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神”象塑造工程(1/2)
作者:蔻訫
    想从张小广这里打听关于真正的李玄霸的事情是没有希望了,兔校长只得放弃,转而问了一下关于神仙的说法究竟是怎么回事。

    “他们都说你们三个是神仙,送我重回人间。”张小广一想到这种说法,就觉得想笑,还神仙呢,神经病还差不多。

    “哈哈,神仙,原来我们这么高大上啊”叶小俊听了也是哈哈大笑,再一想那来请罪的小将带来的一堆香炉香火,真是荒谬。

    被叶小俊的小声吵醒,拉芳迷迷糊糊地也坐了起来,见三人都没睡,也就凑了过去,“嗬劳资,这么无聊的晚上,你们居然还不睡觉。”

    兔校长看了拉芳一眼,穿越之后还能睡得着的,估计也就他了,神经真的是有够大条。

    偏殿很大,很空旷。唐朝是没有夜生活的,此时整个太极殿安静得有点渗人。

    “你们干吗突然都不说话”拉芳紧了紧裹在身上的薄被,感觉这气氛不太和谐。

    兔校长的沉思被打断,心中一股邪火就窜了上来,那标志性的高八度嗓音冲着拉芳说了一句滚去睡你的觉。

    拉芳这才刚被吵醒,又被兔校长吼了一嗓子,脾气也上来了,“嗬劳资,嚷么斯嚷,劳资还不乐意听鸟。”说罢转身走回床上去,一路还将地上摆放的物件踢得砰砰作响。

    张小广本就是个反应慢半拍的,还没觉察出两人的火气,继续默默抽烟。倒是叶小俊看情形不对,推了推张小广,用眼神示意他说点什么,缓解一下气氛。

    “你推我干吗眼睛被烟熏了那我走远点。”张小广起身朝着窗口走去,对叶小俊的暗示一点儿都没有领悟过来。

    叶小俊见张小广那迟钝的样子,突然有一种想吐槽也无力的感觉。

    四人一同喝喜酒,一同意外穿越,可不能因为一点小事伤了兄弟感情。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大唐,团结才有力量嘛。

    看了一眼拉芳,那是个粗神经外加死脑经的主,从他那里下手有点困难,而且一个不小心,还可能直接跟自己干起来。想了想,还是从兔校长这边下手,好歹他是四个人中最大的,看着也是个讲道理的。

    张小广独自望着窗外,想着自己的心事,烟头上的火星忽明忽暗。

    “兔校长,拉芳也不是故意的,你跟他犯不着生气。”其实叶小俊也不知道兔校长怎么突然就怒了,不过既然是来劝的,把过错推给拉芳准没错。

    兔校长伸手接过叶小俊递过来的烟,叹了一口气说,“叶小俊,你不懂,刚才我正在思考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可是被拉芳打断了。”

    “什么严肃的问题”如今兔校长就是大家的主心骨,他思维清晰,平时也比大家冷静,有什么问题,大家其实都已经习惯了听他的。

    “你说,我们带来了多少烟”兔校长把玩着手中的香烟,并没有将它点燃。

    “多少我想想啊,一人两包,拉芳那里大概有两条的样子。”叶小俊打开手中的烟盒一看,只剩下半包不到了。看来这烟的数量比起他说的,只少不多。

    “是啊,就这么一点烟,我们穿到这里,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回去,什么时候能够回去,这烟肯定是不够的了。”没有烟抽的日子,那必是生不如死的日子啊。

    “握草,你说的很严肃的问题,就是烟”打死叶小俊也想不到,兔校长居然在思考这个,这拉芳,算是倒霉撞到了枪口上。

    “难道这个问题不严肃”兔校长伸手拿过一盏烛火,将烟点燃,“到时候没了这吞云吐雾的宝贝,我看我们这神仙的身份,很快就会暴露的。”

    叶小俊一听,还真是这个道理,他们被误认为神仙,这第一步就是因为他们能够吞云吐雾,与传说中的神仙形象符合。要是没有了香烟,以后要如何能够制造那烟雾缭绕的“奇景”呢。

    “还真是个严肃的问题。”叶小俊伸手就要那烟,可转念一想,又忍住了,得省着点抽。

    躺在床上的拉芳看似生气,可耳朵竖得老高老高的,将这边的对话全都听了进去。自己的无心之过惹得兔校长发火,本来也有些不服气,但是现在一听,心中哪里还有气。一咕噜地就翻身爬了起来,伸手抓过那件口袋很多的记者服,将里面的烟尽数掏了出来,仔细数了一遍。

    张小广这个时候刚好抽完了眼,转身看见拉芳在数烟,便凑了过去想要摸一包,可是手还没挨着烟盒,就被拉芳一脚给踹倒在床边。

    床边的地上原本放了一个香炉,这会儿被张小广撞翻了,发出了不小的声响。

    兔校长和叶小俊同时看了过来,也不知张小广怎么好好地会摔倒,正要问,就听见拉芳道:“嗬劳资,冒听到兔校长说要省着点抽还想过来摸劳资滴烟。”

    叶小俊原本还想怎么才能化解两个赌气的人,听拉芳这么一说,心中顿时乐了,这臭小子居然还偷听。

    兔校长闻言先是一愣,随后也歪着嘴角笑了起来。

07 “神”象塑造工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