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留给你们做决定的时间不多了(1/1)
作者:蛋炒饭加肉
    “孕期22周,单活胎,胎儿发育正常……现在这种状况,就不要讲什么营养了,你只要不饿着,孩子就能正常发育。”

    “谢谢医生,我们需要做些什么准备吗?我们什么都不懂。”

    “什么都不懂?你们多大了?”

    李赫看着医生狐疑的目光,有点窘迫,有点难为情地说:“我17,秀娜她21……”

    医生呵呵一笑,说:“你们这年龄也够小的……不过现在这种状况,我跟你们说做什么准备也没用啊,要说准备,那就做好自然分娩的心理准备吧,到那时候,很有可能周围根本就没有医院,没有医生,甚至没有别的人。靠近生产的那一段时间,产妇要注意多走动,一定要争取快速顺产,我教你们一些基本的卫生保护措施……”

    从医院往外走的时候,尹秀娜皱着眉,嘀咕着说:“李赫啊,怎么这个医生怎么冰冷啊,什么安慰鼓励的话都没有,以前的时候,我们那儿医生对孕妇都很关怀的。”

    李赫微笑着说:“我觉得这位医生很务实啊,她交给我们的都是很实用的东西,别忘了,我们是在末日啊,孩子出生的时候,也不知道我们在哪呢,我要是基本的护理常识都不知道,那才真是糟了。”

    尹秀娜想了想,忍不住还是说:“要不然我们就留在这里,等到孩子出生吧,不管怎么样,这里有医生,还有医院。如果只是我和你,我们去哪都没关系,就是死我也不怕,但是我怕到时候孩子会有什么意外啊。”

    不得不说,尹秀娜的担心是很有道理的,李赫也沉吟了一下,如果可以,他当然也想留下来,就真的不为别的,只为这里有医生,他们的孩子在出生时能够得到最大的保障。真要留下来的话,李赫就申请去当个战士,在战斗的技巧和实力上,他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但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这里不安全啊,如果那一股丧尸真是朝这里来,一两天之后就会到达,可这个地方能守得住吗?别看这里有河隔断,但现在的丧尸变异进化都很快,出现会游泳的丧尸一点都不奇怪啊。

    在这一点上,李赫和海凌迦也是想到一块了。

    他们一边说着话一边走出医院,刚一走出医院门口,李赫突然有一种危险逼近的感觉。他现在各方面的感官都非常灵敏,不管是视觉听觉还是嗅觉,甚至可以说还有一种对危险逼近的第六感。

    走出医院门口的一瞬间,他就浑身绷紧,有一种被死亡笼罩的感觉,下意识地就把尹秀娜拉到了自己身后,还没有等他判断出这股死亡的威胁来自哪个方向,一颗子弹就贴着他的头皮,燎过他杂乱的头发,带着一股毛发烧焦的气味飞了过去。

    应该说,子弹是异常精准地掠着他的头皮飞了过去。

    等到尹秀娜尖叫出来的时候,李赫反而镇定了下来,只是全身僵硬,什么话也说不出口。

    就在李赫正前方大约30米一条街的转角,站着一个修长的身影,手里正端着一支枪管细长,枪身也非常优美的精准射手步枪,刚才那一下枪声很细微,不仔细听甚至都注意到,因为那超长的枪管本身就带有消焰消音的功能。不过比起枪来,那在街角站得笔直的两条腿才是绝对的修长而秀美,就算是动漫里也没有那么精细而又挑不出任何毛病的比例。

    当然了,人更是漂亮得不像话。

    李赫不禁笑了起来,之前担心过无数次见面时的尴尬和愧疚,一时间倒消失得无影无踪,笑着说:“果然啊,这就是我认识的桑藜呢。”他认识的桑藜,就是从来都不会哭鼻子,不会发嗲闹腾,所以他也知道,桑藜的枪口是绝对有可能再往下半公分的。他感觉到尹秀娜听到“桑藜”两个字的时候浑身震了一下,更感觉到她想要走到他身前来,所以很干脆的抬起一只手,继续把尹秀娜挡在了身后。

    不过,尹秀娜同样也很固执,一弯腰,硬是从李赫的胳膊下面挤了出来,也不说什么,就张开双臂挡在了李赫身前。

    桑藜“嘁”了一声,留下一句“演戏呢”,面无表情地转身走了。

    直到桑藜的背影彻底消失在街角,尹秀娜转过身来,才看见李赫跟个孩子似的无声抽泣了起来。她能理解李赫的这种难过,于是她也很难过,不过她知道,李赫是不会理解她的难过的。然后尹秀娜又听见街角那边传来一个年轻女孩的声音,分明在说“呀,桑藜你怎么哭了呀……”

