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守夜人的誓言(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李昊一直不知道龙栖到底是什么人,就连黑则明也不是特别了解,但黑则明能确定龙栖是道上混的人,作为朱雀市非常知名的大律师,黑白两道都必然是光有人脉的,只是这个龙栖平常似乎没有犯事,他们没什么交集罢了。

    直到这时,看到那些小混混对龙栖充满敬仰的态度,李昊和黑则明才不动声色地对视了一眼,显然龙栖不光是道上混的,而且显然咖位还不低。

    这也让赵季很郁闷,作为一个警察,不但不能把这条大鱼绳之以法,反而还要和他并肩作战,这实在也是很违背她原则的事情。

    当然,在这样的时候,大家也都知道,一个人过去是个什么样的人,其实也已经不重要了。

    龙栖也主动对李昊和黑则明说:“总司令,参谋长,其实我的身份你们之前也猜出来了。我一直没有说,是因为也没什么好说的,我没有觉得丢人,但也没有觉得有多光彩。特别是赵警官,我知道你想把我抓起来,说实话,我现在都希望我还能有蹲班房的机会。”

    赵季哼了一声,她有什么想法,脸上直接就能看出来,藏也藏不住。但就像龙栖说的,如果还能蹲班房,那也就回到正常的社会秩序中了……但现在不是啊。

    龙栖看了看那些个小混混,他们领头的长发和黄毛都已经挂了,又跑了十几个,但剩下来的也还有二十来个。心中稍一犹豫,他就对李昊说:“如果他们自己愿意跟着我们走,还是请总司令收留他们。”

    之所以犹豫,是这二十来个小混混人数也不算少了,很容易就会让李昊这个团队领头人感觉到龙栖拉这伙人进来,会形成他自己的山头……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山头,龙栖自己在道上混的时候,这种事情还遇得少吗?你收了一个小弟,却不料你的小弟带来了几十个小弟,那些小弟又只听你小弟的,然后你就会发现,你的小弟就变成了你的老大。

    龙栖知道这种时候李昊心里面也一定会打鼓,抛开复杂的人心不说,在这末日里,人多是力量,但消耗大,也必然是负担。

    他不知道李昊愿不愿意收留这些人,但是他也没法当做没看见这些小混混,谁活到现在都不容易,谁又不想活得更久一些?这些小混混他也不是全都认识,他给李昊开了口,如果他们自己不愿意跟着走,那他也算仁至义尽了。

    那二十来个小混混,有四五个以前就是龙栖的帮会里的,所以毫不犹豫地就站出来,表示他们要继续跟着七哥混,剩下的稍作犹豫,便也都表示要跟着七哥混。

    龙栖转头看了看李昊,有些惭愧地说:“让总司令为难了。”既然这帮家伙都表示要跟他,那现在不管李昊答不答应,他都不能丢下他们了。如果李昊不愿意接受他们,龙栖也只能脱离李昊的队伍,带着这些家伙去寻找一条活下去的路。

    那会是一条怎样的路,龙栖也不知道,反正不会有这些天来跟着李昊这么舒服。毕竟在李昊的队伍里,要论打,李昊是第一能打的,要论动脑筋,黑则明能把各种可能都计算得非常精确,他都只要跟着,有几分力就出几分力,那是十分的省心。

    在这末日里,这种省心的生活上哪去找呢?

    好在,李昊没有太多纠结,也没有让龙栖纠结,他看了一眼那些小混混,说:“都是幸存者,相互守望,同舟共济是我们最好的出路,更何况,他们和你龙栖哥还有这份香火情。不过我要对人员进行重新分组洗牌,如你所说,他们都要接受我的指挥。”

    龙栖点了点头,对小混混们说:“再说一遍,这里只有一个老大,就是李昊,我和你们一样,都只是李昊的手下。不愿意,就不要跟着来了。”

    李昊越过龙栖,看向那些没有吭声的小混混,说:“不管你们以前是什么人,现在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就是幸存者,我是你们的总司令,会带着你们一起活下去。前提是,你们必须要服从我的指挥,对我的命令要不折不扣的执行。”

