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侍卫的心思(2/2)
作者:蔻訫
    “安全,怎么不安全,有属下们保护,殿下和神仙大人不必担心。上回那些人还不是被属下们……”侍卫一听有戏,心中那个乐啊,嘴上答话也就顺溜起来了,这不,一顺溜,上回的事儿就给顺出来了。

    “接着说。”要的就是这句话,好不容易引出个开头了,兔校长可不会轻易就放过去,即使那侍卫紧闭着嘴,一副打死也不再开口的模样,他依旧耐心地劝道:“上回的事已经过去了,说说无妨,再说了,我们知道上回的具体情况,才能知道这一次要准备多少春雷,去炸多久,你说是不是?”

    侍卫是心动的,男儿多热血,上回炸鱼那场面,嘿,别提多带劲儿了,但是头儿也交代过,这件事最好不要告诉几位神仙,免得他们担心。

    就在侍卫犹豫和挣扎的时候,叶小俊收到了兔校长的眼神,忙点头,接着话说:“要是准备多了,还能看看给兄弟们也爽一把,可要是不知道情况,准备少了,那就……”

    其实侍卫们本想着就是再见识见识,也不敢奢望能亲自动手,可这一听,他们还有机会能亲自炸鱼,那心啊,就像是千百只蚂蚁在上面啃噬一样,又痒又疼,急得他难受。

    “可……属下……”一边是头儿的交代,一边是炸鱼的诱惑,侍卫心中知道这是几位在诱惑他,是故意的,可问题是即便如此,他还是想要被诱惑啊!头儿也就是不希望殿下和几位担心,可眼看事情都过去这么久了,人也交给刑部了,想必没有什么大碍吧,要不……就说了?

    “嗯,说吧,为了春雷!”

    “嗯,说吧,为了炸鱼!”

    “嗯,说吧,为了爽!”

    俗话说得好,抵抗得住敌人的刀枪棍棒,抵挡不住自己人的甜蜜诱惑。

    “上回属下们是抓到了几个人,看着像是刺客,可是身手实在不怎么样,三五下就被兄弟们拿下了,送到刑部去了。”侍卫一咬牙,这事儿只是说不想让他们担心,可也没说一定不能透露。再说了,自己也是被逼无奈嘛,头儿会理解自己的!

    进行了一番心理建设之后,侍卫也就稍微放开了一下,接下来的对话就进行得十分顺利了。

    “送刑部之后可还有其他消息?”

    “不曾听闻。”

    “那些人是刺客吗?”

    “不确定。”

    “你还知道什么?”

    “不知道……”

    哟嗬,还真是干脆哈!一问三不知。

    拉芳再次在那侍卫的屁股上来了一脚,这才挥手让他离开,搞了半天,还是什么也没问出来。

    “等下。”侍卫正准备离开,兔校长将人叫住了,又问了一句:“我们最近闲着无聊,你看能不能安排我们去刑部参观一下?”

    侍卫一听,刑部有什么好参观的?迟疑了一下,道:“无聊?不去炸鱼吗?”他说了这么多话,一切可都是为了炸鱼啊!怎么成了参观刑部了?

    “你急个毛啊?参观了刑部再去不行?你就说,方便不方便吧!”叶小俊一听乐了,看来侍卫们都是春雷迷啊,对于炸鱼有高度的热情,这对于建立他的主角光环有很大的好处。

    “倒谈不上方便不方便,属下们都有令牌,去刑部大牢倒是没什么问题,几位也有令牌,所以,应该不难。”侍卫挠了挠头,嘿嘿笑着,能去炸鱼就好,至于刑部,去一趟也花不了多少时间。

    “行了,瞧你那傻样,去去去。”拉芳笑骂了一句,转身走了回来,扶额道:“那个硕大的令牌,哎呦喂,劳资一想就觉得蛋疼!”

    不行,得弄个轻便的令牌,上回就说过这事儿,一直没落实,看来要抓紧了。在大唐,没个令牌,还真是寸步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