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前方的爆炸声(1/2)
作者:蔻訫
    扎营的号角响起,马车缓缓停了下来,这一停已经又是半个月之后了。

    叶小俊充满哀怨的眼神扫过侍卫,看的侍卫头皮发麻,赶紧将马车赶到一旁栓好,这才开始张罗叶小俊住的营帐。

    看着忙碌的兵将们,叶小俊的内心已经没有了最初的激动,只觉得这是一次长途跋涉的“野营”活动,走了两个月了,他都还没有看见战场,这像话吗?

    若不是士兵们的脸上依旧有着严肃的气氛,他还真的会以为李靖是不是故意让人带着他在绕圈子。

    “半个月前,你跟我说再过半个月就能”

    “轰”

    叶小俊话说到一半,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响彻天际,是从前面传来的!

    他猛地站起身,身上的棉被滑落了也不管,快步冲上了一个半高的山坡,用手掌撑在了眉眼上眺望而去

    阵阵浓烟升腾而起,滚滚黄沙席卷而来,随即又是几声爆炸声。

    “握了个大草,怎么回事?你踏马不是说还要半个月吗?!”叶小俊激动了,这是我方军队引燃炸弹的声音,这说明战争已经正式开始了。

    侍卫从听到第一声爆炸的时候,就知道瞒不住了,这才彻头彻尾交代了一遍。原来还真是李靖交代的,带着这位不用赶路,慢慢走就行了。先锋和大部队早就已经赶到了阴山的附近,而这位过的可不就是“野营”的日子?

    叶小俊这么一听,特么还有什么不明白了,顿时火冒三丈,大骂道:“踏马德,当我是累赘是吧?他踏马也不想想万一炸弹不够了怎么办?”

    “李将军带了工部的人。”没有您,也是可以的。

    “工部的人?工部的人也跑前面去了?”叶小俊这才想起来,最初徘徊在他身边的那些工部的熟面孔,最近似乎真的没看见了。

    阴谋!不!这是阳谋!

    他气得浑身发抖,还真是被人看不起了,他再一转头,发现这些跟着他一起“假装”在赶路的士兵们脸上的所谓严肃,似乎也变味了。不知情的时候,他们是严肃知情的时候,他们是怨愤啊!

    不能上战场,立军功,报效国家,都是因为自己这个累赘!

    叶小俊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好一个李靖,阳奉阴违,欺上瞒下,欺君枉法,不是,这个就算了

    “你,去给我弄匹马来!劳资要到前面去!”叶小俊面色凝重,他可不是来玩的,他是认认真真,非常严肃地来打战的!

    侍卫不敢应声,这眼看着似乎战场就在前方,可实际上却还是有一段距离的,眼前这位的骑术可不怎么样。而且现在前方战斗已经打响了,可不是脱离大部队的好时机。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你说,我来干吗?我踏马是闲得蛋疼出来裹着棉被溜达一圈吗?”叶小俊心想,不是你傻就是你当我傻!

    “大人不必心急,再过三日,咱们就可以跟李将军汇合了,此时脱离大部队真不是什么好主意。”侍卫硬着头皮,反正都忽悠了一路了,也不差再忽悠几天。到时候要被问罪,也就一并问了好了,总好过这个时候到处乱跑。
102 前方的爆炸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