    不一会,街角那边走出来一个身材也比较高挑,没有桑藜那么美得不讲道理,但也青春动人的女孩,她一看到李赫,就露出一脸恍然的表情,说:“我说桑藜怎么那么伤心呢,李赫,真没想到再见到你会是这样的一幅情景啊。”

    李赫看着这个女孩,想了想,叫了声:“来兮姐姐。”

    来兮走上前来,打量了一下李赫和尹秀娜,无奈地摇了摇头,伸手拍了拍李赫的头,说:“长高了不少,走吧,跟我见你哥去。”这是末日,大家分开这么久还能再见到就已经是上天的眷顾了,她不想为李赫辩解,也没办法安慰桑藜,他们还太年轻,如果能活到七老八十再来讨论这一段际遇,也许他们的心境会有很大的不同。

    来兮的身后还跟着几个守夜人的游骑兵,她现在是李昊的副官,不过守夜人都知道,如果说赵季现在是他们的皇后的话,来兮基本上也就算是他们的长公主殿下了。来兮还安排了游静好等几个少女战士远远地跟着桑藜,她倒是估计桑藜应该不会做什么傻事,不过还是留点神比较好。

    对于李赫,来兮也和李赫自己一样有着太多的问题,但是正因为问题太多了,索性也不急着去问,而是简单的交谈了几句,很快就一起走到了游龙书院。

    重逢不易,李昊见到李赫,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场面,只是给了这个脸上的泪痕还没有完全擦干净的自家兄弟一个深深地拥抱。而早就看遍了人间悲喜的老院长范正阳,对眼前的这一幕也十分淡然,等到他们简单交流了两句以后,范正阳和李昊的话也很快切回了正题。

    “没什么好犹豫的。”李昊单刀直入地对范正阳说:“撤吧,这里是肯定守不住的。我们从朱雀市绕了很远的地儿一路过来,类似的幸存者聚集点先后遇到过4个,最大的一个聚集点有近千人了,也修筑了坚固的防御墙,但是都没用。这些丧尸不是灾难刚开始的时候那种没意识的丧尸,它们甚至能使用简单的武器和工具,它们的目的不是为了进食那么简单,而是不断扩大属于它们的丧尸国度。这个国度沿着朱雀市向内陆扩散,速度也许不是那么快,但是所向披靡,幸存的人类根本没有办法阻挡。”

    没有亲眼见过那些有意识的丧尸的人,是很难理解李昊提到的这个丧尸国度的。老院长范正阳也是如此,而他倚重的武装力量指挥官张聪更是有些嗤之以鼻。在他们看来,李昊的守夜人虽然人数不多,但非常精锐,原本是想把他们留下来加强自己的力量的,但李昊的这种态度,让他们觉得李昊不过是个到处流窜的草莽。

    李昊倒也习惯了对方的态度,不过他还是尽力地劝说他:“老人家,不要逞强,我不是在骗你,也没有必要骗你。反正就算你决定撤离,我也不会跟着你们一起走的,你们这里老弱病残太多,会拖累我。我们已经和龙头山自然保护区的正规军取得了联系,他们那里可是正儿八经的军事基地呢,还有一两千人,防御力量比你这里强多了吧?但是,他们的指挥官告诉我们,龙头山基地也正在做迁移的准备。说一句不好听的,如果去年病毒爆发的时候只是一场灾难,那么现在才算是进入了末日的边界。如今,这个边界正在不断的扩张,而我们都只是试探着跳出这个边界,您老别用那种眼神看我,往前走也许会掉进万丈深渊,但深渊里也许就是最后的栖居地,而身后,除了地狱,什么都没有。”

    李昊的这个话说得有些文艺了,老院长范正阳不喜欢,不过他并不是死脑筋的人。他请李昊来,是想借用李昊他们的无人机了解一下外面的情况的。这一点,李昊倒也没有吝啬,他在和这里的人交换一些他需要的东西,分享情报当然也属于交换的内容。他们的无人机飞行距离可以达到30公里,极限探测距离是50公里。

    很快,飞到了极限的无人机传回来了画面,只是这些画面却让人在不愿相信的同时,情绪轻易地就低落了下来。

    “最快明天中午,最迟明天黄昏,它们一定会到这里来的,”李昊对沉默的范正阳和张聪说:“留给你们做出决定的时间不多了。”他当然没有伸手去拍老院长的肩膀,这样显得太轻佻了,把话都说完了之后,李昊就转身搂住了李赫的肩膀,一边小声地问着他的经历,一边带着守夜人走出了游龙书院。

    天气很好,有阳光,古香古色的书院周边种的桃花都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