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简单任务(1/1)
作者:蛋炒饭加肉
    20分钟的时间,搁在正常的时候不过是吃顿饭都不够的一瞬,在这个飘洒着早春寒意的夜晚,却让在场的每个人都觉得十分漫长。

    李昊在话筒里文青了一把,他给黑泽明说“我们正在地狱的门口等待天堂”,再往前一步,他们是不是能一脚踏进天堂还说不清楚,但如果这一步踏不出去,在场的所有人陷入地狱却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这地方没有别的出路,如果基地的大门打不开,几十万的丧尸包围过来,即便他们当中已经有很多人都不怕感染了,也一样会被那些丧尸啃得渣都不剩。

    在等待的这20分钟里,李昊倒也不是什么事都没做。

    这个基地的地面部分原本是一个县级的民兵训练基地,里面保留了不少军用设施和装备,范正阳的人没有把这里完全搬空,而是上了锁封存了起来。

    李昊让张聪把那些封存的装备都打开,包括3辆没有得到维护,无法正常行驶,但是能正常开炮的坦克;还有6门汽车牵引的老式多管火箭炮,他们当时是运力不够没有拉走,李昊也张聪把火箭炮全部拉出来,并装填火箭弹;其他的诸如迫击炮、高射机枪等武器也全部从库房里拉出来,摆在训练基地里的预设位置上。

    这个训练基地的武器装备虽然都是正规军淘汰的老式装备,更多只是用作民兵训练,但民兵训练的目的,也正是为了战时能够组建出一支后备部队来。基地里的装备可以武装一个团,范正阳带走了其中的大部分,也依靠着这些装备带着游龙书院的老弱病残坚持到了现在,封存起来的这些东西依然可以去发动一场小规模的战斗,只是他没有那么多能够操作武器的人员罢了。

    李昊现在接管了这个基地,不过他的人也不多。于是他在指挥现有的人员布置武器的同时,也让赵季去了解和摸清那些莫名其妙地当了俘虏的幸存者的底细。如果他们确实就只是普通的幸存者,而且脑子也没有坏掉的话,被俘的这一篇应该也可以很快就翻过,毕竟对他们双方来说,黑夜里正无声逼近的丧尸才是最大的敌人。

    而他们加在一起,比起丧尸来人数都还是微不足道。

    赵季也适合干这个活,一来她本身就是警察,二来她哥哥赵仲和这些人是一起出现的,至少也能递个话。他还给赵季配了两个帮手,一个是海凌迦,她是正规军的少校,说话有权威性,另一个则是黄跃的大明星老婆凌清澜,这种家喻户晓的大明星说话自然很有影响力。

    当然这些人要是不买账李昊也无所谓,想死他也是可以成全的。

    人在有事情做的时候时间就会过得快一些,尤其是在每个人都强压着内心巨大的恐惧,争分夺秒地奔忙中,天空中传来了一阵令人振奋的马达声。有人甚至想,要什么基地啊,直接坐飞机飞到一个无人的海岛上什么的它不香吗?不过香不香不知道,反正这一架运载能力也就十几个人的直升机要是跑路,这里的绝大多数人都上不去倒是真的。

    “莱安娜!”随着直升机在空地上平稳降落,李昊跨步跑过去,看到机舱里第一个跳出来的一个金发小女孩,不由得高兴地喊了一声。虽然他和莱安娜认识的时间不长,可他们都是从同一个地方来的啊,某种意义上,他们就是这个世界里互相之间为数不多的亲人了。而且刚认识的时候,来过就是不停地和莱安娜斗嘴……准确的说,是被莱安娜怼,而李昊跟莱安娜倒挺合拍的。

    莱安娜也看到了李昊,她三两步冲上来,一跳就扑到了李昊的怀里。这大半年来她也许都长脑子去了,个头倒没怎么见长,看着就还是那个活泼可爱的小萝莉。

    李昊这时候也是有点百感交集,他们一起从原先的世界来到这里的8个人,李赫、桑藜、来兮还有莱安娜他们5个人相聚了,来过也还好好的,但是卓凯人却变成了丧尸国度的尸王,从李赫那里,他也知道了高洋的变化。

    如果这一切都有一个幕后的编剧或者作者在安排着他们的命运,他不知道接下来他们将要面对的又是什么,但至少这一刻,他内心还是充满喜悦的。

    不过李昊还没有和莱安娜说上话,他就看到直升机里有跳下来了几个人,都是全副武装的军人,他们穿戴者机械外骨骼,背上背着一个很大的背包,胸口和几个关键部位挂着一种高密度塑料的组合式装甲,戴着把整个头都包起来的头盔,手上端着那种被叫做战略步枪的新式武器,整个人都非常科幻,乍一看就像《星际争霸》里的机枪兵一样。

