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世界太安静(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初秋的雨,已经满是冰凉的气息了。在晦暗的天幕下,那密集的雨线把整个大地笼罩在一片水墨一般的晕染之中,于无声中,有一种辽阔浩荡之美。

    当然,于无声中,美则美矣,却也分外的苍凉和寂寥。

    李赫已经在这里停留了两天了,这是一片非常开阔的平原,从那个景区出来以后,李赫为了避开人口密集的朱雀市,选择向西驶向内陆。

    他也不知道这个选择是对是错,但至少在朱雀市西面的平原地带,他可以绕开堵塞着各式车辆的高速公路,哪怕从已经长满了荒草的田野里驶过,他都不会面临无路可走的绝境,也不会因为无奈掉头而面临更大的风险。

    李赫驾驶的这辆警用防爆车有着极好的防护性和通过性,超大尺寸、抓地力超强的轮胎和超高的底盘,几乎就没有什么不能通过的地方,在李赫看来,这简直就是一辆专门为末日逃生打造的末日战车。

    这几天来,李赫和尹秀娜吃、住、行都是在这辆车上,甚至方便的时候都不会下车,而是爬到车顶上,蹲在车顶的边缘解决问题。没办法,天大地大,安全最大,不下车才是最安全的。当然困在车里也有很多负面影响,比如车内的活动空间狭窄,人就这么待久了特别容易憋闷,抑郁。

    好在这辆车的狭窄也只是相对的,比起家用轿车来,它的空间大得已经够奢侈了。尹秀娜可以在车里做做瑜伽,而轮到李赫休息的时候,他可以爬到车顶做俯卧支撑、仰卧起坐,以此来保持他们的身体机能不会因为久坐而僵化。

    当然,在这种仿佛世界只剩下了他们彼此的巨大荒芜和寂寥之下,每个夜晚,他们紧紧相拥在一起,用对方的身体来互相慰藉,用那些不可描述的事情来证明自己还活在这个世界上。

    尹秀娜有时候也会觉得,他们这样其实并不是爱,她知道李赫的故事,知道在李赫的心里还住着一个女孩的剪影。作为一个还有着正常思维的女孩,在李赫看不见的地方,她也会黯然神伤。

    但是,爱又是什么呢?

    有时候她又想,就算回到过去,活到正常的社会里,她所遇到的那些男明星、那些富家公子,亦或是她熟悉的那个圈子里的其他人,就一定会比李赫更好吗?不会,她可以肯定,他们不会比李赫对她更真诚。而且也已经证实过了,比如丧尸刚出现的时候,那个她无比钦佩,甚至有些爱慕的崔向浩导演在固执己见的时候,压根就没有考虑过她,而那个曾经很多次向她表达过爱慕的剧务,甚至连他自己都保护不了。

    而在她成长和熟悉的那个裙子里所经历的事,又会比这些天来和李赫相濡以沫更刻骨铭心吗?也不会。世界这么大,却只剩下你和我,这不是一个比喻,而是这几天来,她和李赫的真实经历啊。

    她告诉自己说,她会有这些纠缠的、难过的念头,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因为有着李赫的保护,她才有纠结着一个正常的年轻女孩子纠结这一切的机会,想想叶听尘和艾微雨,光是回想着她们从麻木,到扭曲的眼神,她就已经不寒而栗了。

    所以尹秀娜时不时会偷偷地难过一下,难过之后,她却又会对李赫格外的温柔……

    最开始他们冲出了城市,把那些无穷无尽的丧尸抛在身后时,尹秀娜和李赫都是无比兴奋的,他们在车里纵情地、放声地大喊大叫,他们相拥而泣,他们放声大笑,李赫甚至会爬到车顶上,冲着城市的方向撒尿……

    但是,激动过后,随着他们离城市越来越远,随着朱雀市彻底从他们的视线里消失,也避开了路上那些小城市、城镇,在一片无垠的、原本应该长满庄稼而现在只有荒草的旷野里,空寂,既让他们觉得安全,又让他们开始觉得可怕起来。

    他们每天也走不了多远,为了尽可能的节省燃料,也为了避免使用过度对车身造成损坏,虽然这辆车看起来没有什么不能去的地方,李赫也是不在万不得已,不会把车开到远离公路的荒野里去的。他们就这样走走停停,每遇到一个相对安全一些的地方的时候,他们会停留得久一些。

    比如现在他们停了两天的这片邝野。

    两天前,一场近乎毁天灭地的地震,他们差点以为自己会就这样死掉了,但是正因为他们处在四周都无限开阔的平原,地震实际上并没有对他们造成多大的影响。

    倒是东面靠近城市的方向震出了两道巨大的地缝,完全把高速公路截断了,反而帮他们屏蔽了东面追寻而来的丧尸。而西面几十公里都是一望无垠的平原,这些地方原本应该都是大面积的耕地,但是现在长满了一人多高的荒草,既阻隔了他们的视线,同样也阻隔了下一个城镇里可能存在的丧尸的视线。

    李赫把车停在了高速路上的一个小型服务区旁边的一片空地里。

    服务区本身不大,也就一个加油站、一个小超市、一片可以停上几十辆车的停车区。地震把小超市震塌了一半,加油站的顶棚也倒塌了下来,停车区里留下了几条裂缝,那里原有的十几辆车,有的大半截车身都陷进了裂缝里,更多的还堵塞在超市门口,一看就知道之前的幸存者蜂拥而至,但既然车堵在了那里,人就多半在那个塌了一半的小超市里变成了丧尸,不过只要数量不过分,李昊倒也不那么害怕。

    李赫不敢离服务区太近,怕还有余震,但他又舍不得离开服务区太远,那可有个加油站啊,还有个小超市,虽然他们车里的食物还够他俩再吃上个把月,再多,车里也装不下,但是没道理这样一个非常珍贵的补给站什么都不搞一点就这么离开啊。

    如果就这么离开了,这就不是一般的浪费机会,简直就是不可饶恕。

    所以,李赫停留在车里观察了两天,这两天都一直在下雨,这一片空旷的原野荒寂得只剩下雨声。夜里不管是睡觉还是守夜,凉意都非常浸人了,以至于到了后半夜,李赫和尹秀娜只能放弃了守夜,紧紧相拥在一起,因为前半夜他们往往都折腾过了,这时候也就是相拥在一起相互取暖,数着对方的心跳,倾听着外面的雨声。

    听着听着,便又有些迷糊了过去,直到不知什么时候,他们突然听到天空中传来一阵螺旋桨马达的声音,但没过多久,他们又听到有什么东西坠地的巨大响声,再之后,世界又恢复了宁静。

    李赫爬了起来,一边给自己穿上裤子和鞋,一边往自己的身上挂武器,他看到尹秀娜也在做着同样的事情,就说:“我出去看看就回来,你在车里等着我,听刚才的声音,应该是有一架直升机坠落在了附近,不管从哪个角度,我都要去看看,不过你放心,我很快就会回来。”

259、世界太安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