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开拔(1/2)
作者:蔻訫
    “此去路途遥远,你行不行?”兔校长回想起当初穿越来的时候,那不似马路的马路上,马车的颠簸,着实有些担心。

    叶小俊本人倒是不以为意,这几日都在学习骑马,大腿内侧都磨出血泡了,看样子对于亲赴前线已经是做好了一切思想准备了。所以在听见兔校长的关心时,扯着嘴角笑道:“不要怀疑我的能力!”

    噗。

    这个时候还有心情开火车,兔校长觉得也是没谁了。罢了,还是说点有用的吧,他拉着叶小俊道:“如果我没记错,这场战是大唐获胜,历史记载,应该是在两年后才爆发的战争。”

    也就是说,现在前往阴山,所有的一切都跟历史上记载的不同,时间不同,缘由不同,连人物都不同了。

    这些所有的变数,会不会造成一场胜仗变成呸,不说不吉利的话。

    兔校长稳了稳心神,要知道这一次大唐的准备不可谓不充分,应该是不可能会有什么意外发生的。昨日,他也亲自去找了袁天罡,让那个神棍算了算,看了看,预估也是会有一场大胜。

    “你也开始迷信了?”叶小俊拿斜眼看着兔校长,虽然兔校长经常忽悠人,但是并不代表他是真的相信那一套的,现在居然拿袁天罡的那套来安慰自己?他没事吧?

    其实兔校长自己也说不清这是不是迷信,或许就是求个心安吧。面对叶小俊的揶揄,他没有多说,只是接着叮嘱着叶小俊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就像是一个家中孩子要出远门的长辈一般,唠叨了许久。

    最终,在叶小俊不耐烦而又感激的眼神中,兔校长闭上了嘴。

    船到桥头自然直!

    呜

    咚咚咚

    低沉的号角,节奏感十足的鼓点声响彻长安城,城墙上下前后站满了人,最高处那一抹明黄的身影,正是李世民。

    终于到了出征的日子了!

    李世民负在身后的双手紧紧握成拳,眼中满满的都是激动,他看着城墙外黑压压一片的兵将,内心说不出的热血沸腾。耳边是震耳欲聋的号角声,即便是就在身侧的长孙无忌附上来说话,李世民也一个字也听不进去。

    此刻,他眼中只有这些兵将,只有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凯旋归来的画面

    “陛下!”长孙无忌有些无奈了,这个时刻李世民经历得并不少,虽然多数时候,他才是城墙下领头的那个,这倒是登基以来的第一次,难怪他如此情难自已。

    李世民这才恍然回神,微微点头,号角和鼓点在他一扬手之后停了下来。这一次,没有像以往那样,由内侍或者重臣宣读圣旨,而是由李世民亲自讲话,鼓舞军心。这个主意还是叶小俊出的呢!

    至于讲话的内容?

    无外乎是天朝那些激励人心,搅动你内心热血的一套官话,要说比较有新意的地方,那或许就是叶小俊将天朝的一首歌稍微拆分了一下,变成了李世民的演讲稿。

    城墙上,李世民自己都已经内心激荡了,说起话来自是情绪十分到位,配上精忠报国改编的演讲稿,听得城墙下的兵将们更是热血沸腾,难以压抑一颗精忠报国之心!

    “狼烟起,我大唐江山北望!龙起卷,马长嘶,剑气如霜”

    随着李世民的声音在长安城上空回荡,充作背景的声音竟然是幽然由城墙内传出个歌唱声

    狼烟起江山北望

    龙起卷马长嘶剑气如霜

    心似黄河水茫茫

    二十年纵横间谁能相抗

    恨欲狂长刀所向

    多少手足忠魂埋骨它乡
101 开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