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侍卫的心思(1/2)
作者:蔻訫
    刑部尚书回到刑部衙门的时候,里面的哀嚎声还在持续着,这种声音在刑部的大牢里从来就不曾缺过。可这一次,他听着就觉得心烦,让下属进去先打了招呼,这才让哀嚎声暂时停了下来,而他踱步进去的时候,那几个倭国人明显是刚刚被用了刑。

    “可开口了?”刑部尚书睨了那几人一眼,身上已经没有那块是完好的了,汩汩流淌的鲜血将地面都给染红了。

    一个牢头手中鞭子还滴着血呢,也来不及放下,忙上前回话:“启禀大人,这几个倭国奸细还真是硬骨头,仍凭属下如何用刑,来回不过是那几句话,一个字都没有增加过。”

    刑部尚书一听立马就恼了,那几个字明显不顶用,别说是陛下了,就是他听了也不信,可偏偏这几人就是死咬着他们是来刺杀殿下的。再问他们为何要来刺杀,却是什么缘由也说不出来了。

    “继续用刑,本官就不信了,他们还能坚持多久!”说罢,便拂袖离去,这大牢之中的血腥味实在是太浓了,让他感觉很不舒服。边走着,他还琢磨着,要不要去大理寺那边取经去。

    “你是说他们应该是抓到了什么人?”张小广的眼睛瞪得老大了,原本还以为兔校长是吓唬人的,可见他越说越像真的,而且还一板一眼的,心中开始打鼓了,别真是冲着他来的才好。

    会害怕,这是人之常情。即便现在张小广的“真实”身份是李玄霸,是皇亲国戚,可是有人连皇亲国戚都敢下手,那身份高贵只会让他死得更快而已。

    “我也是猜的。”兔校长揉了揉太阳穴,这件事情是他想了很久都没有想明白的,如果抓到人了,查明了是什么所谓,不可能一点风声都没有的。可是对于抓到人这一点,他又有着八分的把握,因为那天侍卫回来的时候,身上的蛛丝马迹给了他推理的线索。

    “嗬劳资,还猜来猜去干吗,干脆,找个侍卫过来问问不就完了!”拉芳就是这直脾气,有什么事恨不得马上搞清楚,猜来猜去不是他的风格。话音刚落,就见他大踏步走了出去,不一会儿,就拎着他的贴身侍卫又回来了。

    被拉芳拉进来的侍卫一脸迷茫,压根儿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但是秉持着少说话,多听话的原则,他就那么站着,没人问话,他绝不开口。

    拉芳一看恼了,一脚踹在了他的屁股上,骂骂咧咧道:“莫跟劳资在这里装矜持,赶紧的,坦白从宽。”

    原来在拉芳去找人的时候,就已经在路上将问题给大约说了一遍,也交代了让他好好表现,把他知道的事情全都说出来。可谁知道人来了之后就装起哑巴来了,这让拉芳怎么能淡定得了,都说什么样的啥跟什么样的主人不是,他这小媳妇儿样做给谁看。

    “大,大人,说什么呀。”侍卫这一脚挨得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就算他是练过的,一下子也没站稳,往前踉跄了几步,刚好到了兔校长的跟前。

    要说这些侍卫平日里敬畏谁,那无疑就是兔校长了,因为人,对于神秘的事物或者是人物,总是存在一种莫名的敬畏。尽管平日也没少看兔校长那些无厘头的行为表现,可还是难以抗拒心中的那种感觉。

    这下,侍卫一抬头看见了兔校长似笑非笑的表情,顿时头皮一麻,脑海中开始快速思考着,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

    “你很紧张?”兔校长对于这些侍卫平日里在背后是如何议论他的,并不知道,他觉得自己对待这些侍卫的时候一直都很平易近人,可为什么这个侍卫看着他的眼神有些畏惧,还有些闪躲呢。

    侍卫立刻摇头,不紧张,紧张也不能承认。

    “有什么话要说吗?”兔校长看着他脸都僵硬得好像打了石膏的样子,心想自己也没吓唬他啊,吓唬他的不是拉芳吗?“怎么你看着我的感觉,好像刚才是我踹了你一样。”

    侍卫再次摇头,哪能啊,平日里这位是最不长动脚的人了,不能是他踹的。

    “听说,上回炸回来的鱼,都吃完了。”

    侍卫一听,这个可以回答,忙不迭点头,道:“是的,正巧今日没有鱼了。”上回炸鱼他可是亲眼看见了,可惜他是跟在三神仙身边的,可羡慕死了那些跟在二神仙身边的侍卫了,他们怎么也揣着那春雷好一阵子呢。眼下鱼吃完了,莫不是几位还准备再去?

    一想到这,侍卫的眼睛都亮了,一脸期待地看着兔校长。

    兔校长被这侍卫突如其来的变化给惊得往后靠了靠,这眼神怎么像是几天没吃饭的饿汉闻到了饭菜香一样,这些平日里一本正经没什么表情的侍卫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外向了。

    “握草,你看起来挺高兴啊?”叶小俊在一旁哼哼道,那些春雷他可是花了不少时间的,本以为那些鱼够吃好一段时日呢,谁知道特么才几天,就没了。而且这些侍卫都有份参与吃鱼,所以他自然看这侍卫心里不爽。

    “神仙大人有所不知,高兴的可不止是属下,大伙儿都期待着再去炸鱼呢。”侍卫的声音充满了兴奋,他的那一班兄弟个个都盼着这一天呢,昨天还有人打赌,这鱼吃完了,神仙大人什么时候还带他们去炸鱼。炸鱼不禁看着过瘾,就是厨房做出来的水煮鱼,那也是非常美味的,那都是从前都不曾尝过的味道。

    “呵呵,还想去炸鱼啊?”兔校长呵呵一笑,这些侍卫倒是直率,“不过,那附近不是不安全吗?”

67 侍卫的心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