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放风筝(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李昊带队回来的时候,厂区里面已经沦陷了。

    准确的说,是厂区的大门和外墙被撞倒,紧挨着外墙的警戒塔都被破坏,厂区内部也游荡着几百只丧尸。

    几个小时前,赵季还在无线电里跟李昊联系过,告诉他厂区里的同伴根据之前制定的方案,分散躲进了厂区内部各个建筑里。不知道活下来了多少人,但可以肯定还有人活下来了。

    不过对于李昊来说,就算其他人还活着,如果赵季死了,那么,一切都将失去意义。

    来兮就坐在李昊的旁边,但她什么也没说。这种时候,安慰有意义吗?说些赵季一定会没事一类的话,赵季就真的会没事?还是说你一定要冷静一类的话,李昊就真的会冷静?还不如就这样安静地陪着他,做好战斗的准备,到时候干就完了。

    对于来兮而言,赵季和李昊走在了一起,她既没有去仇视赵季,也没有责怪李昊,更没有自怨自艾。不是她不喜欢李昊,只是经历了那么多次的生死,她和李昊早已情同亲人、家人,当她被巨型章鱼卷进海里时,李昊会毫不犹豫地跳下海去救她,她知道她和李昊换过来她也会那样做,这就够了。

    至于是不是以一种男女关系在一起,对来兮而言不是最重要的。

    至于李昊,要说冷静也依然是冷静地在开着车,还不时给返程的车队发号施令,从他的声音中,任何人都听不出有什么异常。

    但在李昊的脑海里,总是不断地浮现出他和赵季在冰冷的海水里不断下沉的画面。如果不是那头玩心很大的小抹香鲸,李昊和赵季在那时候就已经铁定沉到海底去了。

    那时的海水很冷,能见度却很高,李昊能清楚地看到赵季飘散在海水中的长发,如果当时他们就那么沉下去了,应该也就定格成了一副画风唯美而又悲伤的童话,也许还会伴着一段淡淡的音乐。在那样的画面里,没有人会放声大哭,可悲伤一定就和海水那样深邃。

    在某一瞬间,李昊的眼前甚至会浮现出最后看到赵氤氲的那一幕。但说实话,赵氤氲的样子有点模糊了,只记得是极漂亮极漂亮的。不是他健忘,而是他和赵氤氲相处的时间实在太短,如果那是一个悲情的偶像剧,剧情根本还没有开始,赵氤氲就死去了。

    赵季不一样。

    李昊跟赵季一起走过的这段日子,抵得过别的情侣一起走过几十年了。

    离厂区越来越近了,李昊突然转头对来兮说:“我们一起走过那么多苦难,不是为了见证一个悲伤的结局,对吧?”

    来兮已经在身上挂满了子弹,她把手中的mp5又检查了一下消声器和光学瞄准镜,哗啦一声上了膛,说:“还早着呢!”

    赵季最后一次和李昊联系,是在5个小时以前。之后李昊就在往回赶,但由于天气和道路的原因,几十公里的路,他们还是花了5个小时的时间才回到自己的基地。这5个小时中,基地彻底和他们断了联系,这有很多可能,但最终还是要靠李昊自己回来验证。

    “总司令,狙击小组已经进入有效攻击位置。”

    对讲机里传来了桑藜的声音,她和吴天组成的狙击小组,对于少量的丧尸和普通的幸存者,完全就是一个外挂般的存在。

    桑藜16岁了,她还没有停止生长发育,但她的个头已经蹿到了一米七三,来兮开玩笑说,这孩子的上限至少是一米八,要搁在正常的生活中,妥妥的就是一个超模,再配上她漂亮得不讲道理的脸,不知道会有多少导演跪求她出道。不但如此,李昊和来兮还知道,这姑娘原本还是一个学霸,脑子非常好使,甚至不知怎么的,还有狙击手的天赋技能。

    尽管自身的条件是如此的优异,桑藜却很少露出笑脸。

    末日里生存艰难,朝不保夕只占其中很少的一部分,更多的,还是因为孤独。她把李昊当做哥哥,把来兮当做姐姐,跟他们在一起,她觉得自己是有家,有家人的。

    但有的人终究不是身边的家人可以代替的。

    在所有人面前,桑藜都很少主动提到李赫,在李昊或者来兮提到李赫的时候,她既不刻意回避,但也基本不做回应。

    李昊说李赫那小子一定还活着。

    桑藜说好,他一定还活着。

301、放风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