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都很好(2/2)
作者:蛋炒饭加肉

    而他们之所以还能瘫坐在地上心怀恐惧而不是已经变成残破的血肉和骨骸,那还是卓凯人的功劳。

    就在他们即将被撕碎的时候,卓凯人撕碎了几个试图撕碎他们的“人”,然后他一抬手,那些“人”就停下不动了。没有语言的交流,但他们似乎懂得他的意思。

    卓凯人试过,直到现在,他自己说话是没有问题的,而一旦他发声,那些“人”都能明白他的意思,只是他们不能用语言来表达。卓凯人不想把他们叫做“丧尸”,因为尽管他们的行为和身体状况和“丧尸”很接近,但又显然不一样。

    当然他们和他也不一样,但当卓凯人撕碎了其中几个“人”以后,他们没有报复,没有群起而攻之,反而是他走到哪,哪里的“人”就停下了动作,然后他一个手势,或者一个动作,他们都能领会,并且照做。

    卓凯人突然觉得,这不就是很多人追求的终极目标吗?有那么多人,他都没有数,反正成千上万吧,突然间变得对他言听计从,那不是一般的言听计从,即便他挥手让他们跳下山崖,他们也会完全照做……这是什么霸道总裁能办得到的?甚至连皇帝都没有这样的控制力!

    只不过他们跳下山崖也不一定会死……掉在最下面的肯定摔得支离破碎,但只要肢体尚在,哪怕严重扭曲变形,他们依然会爬起来,等待着他的下一个指令。

    有一瞬间,卓凯人真的觉得自己突然变得超级无敌,宇宙超级无敌,这不是人生巅峰,又还是什么呢?

    只是,也许,还是少了点什么。

    是因为他自己身体上有了缺陷吗?可到了这样的地步,那点缺陷又真的那么重要吗?这暂时还是一个让卓凯人无法释怀的问题。

    山脚下的基地其实并没有完全安静下来,偶尔还会有枪声和爆炸声,他看到过有军用装甲车辆从废墟中爬出来,一路冲出基地,也看到过机场那边还有直升机,或者轻型飞机冲天而起,这是那些幸存下来的人还在做最后的努力。

    对此,卓凯人也没有理会,他试过指挥下面这些“人”去拦截地面突围的军车,但即使是他,也不能凭空指挥山脚下的变异人,而等近处根据他的指挥奔跑而去的变异人跑下十几公里的山路,那些军车早就消失在烟尘里了。

    好吧,他还没有逆天到可以隔空指挥那些已经失去了意识的变异人。

    站了太久了,虽然卓凯人并不觉得累,饥饿感也非常稀薄,但是他不想再这么站下去,他甚至也不愿再去想自己到底还是不是活人这个问题,他决定离开这里。想走就走,卓凯人转过身,看了看就站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站着一个穿着少校军装的年轻军官,军官的身材看起来和他差不多,于是他一招手,把那个军官叫到了跟前。

    那军官的动作有些僵硬,是那种关节不太灵活的僵硬,表情也比较呆滞,卓凯人自己都不知道这个军官是怎么接收他招手的这个信息的,但这个军官就是这么走到了他的面前。

    卓凯人突然有点不耐烦,他不想对这个军官说什么,只是很粗暴地捏住了这个军官的脖子。军官没有出声,因为他似乎是没有呼吸的,而且很明显没有痛感,任由卓凯人抓住他的脖子和头用力一扭,整个脑袋耷拉了下来。

    周围那些雕像一般的变异人没有任何反应,卓凯人就把那个军官的风衣剥下来穿在了自己身上,然后像扔一个用过的口袋一样把那个军官扔在了一边,纵身一跃,就从山顶的观测台跳到了十几米以下的盘山公路上。

    同样的动作做了两次以后,卓凯人走到了那几个白大褂的前面,随着他的到来,安歇围着白大褂的变异人自动的让开了一条路。

    那几个白大褂先是一阵惊恐,因为变异人的异动,让他们以为对方失去了迷之耐心,准备对他们动手了。不过他们的脸上虽然充满了对死亡的恐惧,但也没有惊慌失措,尤其是其中的一个人还十分镇定。

    在她的白大褂里面,是一件缀着金星领章的军服,虽然饥饿和疲惫让她精神萎顿,也几乎没有什么力气了,但当卓凯人来到这里时,她还是从地上站了起来,甚至还从容地整理了一下着装和散落的头发。

    “我想,如果你也变成了我这样,你应该会努力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的。”卓凯人看着这个年轻的女少将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一伸手,就把她从人群里抓了出来。因为他动作很快,就好像他站在原地,隔空把人抓出来了一样。

    不过就在卓凯人张开嘴就要朝着女少将的脖子咬下去的时候,女少将依然很镇定地说:“你最好不要这么尝试,如果我是变成它们而不是你现在的样子,我就不再有现有的思维能力。”感觉到卓凯人停下了动作,她淡淡地接着说:“你既然能变成这个样子,理论上,也就可以逆转回你原来的样子。”她感觉得出来,卓凯人并不想要现在这样的状态,他想恢复为一个正常人。也许他并不抱太大的希望,但是只要他还抱有这个希望,那么她也就还有希望。

    她还有希望,那么,也许整个人类就都还有希望。

    卓凯人松开了手,转身对着那些目光空洞的“人”说:“把这几个人带到山脚下,要活的。”说完,他就继续像一只刚学飞,或者不太会飞的异兽一样,一截一截地从盘上公路上滑降下去。

    如果那些变异了的人能听懂他的意思,把人带到山下,那么,很好。

    如果他们只能是它们,无法完成他的要求,甚至把那几个人吃了,那么,很好。

    都很好。

    他都可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