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神主的旨意(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都已经是世界末日了,还有什么事情是让人不能接受的吗?

    老实说,池衷愚在听到侍女说来访的“客人”竟然是丧尸的时候,一时之间还真就有点难以接受。

    之前侍女提到有客人来访,池衷愚就想过很多种可能,包括先行者的、小千山的、各种大小不一的幸存者武装派来的使者,但唯独没有想到会是丧尸。

    或者“丧尸”这个词不够准确,但没关系,幸存者都知道这个词指的是什么,通常丧尸的到来只有攻击和死亡,崩溃和毁灭!从来就没有“到访”这个说法!更让池衷愚难以接受的是,区域大主教还把这个超常规出现的丧尸当成了“客人”。

    “客人”这个词,当然不会是眼前这个侍女自作主张使用的。

    带着各种震惊、不解和好奇,池衷愚迅速离开了他的办公室,在走廊的尽头跨进了大楼外墙上安装的机械升降梯……没有电,楼内的电梯不能用,不过搭建一个用机械能带动的升降梯对于这些幸存者来说可不是什么难事。

    池衷愚搭乘升降梯到了楼底,又走过一段长长的通道,一路上,所有的信徒遇到他都会恭敬地向他行礼,而当他走出通道,又有几个全副武装的侍卫护送着他上了一辆覆盖着厚厚装甲的摆渡车。摆渡车是电机驱动的,车顶上就是太阳能电池板,车身的形状就像是一个四四方方的火柴盒子,因为装甲太重,摆渡车只能在平地上行驶,而且速度也很慢。

    搭乘摆渡车走了差不多两公里以后,池衷愚才到了“大圣堂”南面的一个出口,这里建有一个类似于古代瓮城式的建筑,外出搜索的信徒回到“大圣堂”,可以借助瓮城外面的围墙摆脱丧尸的追击,然后在这里卸货,接受检查,这也是为了避免他们当中已经有人感染但又没有被发现,如果直接放入城内的话,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池衷愚在8个全副武装的高大护卫保护下,在瓮城见到了区域大主教,相当于净土教在朱雀市的市长,也就是仅次于他的二把手。

    区域大主教是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年龄比池衷愚还要大一些,穿着一身白袍,留了一头打理得很精致的长发,还留着一把垂到胸口的漂亮胡子。如果不是又高又胖的话,这样的长发和胡子就有几分仙风道骨的味道了,可在所有的幸存者都缺衣少食的情况下,他还能长那么胖,也是一件很奇特的事情。

    区域大主教的名字叫阳经纶。

    “首席仲裁官大人。”

    “区域大主教大人。”

    在和阳经纶互相行礼示意的时候,池衷愚心里还是一阵习惯性的作呕,这一声声“大人大人”的,让他深深地感到悲哀,人类社会经过几千年好不容易发展到一个讲究平等自由的现代社会,竟然在短短几个月内又回到那种等级森严的秩序里了,而且不管是上位者还是那些毕恭毕敬的底层人员,似乎都甘之若饴。而最让池衷愚内心作呕的是,这一套体系,还有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的推波助澜才重新确立的……

    至少在净土教内部是这样。

    互相致意之后,池衷愚就把目光转向了阳经纶身边的一个大铁笼子,那里面关着他们的……“客人”。

    没错,那是一只丧尸,从它的肢体语言,它裸露的皮肤,它的眼睛,尤其是一张开就满是黑色黏液的嘴和变得十分尖利的牙齿,都毫无疑问就是一个已经严重感染而且变异了的人类,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丧尸。当池衷愚走近笼子的时候,这只丧尸立刻咧开了嘴,发出嘶嘶的声音,明显摆出了一副准备攻击的架势。

    池衷愚扭头看了看阳经纶,这个一座肉山一般的大主教把手拢在袖子里,嘴角微微上扬,带着一种神秘的微笑,什么也没说。

    池衷愚微微皱了一下眉头,再看这只丧尸的时候,他发现这只丧尸渐渐安静了下来。然后他再仔细看,才注意到这个丧尸还是个女性,还是身材火爆的年轻女性,它浑身上下,也就下身的关键部位还残留了一条发黑的裤头,其他地方完全不着片缕。不过它虽然看上去身材火爆,但皮肤白得惨烈,惨白的皮肤下面黑色的血管十分清晰,密密麻麻地布满了全身,任谁看了都会起一身鸡皮疙瘩。

    至于相貌嘛……池衷愚心里叹了一口气,这身材相貌,当个女明星都没问题,可惜了。

    当这个女丧尸渐渐安静下来了以后,它做了一个动作,就是把手放到了自己的脖子上,池衷愚跟着它的动作看向它的脖子,发现她脖子上挂着一块用一条也许是白金的细链子穿起来的圆牌,不知道之前是个什么牌子,但现在牌子上贴了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持国天”三个字。

    池衷愚皱眉,问:“你是在告诉我你的名字?”

    女丧尸点了点头。

    池衷愚就很惊讶了,灾难爆发这么久,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能交流的丧尸!能交流,就说明它还有意识,能思考。池衷愚虽然不是那些一见到这种情况就会欣喜万分甚至发狂的科学家,但是他也意识到,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发现!虽然这有可能是一个极其特别的个例,但只要有这么一个案例,对于整个灾难来说,很可能都是一个拐点。

    净土教里也有个研究院,里面汇聚了他们在灾难后搜罗到的各类技术人员,也包括一些医生护士教师,其中也不乏某些领域的专家。论科技实力,他们当然没法跟“先行者”比,也比不过小千山那样的官方基地,但见到这个女丧尸,池衷愚还是打算叫他们的研究员好好地研究一下。

    “把它交给胡医生他们吧。”池衷愚看着女丧尸,作出了决定。

    “吼……”女丧尸猛然扑向铁笼的边缘,吼了一声,露出一口森森的白牙,似乎对池衷愚的决定非常不满。它因为感染变异后声带受损不能说话,但这个情绪,也充满地让池衷愚感受到了它的怒气。

282、神主的旨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