怕了,顿时气焰更高涨了,说是不给银子就要报官。

    “还要多久?”张小广有些着急了,不是他怕打架,而是这架要是真打起来了,那就真的憋屈了,一点钱的事儿。

    那掌柜的还以为张小广问他官兵还要多久呢,伸出手指道:“不会超过一炷香的时间。”

    看来这大唐的治安还是很不错的。

    “来了。”护卫自然知道他问的是什么,指了指门外傻站着的那个专门给钱的护卫道。

    除了拉芳还想动手之外,其余的人都纷纷松了口气。兔校长指了指门外,道:“掌柜的,你看,我说过了,钱一会儿就送到。”

    门外的护卫这才知道发生了什么,敢情是因为自己来晚了,害得殿下和神仙因为没带钱被人给围了。连忙从门外进来,二话不说掏出了一贯钱,重重放在桌上,道:“谁给你们的胆子!”

    那掌柜的一看那一贯钱,眼睛都瞪直了,一旁的那些长得像打手的人也都不敢乱动了。

    “我看谁还敢拦着。”兔校长眼底划过一抹不耐烦,觉得这东市里都是些不认得自己的人,这样逛起来实在是太麻烦了,带着人就走了出去。

    护卫想要上来请罪,但是却被张小广给推了回去,又不是他的错,也是他们三人没有考虑周到。

    如此一来,几人也就没有了下馆子的心情了,立刻打道回府。

    “那几人究竟是什么来头?一贯钱就吃一口菜?”小二缩着脖子在一旁问,生怕自己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如此纨绔在这东市可还真没有遇见过呢。

    掌柜的也看不出那几人的来路,只是这桌上的一贯钱可不简单,上面居然还多串了一个金开元通宝,而且上面居然还有一个牙印。据说这金的开元通宝是皇家打造来赏玩的,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看来这件事得跟东家好好说说了。

    上去将一贯钱收在手中,一旁就有看热闹的人提醒了一句,:“那几人看着不简单,只怕这贯钱也不简单啊。”

    天呐,那几人究竟是什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