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游龙古镇(1/1)
作者:蛋炒饭加肉
    城寨看起来很大,里面的街道很宽阔,也很整洁,不过古镇也好,景点也好,海凌迦和李赫看到的一个最真实的状况就是,这里没多少人。一路上他们见到的人也就几十个,整个城寨也许都不会超过500人。

    海凌迦说要见这里的领导,那个开门的男人也没有墨迹,他自己开了一辆军用吉普车在前面带路,不一会就到了古镇里面靠着山的一个学校。这个学校有着厚厚的青石砌起来的围墙,墙上长满了青苔,显得很有历史,门上挂着一块“游龙书院”的匾额,大门也古香古色的。大门对面就是一个很大的停车场,因为没几辆车,显得非常的空旷。

    海凌迦跟着那个带路的男人,把车停好了,三个人下了车,那个男人和他的一个手下已经端着枪等在旁边了。

    “大叔,”李赫看着男人问:“这里有医生吗?”

    男人看了看站在李赫旁边的尹秀娜,尹秀娜紧紧挨着李赫,有点莫名的紧张。她的肚子已经很明显了,李赫的想法是,他们俩什么都不懂,海凌迦也好不到哪儿去,如果这里有医生的话是最好的,可以给尹秀娜检查一下,做一些准备,如果没有医生,能交换一些对她有用的物资也好。

    他们并没有打算在这里逗留,那铺天盖地而来的丧尸不是闹着玩的,就那么跑一小时也就能跑十来公里,它们不走高速,慢的话两三天,快的话一两天就能到这里来了。交换点必须的物品,然后离开,这就是李赫的打算。

    男人转头对自己那个手下说:“强子,你带他们去找聂医生。”

    那个叫强子的青年点了点头,对李赫偏偏头说:“跟我来……呃,这位小姐姐看起来好面熟啊。”

    尹秀娜笑了笑没说话,她倒是也没有刻意地隐藏自己,不过她穿着几层并不那么合身的衣服,头发也没怎么梳理,加上大腹便便的,一时间还真不容易把她跟之前火边整个东亚的少女天团成员联系起来。

    强子也没有追问什么,倒是很热心地说:“聂医生是个好人,不过脾气有点不大好,你们也别怕,她就是嘴上凶,但心是善的,水平也是真的高。人家之前还是医科大的硕导呢。”

    海凌迦看着李赫和尹秀娜跟着那个强子走向了另外一条小道,有点不放心,但一来他们已经进了人家的地头,真要有什么,不放心也没用,二来李赫现在的战斗力也不是一般人能比得上的,又带着枪,真要遇到什么事,肯定还是对方吃亏的多。

    男人一眼就看出了海凌迦的担忧,一脸懒得解释的样子,说:“你不是要见我们领导吗?我带你进去。你也甭担心,真要对你们怎么样,你们现在已经是插翅难飞了。不过虽然这是末日,总有人还是想做人的,如果所有的人都失去了做人的底限,那么人类这个物种消失了也就消失了,无所谓。”

    海凌迦听了哈哈一笑,点头说:“你说得对,是不是末日,还就全看活着的人还有多少底限了。”她跟着男人走进学校里,学校里整个都是仿古建筑,房子不高,古香古色,但其实也就是一个中等职业学校,穿过校园,海凌迦跟着男人来到了校长办公室……现在,这里是城寨的警备司令办公室。

    这里的负责人是一个头发花白,但目测年龄还没有到60的男人,虽然年纪大了,但身板非常硬朗,穿着一身迷彩作训服,给人一种沙场老将的感觉。

    “这就是我们领导,游龙书院的院长范正阳范老先生。院长,这位是刚从外面来的幸存者,说有很重要的事情向您汇报。”

    “您老当过兵吧?”海凌迦自己是军人,一看范老先生的气质就有种同类的感觉。

    范正阳背着手,站得笔直,打量了一眼海凌迦,直接问:“你什么兵种?”

    海凌迦一个立正,以标准的军姿回答道:“前第七战区小千山基地陆航飞行员,少校海凌迦,向您敬礼!”

    范正阳摆了摆手,笑着说:“我就是个老兵,退役很多年了,你是少校,我服役的时候也就是个上尉,级别没你高。而且陆航飞行员也是高技术人才,我就是干步兵的。不过,”他停顿了一下,严肃地问:“为什么是前少校?你脱离队伍了?”

    海凌迦说:“不是我脱离队伍,小千山基地损失掉了,我的最后一次飞行发生事故,被我的同伴救了过来。我们原本的计划就是去龙头山保护区寻找正规部队,转到这里来,是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情况向您汇报。此前我们东南方向发现大量的丧尸,漫山遍野,数量不少于10万。根据它们现在的特性,一定是发现附近有一定规模的幸存者基地。而距离我们发现丧尸的位置最近的就是您这里了,我们走的是高速公路,大概有70公里,这股丧尸也许就是冲您这来的,也许不是,如果是,它们最快一两天内就会到达。”

    范正阳看了看把海凌迦带过来的那个男人,脸色变得严肃而凝重,沉声问:“数量你能确定吗?”

