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新基地(1/1)
作者:蛋炒饭加肉
    来过带领着小千山基地撤出来的部队转移到他和李昊、李赫都不约而同地戏称为“呓语森林”的龙头山自然保护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保护区里原本就有一个规模不大的军事基地,外界的人无从知晓,但来过他们借助小千山基地的情报资源,还是很准确地找到了这个基地。因为这个基地远离城市,甚至根本没有人接近,所以它并没有受到病毒的侵袭,来过带领小千山基地的撤离部队来到这里的时候,基地里还有一支成建制的基地守备部队。

    一个加强连,连长是一个年轻的少校。

    除了守备部队外,这里还驻扎着一支导弹部队,导弹部队的人不多,但都是高精尖的技术人才,导弹部队的指挥官是一名中校。

    来过的部队来到这里以后,他和两位基地的指挥官一起对整个部队进行了重组。虽然他们现在已经没有办法和更高层的指挥系统取得联系,但他们还是确定了这支新部队的番号是“龙头山基地守备部队”,并沿用此前正规军的一整套制度。经过民主选举,来过依然担任新部队的最高指挥官。

    不管是从年龄、资历,还是从专业的角度上来说,来过都并不是最合适的最高指挥官人选,但原基地的两个指挥官都没有过多计较职位的安排,因为小千山基地撤到这里的部队有大量的平民,现在的基地并不是一个纯粹的军事基地,所以经过综合考虑,他们主动推选来过作为最高指挥官,并且根据现基地的规模,为了便于领导,提议来过把军衔升级为上校。

    来过也在军官们的帮助下建立了新的基地司令部:来过作为最高指挥官晋升为上校,原导弹部队指挥官姜文光中校担任副指挥官剑参谋长;杨晓燕少校担任第二副指挥官,主管后勤;原小千山基地的幸存者,工程师刘明哲担任第三副指挥官,主管民事;李寂城担任守备部队第一分队指挥官,晋升少校,原基地守备部队指挥官孔逸民少校担任守备部队第二分队指挥官,原小千山基地战斗部队的杜希杰上尉担任守备部队第三分队指挥官。

    以上7人,组成了新的基地司令部。另外还成立了参谋部、作战部、后勤部和劳动生产部以及监察部、卫生部,分别由7人领导小组的专项负责人领导并配备相应的领导、工作人员。可以说,这个新基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随着整个管理体系的正常运转,基地的日常工作也开展得有条不紊。

    而随着来过的广播不断向着周边发散出去,有不少幸存者想方设法地来到这个基地,现在,整个基地已经达到了近1500人。放在过去,这也就是一个乡镇高中的规模,来过也就是一个乡镇高中的校长,但是在末日的第二年,这已经是一个规模很大,而且很正规的幸存者基地了。

    “来过,我从‘海伦’的系统里逆向追踪到了‘先行者’的内部网络,然后在他们切断网络前截获了一些东西,你看看吧。”

    莱安娜还是一幅蹦蹦跳跳的样子,不过对于她那妖孽般的大脑以及操作能力,不光是来过,现在他们整个司令部都在庆幸,这个小妖怪恰好是在他们这一边。

    当莱安娜把她截获的信息,包括许多图片和视频片段投放在司令部作战会议室的全息屏幕上的时候,所有参会的人都一致陷入了沉默。

    这些信息展现的是“先行者”的总部遭到毁灭性打击的情况,进攻“先行者”总部的主力是数以百万计的丧尸,其中大部分是最初级的丧尸,但是也有相当一部分保留着意识,能够进行有选择攻击的丧尸,还有至少20%意识清楚,能使用工具的丧尸。这些能使用工具的丧尸明显有组织,每500个左右的丧尸里会有一个头领,尽管它们使用的工具都很简陋,就像原始人的军队,但比起最初级无意识的丧尸,它们的攻击能力和破坏力已经不知道提升了多少倍。

    此外,从视频里还可以看到,这场针对“先行者”的进攻,还有正常人类的参与。视频中出现了主战坦克、火箭弹和迫击炮,而这支部队虽然看起来很不正规,和丧尸大军的协调也存在很大问题,但正是他们的投入,“先行者”的科技优势也被打破,也导致“先行者”的总部大厦最终被攻陷了。

    从大厦里腾飞而起的十多架直升机和倾转旋翼机标明,“先行者”的领导层在总部被攻陷的最后时间撤离了。虽然他们的人员损失未必就有多大,但是他们的设备设施以及资源的损失估计会很惨重。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丧尸的进攻方式,还有丧尸和部分普通人类的合作。

    来过在这些视频或者图片中再次看到了卓凯人,不管是从哪个角度拍摄到他的,都能拍到他脸上一种迷之微笑。他显然知道有摄像头在监控着他,不过他显然根本就不在意。有几张图片甚至拍到他身边出现了几个美女……丧尸,但是那几只丧尸的外部特征明显比一般丧尸改变了许多,如果不是经过电脑的反复比对和数据分析,普通人甚至不能分辨出她们究竟是丧尸还是正常人。

