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想到一块了(1/1)
作者:蛋炒饭加肉
    “李昊,还有1.2公里,你的车队就会到达预定相遇的4.4公里位置,你比预定到达时间提前了10分钟,现在,那支车队还在13公里以外,你现在有10分钟左右的时间进行战前部署。”

    对于李昊来说,来过通过军用卫星监测发送过来的信息也算是一个小小的视野外挂,而且李昊确实也存了提前赶到相遇地点进行战斗部署的打算。

    “来过,这是个t字形交叉路口。”李昊开着他那一辆命名为“末日之刃”的奔驰塞托斯6x6越野房车率先赶到了预定地点,把车靠在路边一停,对地形做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正西方向有一座公路桥,长度100米出头,桥边有两栋三层楼房,主干道右侧有一座小山包!”

    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以往这是个万家灯火,一家人吃了饭其乐融融的时候,李昊的眼前却只有荒郊野岭的漆黑与死寂。由于下雨,能见度很低,不过李昊的视力在这样的夜晚也没有受到太多限制,很快他就对周围的地形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

    “对方只有经过这座公路桥才能到达你的位置,现在距离还有12.6公里。”来过也迅速把高分辨率卫星拍摄到的信息转达到了李昊这里,其实来过这个视野外挂对于一场战斗来说已经可以决定胜负生死了,一边在摸黑赶路,一边提前布置以逸待劳,结局怎么都是一目了然。但是来过又补充了一句:“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用你的3辆坦克把桥炸了,这样将没有战斗,也不会有伤亡。”

    “但如果对方就是一支纯粹的幸存者车队,他们正被丧尸尾随追击,我把桥给炸了,不是就看着他们死吗?”李昊第一时间想的也是炸桥,因为这样确实更简单,毕竟一旦爆发战斗,伤亡总是难以避免的。

    “你跟我想到一块去了。”来过盯着眼前卫星传送的画面,拿着话筒,内心也充满了矛盾,他知道李昊在前方的情况很危急,但那支正在快速赶路的车队正面临着死亡的威胁,虽然他怀疑这个车队的人和卓凯人的丧尸国度有勾结,但也只是怀疑而已,他们也有很大可能就是普通幸存者。

    而这个时候,李昊已经在开始进行战斗部署了,来过身边的参谋长姜文光中校看着卫星画面,说:“这位守夜人指挥官把车辆隐藏在了高地后面,在大路上正面摆上一辆坦克,他是想逼停车队,然后再把公路桥炸断吧?”作为一个真正的军人,李昊的部署在姜文光眼里还是有些潦草和幼稚的。不过他也不吝啬自己的赞许,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面对着敌情不明的情况,这也算是最合理的部署了。”

    先把车队放过桥来,然后把他们堵住,同时炸掉公路桥,如果对方有问题,李昊可以利用他提前的部署打伏击,如果对方只是普通幸存者,这样也可以为对方解除后顾之忧。离丧尸的大部队到来还有几个小时,这个时间应该足够李昊对车队的人员进行甄别了。

    “李昊,你真是个天才。”来过听到姜文光中校对李昊的赞许,不禁也觉得与有荣焉。

    虽然接下来的情况会怎么发展现在谁都没有办法预料,但李昊的确做出了最合理的选择,也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他的战斗人员部署在了小山包,也就是姜文光中校说的高地上、桥头的楼房里以及公路两侧的隐蔽地段,除了没有时间挖战壕修工事,他把能做的事都做了,一旦接下来会发生冲突,李昊凭借着这一系列的部署,即便对方的人数更多,他也已经立于不败之地。

    “团长。”姜文光中校转头对来过说:“我们应该派人支援一下这支幸存者武装。如果证实他们前方的三防基地可以使用,我们甚至可以更改原先的转移方案,进驻到这个基地里去。毕竟这个基地距离我们只有300公里的直线距离,比起天龙山脉来,路程缩短了900公里。”他其实一直对来过的转移方案持保留意见,最根本的问题,就是路程太远。

    李昊面前的这个基地,根据他们通过最后堡垒提供的军方内部系统掌握的信息来看,是一个位于地下2公里的防核避难基地,如果最后堡垒提供的信息没有太大误差的话,这个基地的储备物资可以支撑一个集团军一年的消耗。一个集团军有多少人?他们现在又有多少人?就算加上李昊那边几百人,满打满算都不会超过3000人,躲在地下几年都没有问题。

