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不定时的隐患(1/2)
作者:蔻訫
    太极殿中,气氛低沉紧绷,可兔校长他们府中却是一派截然相反的气象。

    看着饭桌上满满当当的饭菜,还都是十分熟悉的香味和色泽,四人均是一阵感动,这是久违了的天|朝的味道啊。尤其是那个一片飘红的水煮活鱼,啧啧,那颜色,那香味,那呛鼻的辣香……

    “开动!”叶小俊第一个按捺不住了,若不是拉芳在厨房的时候就一直拦着他,他早就偷吃了好吗,现在哪里还等得住。

    若不是平日里看惯了这些人吃饭的状态,依依真要以为这些是哪里来的饿殍了,看看那狼吞虎咽的吃相,她都觉得脸红。这殿下府中吃饭成了这副抢夺的模样,要是一不小心传了出去,后果不堪设想。

    依依想着,还是决定将饭厅的门给关上,咱关起门来丢人得了。

    “这土豆丝可以啊,刀工没话说。”叶小俊撩起一筷子土豆丝,瞧瞧这细的,天|朝的普通厨师可没有这个水准。

    拉芳是一道道菜监视着来的,所以早就已经感慨过了,此时闻言,突然傲娇了起来,仿佛这土豆丝是他切的一般,夸口道:“嗬劳资,不是吹的,这土豆丝放在刀刃上吹口气,都能跟头发丝儿一样断掉!”

    “呵呵。”张小广没抬头,笑而不语。

    在天|朝的麻辣美食面前,还算兔校长比较稳得住,毕竟他吃辣的水平在几人当中算是最弱的。要不是在唐朝实在是吃得口中要淡出鸟来,只怕他也是不会多动筷子的,所以说,美食的魅力不单单在于味道,还取决于在哪里吃,什么时候吃。

    “你多吃点土豆泥吧,就它不辣。”张小广满嘴菜,抽空瞄了兔校长一眼,见他慢条斯理地,以为他还是吃不惯辣呢。

    至于叶小俊和拉芳,两人吃得正欢,根本没空管这两个人的交流。

    “我不是嫌辣,而是觉得有些感慨。”能在唐朝看见一桌天|朝口味的饭菜,让兔校长不免感慨万千,“如果再也回不去了,那么这些菜也会成为我的寄托,以后总能适应的。”

    “……”张小广突然也没了胃口,囫囵吞下口中的鱼片,也放慢了吃饭的速度,小声道:“我看你跟那些大食人交谈了整整一个下午,难道不就是为了留着这些东西么?”他的视线随之扫过桌上的菜。

    这里的每一样菜,都是因为有了大食人的贡献才能完成的,张小广以为兔校长一心想着将来在唐朝的享受呢,原来他心中也是需要寄托的,不免跟这个腹黑的白皙男人产生了一点惺惺相惜的感觉。

    “一方面是这个原因,还有就是大唐稳了,李世民的心稳了,我们也就稳了。”兔校长并没有否认他是为了留住这些食材,只不过这只是其中的一个目的罢了。

    “他好,我也好,我们都好!”

    “哈哈哈……”

    叶小俊和拉芳此时插了一嘴,桌上的氛围顿时不再晴转阴了。这两人的心态最好,正所谓今朝有酒今朝醉,其他的事情想多了又有什么用,难道他们想了就能成?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就真要好好追究一下,这四个人当中到底是谁脑子进水,在唱KTV的时候想到了穿越的事了。

    “吃饭的时候说这个广告词真的好吗?”张小广翻了个白眼,一脸鄙夷,本就淡下去的食欲,这下更没有了。他丢下筷子,道:“行了行了,你们的目的不就是我们少吃一点,全都给你们吃吗?成全你们!”

    “依依,你也来尝尝,这都是咱们那边的做法,很好吃的,我保证你从来没吃过。”兔校长冲着一旁伺候的依依招了招手。

    可依依这一次却没有听话,反而笑着说:“谢谢大人,厨房那里都有留菜,依依一会儿去后厨吃就可以了。”

    兔校长还想再劝,他们真没当依依是下人,可张小广却一把拉住了兔校长,微微摇头,在示意他看了看饭桌——真真是一片狼藉啊……

    好吧,乱成这样的饭桌,女孩子还是不要上的好。

    “你两也别吃太多了,土豆晚上吃多了容易积食。”兔校长起身,准备去茶室喝茶。

89 不定时的隐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