    “这一点才是最可怕的,如果我们不能裸眼区分正常人和丧尸,人类这个物种很有可能就此消失。”来过把画面停留在了卓凯人身边那几个美女丧尸上,如果那就是卓凯人的恶趣味的话,那几个美女丧尸想必就是他的后宫了,她们都穿着很漂亮的衣服,乍一看就是些娇滴滴的小姑娘,然而她们一旦发现目标奔跑而去,光是那速度所带来的冲击力就能致人于死命。

    “那么,”副司令官姜文光中校因为一直都留在基地里,并没有真正经历过外面的大劫难,目光中还是充满了难以置信,作为一个军人,他很不满意来过语调里的低沉,说:“指挥官,你现在是整个基地的最高领导,请注意你的一言一行,甚至你的情绪,都会对整个基地产生影响。我们是军人,就算是最后战死,也不能丢掉斗志。”

    来过转头看了看这位比他年长许多的副手,点头说:“姜副司令官,你说得对。不过我并没有丧失斗志,我只是在给大家客观分析眼前的事实。在座的各位作为这个基地的领导者,我们当然不能丢掉斗志,但更不能盲目乐观。我们需要的,是具体可行的应对措施。一方面,我认为我们不能满足于停留在这个基地里,这里离朱雀市还是太近了,我们要做好继续向更深的内陆转移的计划和准备,另一方面,我们需要进一步了解感染者的变化,以便于在关键的时候,能做出能够保护自己的判断。”

    作为第三副指挥官的刘明哲此前是个工程师,也是个高级技术人员,他很赞同来过的分析,说:“我们还需要掌握更多的信息,尤其需要和更多的幸存者基地建立联系,要准确分析正常人和感染者,必须建立在大量数据分析的基础上。”

    姜文光说:“这一点,我们可以通过军用卫星进行全境扫描,可以初步得出能够使用通讯工具和通讯设施的幸存者组织数量,如果对方的设备达到条件的话,就可以建立远程联系。再进一步和境外的军用、民用卫星进行对接,就能够得出一个全球幸存者分布数据,这个数据不会很全面,因为很多零散幸存者不可能有条件和我们取得联系,但同时,我们可以根据相关的数据,寻找一个合适的地点建立永久基地。这个工作,我组织技术军官来完成。”他虽然对来过之前低沉的语气有些不满意,但是一道执行层面,他不需要来过进行更多要求,思路就已经非常清晰了。

    李寂城接着说:“要掌握感染者变化的第一手资料,就需要派出特遣部队,近距离和感染者接触,这个工作,由我来负责吧。”

    来过点头说:“在此以前,我们还有两个问题需要解决,一是加强基地的防御,二是后勤保障。鉴于我们此前的经验,目前的基地应该可以承受十万级的感人者正面冲击,但是我们不可能承受百万级的攻击,所以我们在建设防御工事的时候,要充分考虑撤退路线和方法。姜副司令官,很抱歉又让你皱眉了,但我这样考虑不是未战先怯,因为我们战斗的目的不在于杀死多少感染者,而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活下来。这是一场人类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的战争,今后的历史将怎么记载这场战争,取决于我们还能不能把人类这个种族延续下去。”

    结束了这场暂时没有具体工作安排的会议之后,司令部的各个负责人又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各自负责的具体工作。

    一直忙到黄昏,来过才从司令部回到了自己的住处。

    这个基地本身并不是说很大,主要建筑就是司令部大楼,当然地下还有导弹部队的设施和隐蔽所,但是司令部暂时把地下设施关闭了。幸存者们扩大的基地的范围,挖掘壕沟,砍伐树木,初步建立了一道椭圆形的防御墙,并且在防御墙内部建立了生产生活的设施以及住房。

    来过的住房和其他人一样,也是用野战建材和木头搭建而成,外观上具有很强的隐蔽性,远远看去,就像是一个长满了杂草,覆盖着厚厚积雪的土包,但打开圆形的门走进去,里面的房间也可以说得上功能齐全。

    莱安娜没有和来过一起回来,她还在技术部里跟境外的通讯卫星较劲呢。她做事可不像成年人那样按部就班,干得起劲的时候可以一连几天都不离开机房,但不想干的时候,技术部的那些军官哪怕已经忙得鸡飞狗跳了,她也不会去帮忙。

    不过对于一个还没有满11岁的小女孩,也没有人会对她要求更多就是了。

    来过回到自己的住所里,梁沁已经给他做好了晚饭。梁沁之前的正式身份是来过的副官,并且在这个岗位上做得也还不错,但是她怀孕了,她怀孕的反应就是特别容易疲倦,所以只能从副官的岗位上暂时撤下来,留在家里休息的同时照顾来过的饮食起居。

    就这样,梁沁觉得自己特别没用。但是对于来过而言,一推开门,能看到屋里的灯光,能吃到一顿热饭,能看到一个等候着他的人,这几乎就要让他忘记,这是身在末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