    海凌迦摇头说:“具体当然不能确定,只是目测的数据,但我觉得只会多不会少。”她本来想说,我就是来通知一下你们,然后交换点东西就走,但是看着这个满头白发的老人,她忍不住问:“老院长,能告诉我这里有多少幸存者吗?”

    范正阳看着她,没有马上回答,倒是那个男人插话说:“我们据河而守,实在不行把桥炸了就是,古镇里的粮食够我们吃几年的,后面山上还可以种粮食。”言下之意,丧尸即便来了,他们也是有办法对付的。不过这话底气也不是那么足,毕竟海凌迦提到的丧尸数量实在太多。

    而范正阳的沉默,显然也是因为没有盲目乐观。过了一会儿,他像是回答海凌迦,又像是在和眼前这个男人商量:“我们满打满算也只有不到500人,其中能参加战斗的有400人,我们有坦克和迫击炮,有火焰喷射器和云爆弹……”但是,相对于10万以上这个数字来说,500人还是显得过于单薄了,毕竟,海凌迦目测的数量不准确,有更多的可能。

    海凌迦忍不住又说:“有重武器,有坚固的防御工事,还有河流作为屏障,在灾难爆发的最初,十万级别的丧尸潮应该是能顶住的。但是老院长,我冒昧地提醒一句,现在的丧尸经过变异和淘汰,和去年夏天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我们遇到过有意识,甚至能说话交流的丧尸,也不排除它们可以游泳了。”

    游龙古镇最大的屏障就是三面环水,而众所周知,丧尸是不会下水的,所以城寨在大桥对面修了一个桥头堡就可以挡住丧尸,关键时刻还可以炸桥。但如果丧尸会游泳,那么这个古镇的防御优势瞬间就会瓦解,现在也根本不可能有时间重新构建更加完备的防御工事。

    “你有什么建议?”范正阳直接看向了海凌迦。

    海凌迦一时无言,其实她只是本能的要把这个情况通知最近的幸存者营地,至于通知了以后怎么做,她并没有考虑过。而且也没法提什么建议,无非就是坚守和转移两个方案,如果人家本来是能坚守的,她胡乱建议人家转移,那在转移的过程中一样会面临巨大的风险。沉默一会之后她问:“能派出无人机进行侦察确认吗?或者,能连接军用卫星吗?”

    范正阳摇了摇头,说:“我们一开始就被困在了古镇,没办法弄到高科技装备,最重要的几辆坦克,也是附近一支老式的步兵训练基地在灾难爆发之初就开过来的。”

    海凌迦知道军方有很多老式的装备没有完全淘汰掉,平常用来训练预备役部队,范正阳说的这种情况一点也不奇怪。但是,如果不能用最常见的无人机侦察,也无法连接军用卫星,要确定有多少丧尸,是不是往这边来的,那就只有派出侦察兵了。

    她正准备这样建议,范正阳突然想起什么来,对那个男人说:“张聪,你赶紧去把那位守夜人总司令请过来,我记得他们的装备就比较先进,无人机应该是有的。”

    “守夜人?”海凌迦一愣。

    范正阳看着那个叫张聪的男人转身领命而去,苦笑一声说:“在你们之前两天路过这里交换物资并暂时停留修整的一支幸存者队伍,自称是守夜人,人不多,但是装备和人员都很精锐,尤其是他们的总司令,我一度打算把我的位置让给他,让他带领城寨的幸存者活下去,但他并不愿停留。”

    就在海凌迦和范老先生交流的时候,李赫和尹秀娜跟着强子到了离书院也就几百米的一个医院。是个正规的医院,能看出灾难爆发时留下的一些印记,但已经恢复平静,里面大部分房间都是空着的,进去就能看到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在忙活。

    不管在任何时候,医生都不会闲着没事干的,有人的地方就有人生病,这太常态了。而现在,整个古镇,也就这么一位医生罢了。

    强子带着李赫他们进来,在门口一个穿着护士服的小姑娘那里登了记,就让他们等着,自己并没有停留,他说自己还在战备值班呢,他很热心,李赫和尹秀娜也都很感谢他。前面的病人大概有十来个,不过能有医生这已经是可遇不可求了,他们都很耐心,也很感激地坐在长椅上等待着。

    等了没多久其实就轮到他们了,因为登记用的是李赫的名字,他们就听到护士喊了一声“李赫!该你了!”

    然而随着护士的一声喊,一个刚从门外走过的身影倒退回来,探着一半的身子往里面看了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