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来过的人生巅峰(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来过是突然睡醒过来有点懵,并不是失忆了,基地发生了什么事,他其实是很清楚的。简而言之,那就是这个小千山基地,一夜之间崩溃了。

    这个拥有正规军两个陆战师,一个预备师,还有这完备的陆航部队,收容了约8万幸存者,总体规模超过了10万人的基地,真的是一夜之间崩溃了。

    地震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堡垒都是从内部攻破的。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走廊里传来,正在快速向来过所在的这间病房靠近,这让守护在来过床前的梁沁有些紧张。和来过一样,梁沁现在也是小千山基地的军人,不过她不是军官,只是挂着上等兵军衔的勤务兵而已,严格地说,她现在的身份还不是来过的妻子,而是来过的勤务兵,在基地编制里,她就是以这个身份留在来过身边的。

    灾难爆发前梁沁只是个刚参加入职培训的空乘人员,来到基地后她也只是个刚穿上军装,还没有接受正规军事训练的新兵,在来过身边,她也只是个刚明确身份的不太会照顾人的女朋友,她总是有些手忙脚乱,总是想努力把事情都做好,却总是很容易弄得一塌糊涂。

    就像现在,梁沁听到走廊里的脚步声就显得很慌张,她不停地去看病房的门,又不停去看来过,慌张,却不知道该做点什么。

    “没事。”来过不得不伸出手来,拍了拍梁沁的肩膀,那身灰绿色的军装穿在她身上倒是挺好看的,毕竟她身材挺拔,饱满健康,穿什么都好看,但是好看在这时候却不订什么事,倒是被来过这么轻轻一拍,她就安定和放松了很多,这让她很惭愧。

    脚步声在来过的门口停下了,有人敲门,梁沁回头看了一眼来过,这才想起要赶紧起来开门。这倒是没有问来过,毕竟外面的人如果有什么恶意,是不需要敲门的。

    梁沁开了门,就有几个军官走了进来,都是下级军官,军衔最高的也不过就是中尉而已。有五六个,走进来以后,一起给来过敬了礼。

    这倒让来过有点懵了。

    然后几个军官中军衔最高的中尉对来过说:“中校,你现在是军衔最高的军官,请你到作战室参加会议。”

    来过越发的懵,不过他也很快想起来,他虽然来到这个基地的时间并不长,但作为高级技术人才,而且作为技术主管的李恩惠少将提供了他在最危难关头也没有丢掉的李昊、来兮以及他未经严格的程序制作的血液、血清样本,这些宝贵的样本和他所提供的信息尤其是他在接下来的研究中还将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使得基地的研究中心为他破格申请了技术中校的军衔和配套的身份待遇。

    没错,他确实是有一个中校的军衔,尽管加了一个前缀,是技术中校,相当于文职军官。

    但那也是中校。

    然后来过发现眼前的这几个尉官,包括站出来请他去参加会议的中尉,他们的军衔同样出于技术、后勤、文职兵种。中尉甚至还戴着一个眼睛,身体有些瘦削,一看就不是一线作战部队的。

    “明白了。”来过点了点头,然后几个军官就敬礼转身出去,等候在门外。

    梁沁一脸茫然,直到来过提醒她帮自己换一下衣服,她才忽然想起,来过还躺在病床上,穿着病号服呢。然后她有点慌乱的在旁边的柜子里给来过找衣服,找到了以后,给来过换衣服的时候显得很不好意思,这让上半身装着固定支架,一碰就很容易痛得欲仙欲死的来过很是受了一番罪。

    “对不起,对不起!”梁沁好不容易给来过把挂着军衔的衬衫和裤子穿上,看到来过已经痛出一脸的汗来,顿时难过得眼泪都要掉出来了。

    来过本来有些上火的,这家伙这么笨手笨脚,是怎么考上空乘的?不过他这人也是最看不得女孩哭的,一看到梁沁眼泪就要掉下来了,反倒笑着对她说:“没事,给你这么一折腾,有助于加深我对这个世界的认识。”

    这是末日啊,受了伤还能躺在病床上,还有人专门照料他,这待遇简直不要太好。

    梁沁撇撇嘴,很显然,来过安慰人的方法也不比她照顾人的方法高明,她不声不吭的用手背抹了一下眼睛,然后推了一把轮椅过来,扶着来过坐在了轮椅上。来过现在的伤势,毕竟还是不宜下地步行的。轮椅其实是自动的,不过梁沁还是站在了来过的身后,推着他出了病房。

    病房外面是幽闭的地下通道,虽然灯光足够明亮,但那种不见阳光的幽闭感也格外分明。通道的两边都是病房,而且都是单人病房,通道也很宽阔,每隔一段距离,还会有一片休息区,摆着沙发,还有台球桌等简单的娱乐设施。沿着这条通道出去以后则是普通的病房区,就是道路窄了一点,条件也还是不错。

    但是再从病房区出去以后,风格就变成了最简单的军事设施。通道比医院区域更宽阔,道路中间有轨道,来过就是被梁沁推着上了一辆开放式的轨道车,另外几个军官上了后面一辆轨道车,也不用谁驾驶,轨道车自动就把他们送到了作战指挥区域。

254、来过的人生巅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