    也正是因为包裹得比较严实,那边正在配合赵季给那帮俘虏做思想工作的海凌迦远远看到直升机降落了,也就多看了两眼,并没有注意到这几个装备看起来很科幻的军人当中,就有她日思夜想的丈夫李寂城,而且因为隔得远了,她也没听到李寂城和李昊的对话。

    “第5战区101独立合成团第1特战队指挥官,少校李寂城。”李寂城揭开面罩,对李昊敬了个礼,表示对对方的尊重。

    “很酷的名字。”李昊呵呵一笑,说:“幸存者武装头目,我自称是守夜人总司令,李昊。”说着,他向李寂城伸出了手。

    李寂城点点头,摘下手套和李昊握了手,说:“我听来团长多次提到过你。现在,我奉团长的命令,带领我的特遣小分队护送我们的技术专家莱安娜来帮助你们打开基地的大门。根据我们的情报,基地内部有部分变异感染者,我会带特遣小分队和你一起深入基地内部,必须要在我们把变异感染者全部清除以后,其他的幸存者才能进驻基地。”

    李昊看了看李寂城的身后,他一共带来了8名特战队员,连同他本人和莱安娜在内一共10人。其中有一个特战队员身材十分高大,加上穿戴的外骨骼和护甲,看起来妥妥的就是一个巨灵神。

    李昊不由得一皱眉头,指着这个大块头说:“少校,你确定这家伙没问题吗?很多变异者原先都是正常人,变异后才变得这么高大的。”

    莱安娜在一边说:“确定没问题。这家伙叫牛可侠,是个大学生,人家原本就身高2米多。而且李昊,大牛先前也被感染过,是来过用你的血液样本制作血清给他注射以后才把他从变异的边缘拉了回来。现在你们见面了,你们不觉得这样忒有缘分吗?”

    李昊看了她一眼,说:“你个金发碧眼的小萝莉中文讲得这么溜总怎么总觉得有点违和啊……大牛哥是吧?”李昊说着又向牛可侠伸出了手,问:“我后来还有不少变化呢,你怎么样?”

    牛可侠揭开面罩,弯腰和李昊握了握手,腼腆地一笑,说:“这要说起来,你也算是我的救命恩人。恩人我也说不上自己有多少变化,就是力量特别大……”

    李昊哈哈一笑,他觉得这个大块头也蛮可爱的,不过这时候当然也不是聊天叙旧的时候,为了节省时间,从直升机到基地大门这段大约500米的路,他都安排了两辆车把李寂城一行人送过去。

    很快李寂城的特遣小队就在基地大门前面架起了专业的设备,他们已经得到了“最后堡垒”方面对于使用这个基地的授权,在连接了设备之后,莱安娜就根据“最后堡垒”的文件和授权信息,很快就解开了大门的密码。随着基地大门轰隆隆的打开,远处的人群再次爆发了巨大的欢呼。

    一切看起来都很顺利。

    莱安娜把电脑里的信息直接投影在地上,形成一幅虚拟的3D地图,对李昊说:“基地的主体在地下2公里处,一共有10个大运载量的升降机和20个辅助升降机,另外还有5条螺旋通道,有12个战机起降出口。目前我只开通了其中一个升降机,你们乘坐的升降机速度很快,如果中途没有什么意外的话,你们会降落在基地第一层的入口处。整个基地有12层,每一层之间都有良好的隔离设施,我们现在无法启动基地内部的运行系统,所以你们到达第一层后,首先就要掌握控制中心,并启动整个基地的运行系统。目前我们得到的信息是,第一层没有感染者,所以说,这是个十分简单的任务。”

    李昊撇了撇嘴,说:“然而根据所有的影视套路,这种看似极其简单的任务,最后往往只有主角才活得下来。”

    莱安娜白了他一眼,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跟来过真是一类人,因为你们都喜欢乌鸦嘴。”

    李寂城没等他们互怼下去,接过话说:“人员方面,莱安娜留在地面负责总体信息的处理,叶祯和另外两个女兵作为她的保卫人员,我带另外的5个人和你下去。你安排一下,不用太多人,但要足够精锐。”

    这是最基本的条件了,李昊也没多说什么,他选的人是来兮、李赫、苍寥和苍冽姐妹俩,以及赵季的那个师兄林高澹以及4个守夜人游骑兵,一共10个人。黑则明现在已经到了基地外面不到1公里的地方了,不过李昊把赵季留作了守夜人在地面的指挥官,黑则明作为赵季的副手帮助她控制局面,桑藜和吴天是远程攻击,在地下这种环境里,他们的发挥空间要小很多,也被李昊留在了地面。

    李寂城看了看李昊的人员配置,没有多说什么,就是对李昊说:“下去后我配合你,你是指挥官。”

    ()