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最离奇的讨价还价(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李昊的守夜人原本有39个人,7辆车,现在加上李赫的3个人1辆车,是42个人8辆车。车都是原本就为越野环境打造,又经过改造和加装的豪车,人都是战斗能力经过了一次次锤炼的精锐。

    靠着这样的车和人,哪怕是在人类之间的战争中打穿插,突破封锁线都是机会极大的事情,至于穿越丧尸包围圈,那简直不要太轻松好不好?

    而范老先生这个幸存者营地有大大小小男男女女老老少少500来号人,虽说有坦克这样的重武器,但有没有足够的车把人都带走,那些车又能不能适应野外环境还是回事。就说这几百号人,大多数没什么战斗力,在这住久了,瓶瓶罐罐也特别多,真要走,明天中午能全部出门都是乐观的。

    更不敢想这么多人走在路上会出什么幺蛾子。而路上遇到丧尸又是必然的事情,稍稍脑补一下,李昊觉得那种鸡飞狗跳的画面简直就已经扑面而来了。

    他是嫌自己死得不够快吗还做他们的总指挥?

    “李司令,你就这样见死不救吗?”张聪的声音,变得有些悲愤了。这是个年近中年的男人,比李昊大了好几岁,不过他身材并不特别强壮,战斗的实力也并没有多强,他能够成为这个城寨的军事指挥官,也许只是没有比他更合适的人罢了。他其实也不知道李昊到底有多强,或者说他对李昊根本就不了解,他只是单纯地对自己没信心罢了。

    李昊看了看,张聪的那些民兵脸上都充满了悲戚和茫然,甚至有几分绝望,而不少就住在他们附近的平民也听到动静走到了街上来,他们还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互相打听着,小声地议论起来。而道路的另一边,赵季背着桑藜的射手步枪,来兮挽着桑藜的胳膊,三个人正一起走回来,因为不太清楚究竟是什么情况,看到有人围过来,也加快了走来的速度。

    这是一个春天的下午时光,太阳淡淡地抚摸着大地,温柔是温柔的,却没有几分温度。周围的人越来越多,但是这些人的眼睛里,就如同这时的阳光,没有多少热度。

    李昊对张聪说:“我帮不了你们,这个地方是个死地,唯一的出路就是趁着丧尸还没有把这里包围起来赶紧走,能丢掉的东西全部都丢掉,能走多少就走多少。”

    张聪说:“老院长的意思是我们跟你走。”

    李昊盯着张聪看了一下,坦诚地说:“我之前说得很明白了,我不会带上你们一起的,,你们人太多,而且里面老弱病残太多,带上你们会拖累我。”

    张聪的脸色变得很难看,他又不是傻子,之前怎么会听不出李昊的话?但现在李昊说得这么直接和坦白,还是把他最后一丝希望都浇灭了。

    李昊朝他摆了摆手,转身喊道:“守夜人!上车!”随着他的命令,守夜人动作干脆利落地登上了他们各自搭乘的车辆,8辆汽车全都发动了起来。桑藜也上了黑则明的那辆“暗夜之翼”,李赫远远地看着桑藜上了车,心情很是复杂地上了他自己的车,尹秀娜已经先一步上了车了,就剩下海凌迦还留在外面。

    赵季和来兮也还等在李昊的车外面,赵季看着周围正越聚越多的人,嘴唇动了几次,最终还是没有去劝说李昊带上这些人。换成以往,这在赵季的身上是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的,她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变得冷酷了,可是看着这些人眼睛里那种悲凉和绝望,她也知道,如果他们自己没有足够强烈的求生欲,即便带上了他们,在漫长而残酷的逃亡中,他们绝大多数人也都活不下来。

    道理谁都明白,可面对着这一切,每个人也都觉得心里堵得慌。

    这时候,那个游龙书院的老院长范正阳带着几个卫兵走了过来,毕竟是当过兵的人,虽然年纪大了,头发白了,可是走起路来,他的腰板还是挺得很直,脚步也更有力。

    范正阳径直走到李昊面前,看了一眼李昊身后的车队,表情很淡然地说:“李司令,我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希望你把人带走,对你来说是有好处的。”

    李昊看着对方,语调平静地说:“我如果想要从你这里得到什么好处,我自己就可以拿。”

    范正阳说:“李司令表现得很功利,很冷漠,但我知道,你的正义感和良知都没有泯灭,就像你自己说的,凭借你这支部队的战斗能力,你想要作恶,我这个城寨已经血流遍地了。如果你真的冷漠无情,现在你的车队也已经绝尘而去了。你只是不想成为一个烂好人,不然以后的包袱会越来越重,所以,我可以成全你。不会要你把所有的人都带走,我会带着老弱以及没有自我保护能力和劳动能力的人留下来,你把青壮年,女人和孩子都带走。这样,你的队伍将会得到壮大,而这些人也多了几分活下去的机会。”

    “老院长,”张聪一下就湿了眼眶,哽咽着说:“我们为什么要求他?要走一起走,我们一个人都不能丢下!”

    周围有很多人也都很动情地说:“老院长,要走一起走,要死一起死!”
317、最离奇的讨价还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