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暴雨来临前(1/2)
作者:蛋炒饭加肉
    “我是第5战区第101独立合成团团长来过上校,我要求与守夜人总司令通话。”

    “重复,我是第5战区第101独立合成团团长来过上校,我要求与守夜人总司令通话。”

    “来过!我是你妹!”

    “对不起,你这样说话的态度无助于我们之间的沟通,我要求与守夜人总司令通话,情况紧急,请不要浪费时间……等一下,你的意思是说,你是来兮?”

    “行啊来过,你现在出息了,连你妹妹的声音你都听不出来了!”

    “啊啊啊啊啊,来兮!真的是你啊!……这不怪我,电磁信号弱,你的声音传过来已经失真了。你是守夜人的总司令吗?”

    “我不是!李昊才是。”

    “李昊?这是个好消息!来兮,让李昊来和我说话!”

    “来过,我是李昊。我们收到过你的广播,本来想去找你的,但是兜兜转转几个月,几百公里的路一直就过不去。你现在还在龙头山保护区的基地是吧?”

    “在,但马上就要转移了。听着,我现在能够连接距离最近的军用卫星,并且能通过卫星侦测到地面上丧尸活动的情况,我发送了很多通讯信号,但是能够接收并且能够即时沟通的幸存者武装不多,你是第一支能直接对话的幸存者武装力量总司令。守夜人……这倒还真是你的风格。”

    “这是末日,我为人类及大地守夜,这有问题吗?”

    “呵呵呵,李昊,文青是一种病,得治。闲话就不说了,我现在已经对你精准定位,你的位置在天南省游龙县西部游龙古镇片区,你那里有500多人,对吧?”

    “对。”

    其实李昊想说自己没有那么多人,不过他也懒得去解释这里面的一二三四,包括来过掌握他现在的情况,他也一点都不意外。毕竟都动用了军用卫星了,这些细节就都不是问题了。而且他也知道来过是怎么找到他的,那是因为钟晓辉那里派出的无人机上装载了搜索雷达,这玩意一开机,军用卫星轻而易举就能捕捉到信号。如果是战争中,捕捉到雷达信号的一方顺势干掉无人机,再一枚导弹顺着打到李昊这里来都是很常见的事情。

    “你们能接收影像信号吗?”

    “能。”

    流浪这么些天来,李昊他们走过很多地方,装备也陆陆续续补充了许多,李昊还专门拨了一辆诺玛迪森给钟晓辉,让他在这车的厢式货柜里装上了各种通讯设备,作为他们的信息指挥车,也就是凭着这辆车和军用无人机,他们的探测视野远比一般的幸存者武装更远,他们也才能流浪几个月还能保持着队伍的人数不减反增。

    这个时候本来就是钟晓辉在通讯指挥车里接收了来过的通讯信号才把李昊叫过来的,就在这辆指挥车里,来过这一说影像信号,钟晓辉就立刻在电脑上接收了来过方面通过军用卫星传送过来的信号,快速地在车里安装的巨大屏幕上打开了。画面有点卡顿,不过李昊和他身边的几个核心成员还是清楚地看到了画面中的景象。

    来过的声音再次传来:“现在你们东面、南面和西面都有大量丧尸在逼近,丧尸的总数在30万到50万之间,所经过的范围十分广阔,并且移动的速度极快,东面的那股尸潮,最快凌晨2点左右就能到达你所在的位置。”

    李昊看了看电脑屏幕上的时间,现在是晚上7点32分,距离凌晨2点也就剩下6个多小时,比他们之前预测的时间还要少10个小时左右。这一下,不但是李昊,包括黑则明、来兮和赵季等人不由得都焦急了起来。

    如果李昊没有答应老院长的要求,他们现在已经离开游龙古镇,凭借着他们的机动优势,在丧尸到来之前,他们确实是有足够的时间冲出包围圈的。但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他们的时间已经被耽误了,就算现在要求老院长的人马上走,在黑夜中能走出去多少人,那简直不要去想象。

    “听着,”来过并不清楚李昊这边的情况,但是他大致能猜测他们现在的心情,所以他也没有任何的保留,直接说:“你不要想着突围的事情了,你那么多人,一旦在夜间突围,可能会死得只剩下个位数。但是你们也不能呆在游龙古镇,你们必须抛弃所有的物资,马上往西面转移,15公里外的山谷里有一个军方的秘密基地,我这里可以给你远程解除基地的防御系统。”

    15公里,就算是步行也就是3到4个小时,还可以更快一些。

    李昊说:“你确定吗?我知道那里是个民兵训练基地,这个地方有几辆老式的五对轮坦克,就是从那里弄到的。我也路过那里,没有发现你说的基地。”

    来过非常肯定地回答说:“我确定。那个基地就在你说的民兵训练基地的地下2公里,是一个标准的防核防化防生军用基地,灾难前属于国家高度保密单位,不要说普通人,就算军队内部非直接相关单位都不知道。我这里也是得到了最后堡垒方面发过来的全国军事基地分布图,得到解密权限以后才扫描到这个基地的。只要抓紧时间,你们完全可以在丧尸合围之前可以撤退到基地里去,但是也有风险。灾难后基地失联了,里面很有可能存在变异的原守备力量。”
318、暴雨来临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