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这东西有毒(1/1)
作者:蔻訫
    “你们那里一斤是十两,对吧?”兔校长又喝了一口茶,细细品着茶香,漫不经心地问。

    图涂心急啊,没有多想,立刻就点头说是。

    在唐朝,一斤是十六两,所以在换算上,兔校长准备再坑他们一次。

    “我给你一天的时间,想清楚你们有什么可以拿出来交换,想要换什么,怎么换,明天的这个时候,我会让侍卫去找你,你把想法写在纸上。”兔校长下了逐客令,准备找下一个人继续谈,临了补充了一句,“用我天|朝的文字写!”

    从始至终,兔校长只让图涂闻了茶香,却没有让他尝过一口。可图涂一出去,就被同伴们给围住了,都在询问他茶室中飘出的香味究竟是什么。

    为了显示自己受到重视,顺便给同伴们施加点压力,图涂故意咂吧着嘴,一副回味无穷的模样,道:“那真是好茶啊,不但闻着清香无比,入口之后更是香味无穷。”

    窗下两个负责扇蒲扇的侍卫听了不禁偷笑了起来,这大食人奸诈的本性还真是遮掩都遮掩不住。明明馋得吞口水都没喝到一口,一转身居然吹嘘地跟真的一样,要不是他两蹲在这里看得清楚,都要以为神仙大人真的请这大食人品茶了呢。

    接下来,陆陆续续进入茶室的大食人每一个出来时都面色古怪,可却个个都说尝了那人间难得品味到的好茶,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喝过似的。

    而实际上,自然是一个人也没有口福尝到了。

    跟每一个大食人谈完之后,兔校长看了看天色也不早了,揉了揉有些发酸的脖子,起身走出茶室。此时院中已经没有那些大食人了,他们全都被分开送了回去,侍卫们按照兔校长的吩咐,不会阻止他们短暂交流,但是却不会给他们长时间交流讨论的机会。只有这样,才能防止他们互通消息,坏了兔校长的计划。

    “依依。”兔校长叫唤。

    不一会儿,就见依依从远处一路小跑了过来,道:“神仙大人,有什么吩咐?”

    这个点,依依应该是在厨房帮忙准备晚饭,看她一脸汗水,就知道厨房中的温度不低,兔校长寻思着是不是要弄个排风扇之类的东西出来用用。

    “明天你找人把那些土豆啊,花生什么的都称一下,然后把数量都记录好,一共有几斤。记住,我要的是斤,而不是你们说的石。”兔校长可不想在重量上因为不熟悉,到时候做起买卖来吃了亏。

    “还需要大人吩咐么?依依早就已经让人称过重量了。”依依掩嘴轻笑,这些日子下来,她早就已经清楚他的那些习惯了,“土豆一百斤,花生八十斤,辣椒少一些,只有三十斤。”

    兔校长听后还算满意,夸了依依一句办事有效率,这才想起来,“今晚吃什么?”

    “水煮活鱼。”依依回答,眼里冒着精光,回想起厨房中的那想起,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想不到一个小小的辣椒居然有这么神奇的作用,难怪神仙大人以前总是嫌弃府里厨子做的水煮活鱼味道不够。

    今晚的饭菜是拉芳亲自去捣鼓的,有了辣椒和花椒,鱼也都是新鲜炸回来的,自然是要尝鲜,水煮活鱼是少不了的。还有水煮花生和盐炒花生,这些可以用来下酒,今天的收获值得庆祝。再来就是土豆了,有了辣椒,可以做酸辣土豆丝,土豆烧肉还有土豆泥。

    听着依依将菜单报了一遍,兔校长也觉得口齿生津,肚子咕噜地叫唤了一声。

    “还要多久可以开饭?”

    “应该快了,方才已经做好了好几道菜。”

    兔校长算了算时间,决定先去找一下张小广,于是让依依准备好了之后直接到张小广的房间来找他。

    ————————————————

    “他们抓了一堆大食人?”李世民挑眉,这才将视线从手中的折子上抬了起来,看向了长孙无忌,“这又是为什么?”

    侍卫统领接着道:“启禀陛下,此事发生在那几位进宫前,似乎是半路上遇到的,然后他们袭击了殿下,陛下不用担心,那袭击只是误会。”

    听了大致的事情经过,李世民面露疑惑,长孙无忌也没想明白这究竟是为什么,好好地抓那些大食人干什么。

    这个时候的大唐,还不是那么重商,商业的发展并不怎么样,主要的还是手工业之类的所谓“商”,所以这一位皇帝陛下和一位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肱骨重臣实在是猜不透其中的玄机。

    “等等,朕似乎想到了。”李世民弹了弹手指,让内侍去将土豆拿来,交给长孙无忌。

    “这东西,叫土豆,长孙大人可曾听闻?”

    长孙无忌端详许久,缓缓摇头,承认了自己的孤陋寡闻。

    “这东西出现得突然,会不会是从那些大食人那里拿来的?”李世民今日本就对兔校长说得玄乎其玄的说辞有些怀疑,准备等着看看他的成效再做定夺,想不到回头就听闻了他们抓了大食人的事。

    他有一种感觉,会不会是他们用来哄骗自己的东西?

    随便在路边抓了一堆人,然后从他们身上弄一些唐朝没有的东西,就夸大其词说得天花乱坠。

    这两位贵人没见过,可那侍卫统领却是知道的,忙一抱拳上前,道:“启禀陛下,这东西属下见过,正是那些大食人在贩卖的,可是这东西种也不好种,吃也不好吃,甚至属下还听说有人因为误食了这东西,而中毒丧命。”

    什么?中毒?!

    李世民面色立时沉下,长孙无忌闻言也是心中一惊,手上一抖,差点将土豆掉在了地上。

    “此话当真?”侍卫统领见过土豆,可他却不知道这土豆是何人送到李世民手中的,所以他只不过是出于职责,说出了自己知道的事情。

    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陛下似乎对这东西很是看重,他忙不迭跪下请罪,“万万不敢欺瞒陛下。”只不过他此时心中也是惧怕的,若这东西是什么贵人送进宫的……那,那目的……

    那,那他的小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