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古人诚不欺我(2/2)
作者:蛋炒饭加肉

    “秀娜!海教官!”李赫一口气跑回别墅里去,兴奋地喊道:“我们有肉吃了!”他的音量有点大,发现这一点之后,李赫忙捂住了自己的嘴,海凌迦和尹秀娜从楼上走下来,海凌迦还皱着眉,用唇语告诉李赫说,你太冒失了!

    不过,当她们发现李赫带回来的猎物以后,就连海凌迦都忍不住尖叫了起来。

    当然,她们也都马上用手捂住了嘴。

    这可是肉啊,他们都有多久没吃过这样新鲜的肉了?

    然后尹秀娜突然有点迟疑:“这……能吃吗?”如果只是她自己,她才不管呢,这会她都能把这些秧鸡生吃了都……但是……她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不禁有些担心。这场病毒让整个人类世界都崩溃了,他们也亲眼看到过猫啊狗啊,甚至老鼠都感染变异了,这东西,是真的能吃吗?

    李赫说:“能吃!迄今为止,没有发现鸟类会感染变异的!”其实他也不是那么肯定,但是还在天堂岛要塞的时候,那里幸存下来的人们就在养鸡作为主要,甚至可以说唯一的肉食品的。而且,不管怎么说,不能因为这样的顾忌,把个大活人饿死吧?

    尹秀娜看到李赫这么肯定,也就放下心来。不过她和海凌迦也都不会做饭,这事儿还得李赫自己来。

    李赫在上小学的时候还是住在县城里,见过自己的老爸还有别的一些大人杀鸡的,这些秧鸡其实都差不多被他砸死了,这时候他也就是打开燃气灶,烧起了开水,先是从厨房里找来餐刀把这些秧鸡都砍了头,他知道鸡血也是好东西,不过他不会放血,现在也顾不上了。把一共7只秧鸡都斩首了以后,水烧开了,李赫用开水把鸡毛都烫了,然后开始处理鸡毛,清楚内脏。

    在李赫干活的时候,海凌迦背着枪,爬到别墅的楼顶上去警戒,尹秀娜则蹲在李赫的身边,好奇地看着他做的一切。

    等到李赫处理了两只秧鸡以后,尹秀娜就说:“李赫,剩下的让我来处理吧。”

    李赫看了看她那一双美丽而纤细的手,笑着摇了摇头,说:“还是我来吧,你的手是用来拍照和拿话筒的。”

    尹秀娜瞪着他,问:“你是在讽刺我吗?”

    李赫哈哈一笑,说:“说实话,这个食物来之不易,我怕你弄糟了。”

    尹秀娜一脸黑线,随即很诚恳地说:“李赫,我能做的事不多,不要让成为完完全全的拖累。”

    李赫看她这么认真,倒也没有再坚持。他让尹秀娜先处理一只秧鸡试试,自己把弄好的两只炖进来锅里。再次把厨房里清理了一遍,食物虽然被之前的幸存者清走了,但食盐和味精这样的调料倒还有剩余。其实其他的也无所谓,能有食盐就已经十分幸运了。

    两只拔了毛就没有多大的秧鸡怎么可能够吃呢?他们一口气吃掉了4只,汤也喝得一口不剩,连骨头都是能嚼碎的都吃下独自去了,也只是觉得不那么饿了而已。不过食物来之不易,他们也当然不会暴饮暴食,另外的4只秧鸡也清理干净了,带回了楼上去藏起来。

    虽然离吃饱还有很远的距离,但是能量恢复了很多倒是真的。

    因为稻田里视野比较好,李赫倒也没有让尹秀娜和海凌迦继续躲在屋子里,3个人一起回到了稻田,海凌迦和尹秀娜负责收捡还能食用的稻谷,李赫则继续去找稻草堆里的鸟窝。不过之前被他折腾了一阵之后,鸟窝还是找到了不少,但里面的鸟都飞走了。

    这当然让李赫非常失望,他虽然没有放火,但这也算焚林而猎,都是取死之道,古人诚不欺我。尹秀娜和海凌迦拾稻穗的工作也没有多少收获,毕竟稻田里的稻谷要么掉地上发芽坏掉了,要么被那些鸟吃掉了,又能留给他们多少呢?而且他们拾到的那么一丁点稻穗,怎么脱壳还是一回事呢。

    但就在李赫非常沮丧的时候,他却又有了一个意外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