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不速之客(1/2)
作者:蔻訫
    咦,蔻蔻明明记得设定了自动发布,怎么没发出来呢?

    郁闷……那个,求推荐票,求收藏,求点击~看官们赏点呗~

    ——————————————————

    “你们怎么来了?”兔校长远远的就看见李靖和程咬金就站在自家的府门口,忙迎了上去。

    李靖和程咬金连忙行礼,客套了一番之后就被请了进去。这两位可是从来都没有上门拜访过的,今日所为何来,他大概已经猜到了。

    “两位吃饭了没有?”在天|朝问人家吃饭了没有也就是一种打招呼的方式,而此时正是差不多吃晚饭的时间,所以兔校长出于礼貌就随口问了一句。

    饿了大半天了,若是这两位没吃就刚好了,若是这两位已经吃过了,那看来自己的晚饭就要再往后推了。

    唐朝的上层社会已经是三餐制的了,只不过在时间上与他们的习惯还不太一样,所以这个时候两人是用过了饭才登门的。被这么一问,倒是觉得有些奇怪,都这个点了,还问吃饭了没有,这是什么意思?

    “嗬劳资,饿死了,你们没吃就一起来,吃过了就等会啊。”拉芳不像兔校长,没有猜到两人的来意,只想着反正就是普通的登门拜访。那也得让主人吃饭不是,于是转身就朝着饭堂走去,顺便还拉上了张小广。

    “几位还未用饭?”李靖觉得他和程咬金来的还真不是时候,倒是有些唐突了。只是他心中牵挂着“春雷”一事,所以才思虑不周,嘴上忙说着让兔校长先去吃饭,他和程咬金在这里等着就是了。

    兔校长原本还想着客气一下,但是肚子却不争气,若是他们真为那事来的,这谈下来估计都到夜里去了,所以还是先吃饭算了。

    工部的人来得晚一些,在门外报了名头,就被府里的下人给领了进来,见了两个将军连忙行礼,只是怎么就只有他们两人单独在这厅中,殿下和三位神仙呢。

    “坐吧,神仙还在用饭。”李靖也没有那么多虚礼,直接让人坐下一起等。

    几盏茶下肚之后,神仙还是没有回来,这让程咬金有些坐不住了,吃个饭,怎么那么久还没好。他心中焦急想要知道那“春雷”的事,屁股哪里坐得住,早在厅里走了几个来回了。

    “怎么这么久。”程咬金脾气暴,拉过一个上茶的下人就问,那声音大得,茶盏好像都要从桌上跳起来了。

    “大人,殿下和几位神仙吃饭时间素来就长,还请耐心等一会。”下人也不敢停留,上了茶就赶紧走了,这个大将军还真吓人。

    其实大厅和饭堂隔得并不远,所以程咬金的吼声他们都听见了。而拉芳当时正准备喝汤,被他这么一吼,直接就呛着了,咳嗽了半天这才好了一点。

    “嗬劳资,催毛线啊。打扰别人吃饭如同杀人父母,没听说过啊?”拉芳扯着嗓子也高叫了一声,一脸不爽地放下了筷子,真是什么心情都没有了。

    原本在东市就不怎么愉快了,一大堆金子就这么打了水漂,就算再有钱,也不是这么浪费的嘛。现在回到府里了,还不让人好好吃个饭。

    张小广倒是吃了个七分饱了,跟着放下了碗筷,道:“打扰别人吃饭真的如同杀人父母?”

    叶小俊口中还是满满的菜,含糊地说了一句,差不多就那意思,不过没那么夸张。

    兔校长也是无奈叹息,这些人安安静静地等着不行吗?非要吵得大家都没有了吃饭的胃口,接下来哪里还有什么心情好好谈事情。

    而李靖想要制止程咬金,可是程咬金哪里听得进去,依旧将桌板拍得砰砰地,显然已经是耐心快要到达极限了。

    工部的人也是等得有些不耐了,他们手中可还有不少活计呢,这会儿他们算是加班了,若是真的有事要他们做也就罢了,但是这么干等着算是个什么事。

    眼看着大厅的顶都要被程咬金给掀翻了的时候,兔校长为首的四人终于出现在了大厅,他眯着眼看了厅中的人,有些纳闷,人怎么多出来了?

    李靖见人来了,忙起身,先是见过了张小广,转而客气地问:“几位吃饱了?可否……”

50 不速之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