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撞破好事,让你不举(1/2)
作者:蔻訫
    初三,是个好天气,一大早下起了小雪,给长安城的街道和屋檐上染上了纯白的色彩。比起遇水则发的说法来,下雪似乎兆头更好,只是不知道在婚宴方面有没有这种说法。

    张小广站在屋檐下,伸手接住了刚刚落下的水滴,冰冰凉凉的,和屋子里的暖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缓缓叹了口气,又是婚宴么……

    昨天听到图涂说起婚宴的时候,其实张小广注意到了,几人的脸色都不是很好,应该都是想起了自己是怎么来到这大唐的。要说起来,这件事应该跟婚宴本身没有什么关系,但是要找到原因,恐怕也是不可能的了。

    “哥,嫂子,爸妈,你们还好吗?是不是都很担心我?”张小广仰望天空,将头抬得高高的,也不知道是哪一部电视剧里面说过,想哭的时候只要抬头,眼泪就不会掉下来。

    转角处,兔校长停下了脚步,看着仰头看天一动不动的张小广,他也微微鼻子发酸。的确,要说没有人想家那是不可能的,只不过平日里掩饰得太好了,总感觉在大唐这种如履薄冰外加没心没肺的日子就是为他们量身打造的。

    殊不知——

    “嗬劳资,真不想出门,天寒地冻的,咱们屋子多暖和!我估计图涂的房子没有地暖这种东西。”拉芳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地,大老远就能听见他抱怨的声音。

    咳咳,好吧,其实还真的有没心没肺地在过日子的。

    “你身子太单薄了,啧啧。”叶小俊嫌弃地看着拉芳,自从从军队回来之后,他的身体还真是几人当中最好的了。

    听到声音的张小广用手抹了抹眼睛,这才转过身来,看到同样转身看去的兔校长的背影,先是一愣,随即明白了。

    “行了,走吧。”既然答应了图涂,那就早点到,他们可不兴什么压轴的说法。既然都要去参加商贾的婚宴了,那么就没必要再半生不熟地掺杂那些唐朝的规矩了,全都按照自己的想法来。

    马车很快到了东市旁的一座府邸前面,看起来门面是新装修的,大红大紫地装饰得很好看,在一片雪白的长安城中格外显眼。

    这才是传统的,古典的,真正的中式婚礼啊。

    四人还没下车,就听见外面高声欢迎着,好像还有人在唱着什么客到之类的话,可惜太吵了,根本听不清楚。

    “看起来还不错。”叶小俊评价道,但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豪华。看来唐朝的商贾再怎么有钱,在门面上的装点还是不能太过的,有限制。

    四人被迎了进去,跟天|朝不同的是,这里可不是新郎新娘在迎宾的,都有仆人在招呼,反正他们都不认识,索性就跟着带路的小厮进去了。

    宾客休息的地方有好几处,男女自然是分开的,还有按照身份不同区分的,张小广为首的四人因为身份“太过尊贵”,以至于图涂的老丈人有点手足无措,安排来安排去还是安排在了书房外一处清净的小花园中。

    这还是图涂好说歹说换来的,否则这老丈人还真敢将人摆在大堂当做菩萨一样供着,恨不得每个来参加婚宴的人都去拜一拜才好呢。

    “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拉芳侧耳,打发走了小厮之后,四人落得清闲,礼物反正都写了名字送过去了,他们就等着喝喜酒。

    果然,安静的地方有好处,也有坏处,那就是容易听见不怎么和谐的声音——

    吉郎,好久都不曾来找奴家了……

    可想得紧?

    哎呦,瞧瞧这猴急样儿……吉郎,轻点儿……

    小****,不就喜欢这样吗?

    “嗬劳资!”拉芳瞪大了眼,这是撞上啥了?
114 撞破好事,让你不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