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说路标,就有路标(1/2)
作者:蔻訫
    “三天了!我们整整吃了三天馒头白水了!”叶小俊简直快疯了,他可是个肉食动物,这种斋戒的日子三天真的是极限了。

    拉芳拿着一个馒头,刚准备往嘴里送,听叶小俊这么一说,也觉得没味,突然什么胃口也没有了。

    人就是这样,没有东西吃的时候,馒头都觉得美味,可在生命安全不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就又开始计较馒头的味道不够好了。

    为什么?

    因为即便我再怎么抱怨,馒头也不会消失不见。

    兔校长慢悠悠地剥下一片馒头皮,在手中搓了搓,捏结实了之后才送到嘴里,“嘴巴淡出鸟总好过饿死在荒郊野岭!别不知足了。”

    当初还觉得一两银子买这么写馒头被坑了,现在看来还真不亏,三天啊!没饿死啊!

    张小广也觉得吃馒头没什么不好的,要不是他们带的都是一些中看不中用的东西,这野外还是有不少野味可以打来吃的。

    就在昨天,一窝野兔就在眼前,愣是没抓住一只!

    “嗬劳资,还不如带炸弹!你特么带火箭炮有毛用啊?”拉芳跳脚,这种只有声响和光亮的没用东西,一只兔子都弄不死!

    “我怎么知道还要打猎?!”叶小俊心想,特么怪我咯?谁知道一出门就能迷路?

    还有刚才,一头野猪追得四人狼狈逃窜,最后还是爬到了树上才躲过了一劫。

    “要不咱们回去吧?”有人开始打退堂鼓了。

    “嗬劳资,你不要告诉我,你为了吃肉要回去?”拉芳睨了叶小俊一眼,没肉会死的男主也是很少见。

    不,不少见,但是这么缩的还真少见。

    “不然呢?咱们这么走下去,特么不知道哪里是东西南北,还一路向西呢,我看不在原地转圈都不错了。”叶小俊倒不觉得有什么丢脸的,天|朝人来到大唐,迷路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话是没错,可是咱们才出来三天,就回去?”这种丢脸的程度和一出了长安城就被洗劫有什么差别?他们又何必在野外游荡了三天?

    还摔了个狗吃屎地“飞跃山头”?!

    当初就应该直接掉头回去。

    “计划赶不上变化,现在的实际情况比我们预想的差太多了好吗!”叶小俊坚持,想要说服大家。

    “你们看看,到处都是黄土地啊,树林啊,山头啊,你们分得出东西南北?太阳下山前或许还记得哪边是西边,可睡一觉醒来,特么谁记得?”

    “你们看看,我都瘦成什么了?男主的英俊外表可经不起这么折腾!”

    “你们看看,哎呦我去,身上都能搓出垢了!这尼玛我自己闻得都要吐了……”

    说了半天,叶小俊见大家也不怎么给反应,终于有点说不下去了,猛地站起来,“难道我说得不对?要是有个正经地图……”

    这时候张小广掏出了那张破了个洞的地图。

    叶小俊一挥手,抓过来就丢了,“这个不算什么正经地图,特么根本看不清了。我的意思是,我们要是能知道方向,有个道路给我们走,我也不会想要回去嘛,是不是……”

    讲道理,叶小俊的说法是没错的,大家也不是克服不了困难,吃馒头和凉水不是不行,可问题是这样的日子你得有个盼头啊。比如,啥时候能找到西边,啥时候能遇到村庄和人家,最好是能进入下一个城市。

    “咦。”张小广惊讶地瞪大了眼。

    “你咦什么咦,难道我说的有错?如果这里的地图和我们那里的一样,我们至于这样吗?”叶小俊扒开张小广的脑袋,接着说服大家。
06 说路标,就有路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