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被猪拱过的白菜(1/2)
作者:蔻訫
    哎……

    悠长地叹出一口气,兔校长撩开马车帘子,爬了上去。

    张小广看来人是兔校长,也没说话,依旧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你看他们多热闹,你自己坐在车里有什么意思?”兔校长想了很久,还是用天气来开场白吧,“今天是个好天气……”适合炸鱼,而不是犹豫。

    “跟我有什么关系?”张小广闷声道,依旧意兴阑珊,此刻他根本没有心情炸鱼好么。听着外面的爆炸声和欢呼声,他只觉得心烦。这里要是有出租车,他早就打车自己先走了,哪里会呆着听他们热闹。

    轰、轰、轰——

    又是一阵爆炸,兔校长也微微愁眉,今日的动静似乎有点太大了,也不知道会不会又引来什么不必要的人或者麻烦。可是转念一想,叶小俊和拉芳似乎也在借助这种方法发泄内心的烦闷吧,毕竟他们也是生活在红旗下的人。

    只不过,比起张小广来说,他们调节得更好罢了。

    马车内一阵沉默,两人略显尴尬。兔校长摸了摸鼻子,道:“我知道你怎么想的,很显然,你想的没错,而他们做的也没错。”

    这里,是唐朝。

    “你以为他们现在的热闹是哪里来的?是建立在我们都安全的基础上,如果没有最起码的安全,就是给他们再多玩乐的东西,只怕他们也跟你一样,像是被猪拱过的白菜。”兔校长习惯性搓了搓手,眯着眼睛说着。

    “如果那些倭寇没有被我们发现,会怎么样?”

    张小广闷哼一声,没有回答。

    “其实很多事情,不用我说,你懂,只不过……”

    “只不过懂不代表我要接受。”

    兔校长被一阵抢白,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丝苦笑。

    “我要是跟你说什么‘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这种大道理,我想你会的不比我少。”说到这里,兔校长顿了顿,“可是即便如此,我还是要说。今天如果不从那些奸细口中撬出点什么,只怕来日陷入困境的就会是大唐,然后会是更多的人,也包括我们。”

    “所以就必须对他们用酷刑?”张小广还是无法接受,脑海中一直浮现着那残忍血腥的画面。

    “不然,你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哼,动之以情还是晓之以理?”兔校长被张小广这要死不活的态度也弄得有些炸毛了,他每天要想的事情已经够多了,特么还要来给张小广顺毛。顺毛也就算了,这家伙看样子还想咬自己一口,妈蛋,不能忍!

    “这里可不是什么被限制军事扩张的时代,倭寇在海上的实力虽然可能还不及明朝的时候,但是依旧不容小觑。你以为是在天|朝?动不动来个外交谴责?然后有核武器什么的在那里威慑,让他们不敢乱来?然后身为宅男的你在家里打开电脑弄点种子,就觉得凌驾在岛国人民之上了?”

    “我告诉你,现在是冷兵器时代,没有什么威慑不威慑的,等到他们什么都缺的时候,真打过来了,倒霉的首当其冲就是老百姓。怎么,你就不关心大唐老百姓的死活了?现在就纠结那些刑罚是不是残酷血腥?到时候你看到尸横遍野的时候,那血腥就不是一点点了!”

    兔校长喘了口气,见张小广要开口,立刻接着说:“现在是盛唐前期,我告诉你,人口不比南京少!知道意味着什么吗?咱们不提前防备,到时候被杀个措手不及,你都不知道这究竟是几国联军!”

79 被猪拱过的白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