    这些十七八岁的小混混眼睛一横,有人就差点脱口说出你算哪根葱这样的话来。不过一想到他们认识的七哥现在都是跟着家伙混的,更重要的是,他们亲眼看到了李昊一手干掉了两个足以让他们团灭的合体怪物,那些话倒也说不出来就是了。

    然后李昊又说:“我决定了,我们的队伍不要叫李昊家,叫守夜人。”

    来兮轻笑了一声,问:“我能告你抄袭吗?”

    赵季则皱起眉头,嘀咕着说:“这又要闹什么妖?之前不都已经定了吗?”

    倒是黑则明认真地看着李昊,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

    李昊表情很严肃地继续说:“我知道,这样可能会让大家觉得有点好笑,甚至觉得有点无聊。我也是突然之间才发现,我们这些人能在末日里聚在一起,既是偶然,也有必然。我这个人,原本只是一个混迹在社会最底层的小人物,没有什么理想,也不想承担什么,用一句混吃等死来形容我自己那就已经足够概括了。

    龙栖说得对,如果赵季还能把他抓进监狱里,对所有人来说,反而都是一件幸运的事情。谁都想,我也想回到租房子吃泡面当枪手混剧组的那些日子……因为那意味着一切都恢复到了正常的秩序中,但是并没有,这是在末日。

    我们这些人,在这末日里已经徘徊了几个月了,也可能还要徘徊更久。毕竟我也是曾经是个写手,就让我文艺一点吧,我要说,是天杀的命运,让我们聚在了一起。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甚至还不认识,但过去已经不重要,现在,还有将来,我想要和大家一起活下去。”

    停顿了一下之后,李昊突然提高了音量,很认真,也很动情地说:“我之前从来没有这么说过,也没有这样想过,但现在,我必须要说。身在这末日之中,就好像行走在漫漫的长夜!既然命运让我们在这里相遇,那么就让我以末日守夜人的第一任总司令起誓,我们要在这样的长夜中相互守望,绝不背叛!我向你们发誓,我会为这支队伍付出一切,至死方休!我也要你们每个人发誓,要为这个团队付出一切,违背誓言的人,团队将公开审判,直至处以极刑!”

    李昊的话音在空气中凝固,不过那些小混混都是一脸懵逼,显然听不懂他在讲些什么。倒是听到了他的演说,原先走掉了的那些歪果仁,基本上都回来了,表示要加入他们,并且愿意服从指挥。

    李昊手一挥,也就照单全收了。

    不过很尴尬的是,李昊的守夜人誓言,似乎没有人响应。

    赵季觉得李昊好像突然之间魔愣了,而且好像种花家的就不兴这一套……来兮则是觉得李昊说得太文艺了,文青病很重这得治……

    这时黑则明举起了右手,用音量不大,但基本上每个人都听得见的平静语气说:“我黑则明以末日守夜人的第一任参谋长发誓,作为守夜人的一员,我会与所有的守夜人伙伴相互守望,绝不背叛,付出一切,至死方休!”

    李昊的讲话被他简化了很多,说出来也铿锵了许多。

    众人都没想到黑则明这么冷静的社会精英都会跟着李昊一起疯,他的语气虽然平静,却正因为平静,越发充满力度。

    龙栖嘴角抽了抽,说:“照我们的传统,这个时候应该是斩鸡头,烧黄纸,拜天拜地拜兄弟。不过算了,意思也是一样的……我龙栖发誓,作为这什么鬼的守夜人一员,我会与所有的守夜人伙伴相互守望,绝不背叛,付出一切,至死方休!”然后他还补充了一句:“我会坚决服从李昊总司令的指挥,绝对维护总司令的权威,绝不出卖兄弟!”

    龙栖都这么说了,那些小混混也跟着喊了起了,然后那些歪果仁也跟着举手发誓。

279、守夜人的誓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