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太极殿内外的朝议(1/2)
作者:蔻訫
    “突|厥的那些余孽根本不足为患,现如今又有了那手榴弹,何愁不能将他们一举歼灭。”

    “义贞,突|厥余孽固然不可怕,但军粮不足的问题……”

    一行人被领导太极殿外的时候,里面商议国事的声音络绎不绝地传出来,前面豪气万千说要一举歼灭突|厥余孽的是程咬金无疑,而之后说到粮草问题忧心忡忡的则是李靖李将军。

    侍从示意兔校长几人稍等片刻,容他进去禀报一声。

    于是几人就站在殿外又听了一会儿,大概也将目前大唐要战突|厥所面临的几个问题给听了个七七八八。

    “渭水之盟都已经被化解了,大唐居然还缺粮食?”叶小俊对于战争上的事情还是多少了解一些的,要不怎么对得起他伪军事迷的称呼,“我记得当时是因为突|厥人不断骚扰抢掠,才导致了大唐民不聊生,好多人甚至饿死,怎么……”

    兔校长站在最前面,眯着眼睛听叶小俊说了好一会儿,终于明白叶小俊的重点在哪里了。他伸出一只手,稍微阻止了叶小俊继续说下去,解释道:“渭水之盟之后大唐之所以困顿缺乏粮食物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突|厥没错,但是当时的大唐本身也是存在问题的。”

    太极殿内的人讨论激烈,太极殿外,他们几人也在分析眼前的局势,在一旁候着的侍从先是一副我什么都没听见的模样静静站在那里,可听到后来,居然都忘了自己的本分,居然将头都抬起来了,那竖起来仔细听的耳朵只怕是小孩儿都能看出来。

    拉芳站在一旁看见了,忙上前一步挡在了那侍从的跟前,面朝着兔校长挤眉弄眼,示意他“隔墙有耳”。

    兔校长偏过头看了一眼被拉芳挡在身后的侍从,随后轻笑了一下,微微摇头表示没有关系,然后接着道:“事无不可对人言,我们说的不过是渭水之盟发生了的情况下,大唐会是什么样子。现如今,渭水之盟在某种意义上是不存在了,突|厥余孽再次来袭很可能是因为历、很可能是因为其他的某些原因。”

    张小广曾经在跟兔校长夜谈的时候发现过李世民的探子,但是当时兔校长就说了,让他们听,反正有些事也是瞒不住的。所以对于侍从在一旁偷听的事儿,他倒是觉得没什么,所以也就顺着兔校长的话继续问:“那你的意思是,不管渭水之盟发生还是不发生,大唐缺粮的事情都是不可改变的?”

    “现在的情况我也不太清楚,当时确实很困难的。”兔校长说的当时,自然是渭水之盟发生的时候,还有那之后的一段时间,要不是李世民忍气吞声稳定国内局势,一边发展经济,一边积蓄力量,也不会有那场耻辱后的大胜。“只要打仗就没有不缺粮的,对了,咱们府上的盐真不行,你回头还是再跟皇后娘娘提一提。”

    原本在说粮草的问题,可兔校长不知怎么的,话锋一转就绕到了盐的问题上去了,张小广先是一愣,随即点点头答应了下来。

    “嗬劳资,他们商量完了没有?”拉芳靠在一个廊柱上,既然兔校长不介意侍从偷听,他也就懒得去管闲事,早早就找了个地方偷懒了起来。可眼下他们都讨论得差不多了,怎么里面的人还没有讨论完,也没有人来让他们进去什么的。

    “三郎,几位神仙也来了?”李渊从一个转角走了出来,远远地就与众人打招呼,一点也没有太上皇的架势,倒是还真有点像是邻家大叔的感觉。

    一干侍从已经通通俯下身子行礼了,只有这四人还直挺挺地站着,拉芳甚至都没有改变自己靠在廊柱上的姿势,只点了点头就当做打过招呼了。李渊对这些也不在意,打手一挥让人都退下,说是他们自己在这里等老二就行了。

    待到众侍从都退下之后,李渊也不看其他人,只上前一步与兔校长并肩站在太极殿的大门前,不远不近的距离刚好能说上话,还不至于被其他人听见。张小广原本是站在兔校长左手边的,看到两人一副明显是有话要说的模样,也就往后退了退,跟叶小俊和拉芳一同站到了廊柱旁偷懒去了。

    “你说他们两要说什么?”拉芳压低了声音问,“这李渊怎么也来了?”

    叶小俊转头瞥了李渊和兔校长一眼,示意两人再靠近一点,这才道:“我猜李世民叫我们进来跟手榴弹肯定有关系,可是李渊的出现就让人有些费解了。”

    “怎么说?”张小广一听跟李渊有关系,立刻就上心了,他可是一直怀疑有人利用李渊的名头想要引自己入个什么局,而这话也是跟兔校长说过的,如今连叶小俊都看出问题了,那是不是说明他的猜测是对的呢。不对,兔校长说了,如果所有可疑都排除了,剩下的那个再不可思议也是真相,那就是说其实真的是李渊要找自己……

    张小广瞬间就将自己给绕得懵逼了,待到他回过神的时候,只听见叶小俊最后说的几个字——灭了他的野心。

57 太极殿内外的朝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