    来过对于躲在地下这件事有阴影,之前在小千山他们也经历过,人要是长时间躲在地下,那种压抑真的会把人逼疯。当然,和生存比起来,压抑也不是不可以克服的。但他还有顾虑,说:“两个问题,第一,我们目前观测到的这波丧尸最终可能会超过30万,如果它们堆积到地下基地外面,我们很难突围进去。第二,基地内部还有不可测因素,最后堡垒方面发来的信息也提到里面可能隐藏着前期感染者,变异情况未知。”

    姜文光微笑了一下,说:“第一个问题并不难解决,我们基地部署的战术弹道导弹,可以装载一定当量的战术核弹,足够扫平外围的几十万感染者。这种战术核弹比较干净,没有过多的辐射污染。至于第二点,我们派人过去和守夜人一起了解一下就知道了。我们还有两架直升机可以用。”

    来过看了一眼姜文光,他知道,自己这个参谋长算是把李昊那点人当做试验品了,但是对于李昊来说,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他如果不去基地,凭他那点人,还是没有依托的情况下,压根就不够几十万的丧尸塞牙缝,去了,至少就还有一线生机。

    略微思考了一下,来过说:“我亲自去。”他不知道李昊现在究竟是什么一个状况,但是他知道自己现在属于不会感染的人群,如果那个基地内部有变异的丧尸,那么在往里面探索的时候,不会感染的人群才是最适合用来充当侦察兵的。

    姜文光摇了摇头,平静地说:“你是这里的最高长官,不是战士,怎么这样轻易地就到第一线去?”顿了一下,他建议说:“让李寂城少校带一支小队过去吧。”

    这个道理来过当然也懂,他这么着急,除了那里有李昊之外,更重要的是有来兮。姜文光这么一说,他知道自己有点冲动了。

    而这时,李昊在进行了紧张而又简单的部署后,站到了摆放在公路桥正面的那一辆坦克上面。远处,已经可以看到一支车队迎面驶来的灯光了。

    雨又下得大了一些,这种春寒未尽的雨,淋着特别的冷。

    李昊的目光也很冷,他不会为了自己活而完全不顾别人的死活,但他更不愿为了别人活而断送自己的生路。

    几分钟以后,对面的车队来到了桥对岸,打头的是一辆轮式步战车。

    “打开车灯。”李昊站在炮塔上,拿着话筒对车组下了一个简单的命令。原本安安静静地趴在雨中的坦克猛然打开车灯,对面的车明显就踩了一脚刹车。过了起码10秒钟后,对面的步战车才有重新往前行驶,车上的30毫米炮也把炮口对准了李昊。而李昊也毫不客气地命令坦克把炮口对准了迎面而来的步战车。

    老实说,如果不是坐在坦克上,面对步战车的30毫米炮,李昊还是很虚的,毕竟他的那些车,再豪华改装得再拉风越野性能再好,在面对步战车这种钢铁怪兽的时候都是渣渣。对方都不要说30毫米速射炮了,就是用重机枪都能把他的“末日之刃”打成碎片。

    但现在心虚的是对方,因为李昊坐的这辆坦克虽然型号比较老,但型号再老,125毫米口径的坦克炮也是步战车无法直视的,而坦克的反应装甲对于步战车的30毫米炮来说,也是一道无法逾越的叹息之墙。

    大雨中,能见度可以说非常差,但对方的步战车过了桥,开到李昊的坦克面前100米的时候就不敢再往前了,不过这也只能说是自欺欺人,100米这个距离对于坦克炮来说就跟人用手枪顶在脑门上是一样的效果。

    “我们是正在寻找避难场所的幸存者,你们是什么人?”步战车上,一个穿着迷彩服,头上戴着坦克帽的男人爬了出来,拿着一个铁皮话筒喊了一声。

    李昊手里同样拿着一个铁皮话筒,只听他中气十足,一开头就自带bgm效果:“对面的人听着,给你们10钟时间,所有的车辆开过公路桥,依次停放在公路上,车上人员全部下车,放下武器,等待检查,任何人不得反抗,否则后果自负!10分钟后我们就把桥炸断,过不过桥你们自己选择!”

    一发照明弹从李昊侧后方的高地上打了出来,将公路桥的两端照得一片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