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谢谢你全家(1/2)
作者:蔻訫
    “功!造出炸|弹扬我大唐国威!”

    “功!于战场上勇猛向前,振奋我大唐军心!”

    “功!设计困颉利,擒颉利,稳定我大唐社稷!”

    “功!……”

    一条条,一件件,在太极殿被高声宣读了出来,满朝文武均是一脸准备恭贺新禧顺便祝贺的表情,让兔校长为首的四人有种如芒在背的感觉。

    “这个李靖,果然还是将事情给捅出来了!”叶小俊简直有些牙痒痒,当时就交代过了,这功劳他不要,他不要!不是客气,是真的不要!也不敢要!

    历史或许可以被改变一两次,可不能总被改变,回来之后,兔校长可是又给他科普过了一次,那颉利可汗就是李靖和李勣拿下的,还有那个消失不见的唐俭,最终也是逃出生天了的。可眼下,居然一下宣布了那么多功劳,这不是将他们放在火上烤么!

    李靖没莫名瞪了一眼,先是一愣,随即冲着叶小俊善意一笑,还以为叶小俊是低调不想领功,一点也没有“好心办坏事”的觉悟。让叶小俊感觉一拳打在了棉花里,有气没地方发。

    “早知道干脆迟到!这功劳真特么烫手。”兔校长捂着脸,也是后悔莫及,怎么就这么听话了呢?要是熬到要吃饭了再进来,或许就能避免这一幕了吧?

    当然,这明显是他自我安慰的想法,圣旨都拟好了了,除非他躲着一辈子,否则迟早是要宣布的。

    内侍的声音终于停了下来,看来这功劳是告一段落了,一时间贺喜的声音不绝于耳,认识的不认识的人若不是碍于李世民还端坐在大殿之上,只怕能将四人挤成沙丁鱼。

    “三郎啊,朕心甚慰,心甚慰啊!”李世民若有所指地看向下方为首的四人,他们的位置站得比长孙无忌等人都要靠前,可谓是真正的见官高一级了。

    李世民不可能当着众人的面说什么天上下凡的神仙,但是这隐晦的说法,指的是三郎回来的时候将三位“仙人”带回来,帮助大唐的发展这一点,众人也都是听得出来的。

    庙堂之上,谁也不用将话说白,都懂,都懂!

    就是张小广这愣头青,现在也能说一句——略懂,略懂了。

    “哥,什么时候吃饭?”张小广半天没有反应,被兔校长从背后一戳,这才想起来没有回李世民的话,可一下子脑子里也不知道说什么好,脱口而出就成了这样。

    太极殿中顿时一阵欢笑声响起,这三郎还是跟离宫前一样,什么都敢说,也只有他,能在这太极殿上,皇帝面前如此肆意妄为了。

    “好好好,这就开宴吧。”李世民宠溺的看了张小广一眼,随即笑道:“尔早前甚少进宫,嫂嫂可是想得紧,尔亲自去请罢。”说完,便起身一挥手,带着众人朝着宫宴之地走去。

    ————————————————

    “神仙大人似乎有心事?”李世民见兔校长眯着眼睛若有所思地走在后面,这才特意慢了几步,等着他。

    兔校长也没多礼,十分云淡风轻地落后李世民小半步,点点头,道:“是有那么一点心事。”

    “可否说与朕听,或许朕能帮忙。”李世民这还是第一次这么亲自,明显地示好,让兔校长不由自主地侧目看去。
112 谢谢你全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